前往
大廳
主題

【閒聊&劇透】魔法紀錄S2第三話觀後感隨便聊(涉及遊戲劇透)

ciel étoilé ♥〞 | 2021-08-15 12:28:54 | 巴幣 14 | 人氣 282

改編得也太好了吧

老實說遊戲第一部破完已經是差不多快一年前的事情了吧,故事在演什麼我也已經忘得差不多了。不過我印象中彩羽消失後續的發展,和動畫改編還是差滿多的。

整集氣氛毛骨悚然,我非常喜歡這一集詭異、令人寒毛直豎的表現方式。

▬▬▬▬▬▬▬▬▬▬▬▬▬▬▬▬▬▬▬▬

第三集一開始,延續第二集八千代追著黑江來到萬年櫻的謠言,遭遇彩羽的魔女化身。兩人被沉默的魔女吞噬,掉進了彩羽的夢中。八千代從床上醒來,對眼前非現實的一切感到困惑,但在得知彩羽依然健在後,不管三七二十一馬上衝到人家房間去確認彩羽安危。




突然變臉是要嚇死誰==

不知道是不是和八千代的記憶重疊,彩羽在剎那間一閃而過、短暫地浮現出了她在現實中已經魔女化的真實樣貌。

接著三日月莊的大家一如往常地下樓一起吃早餐。當八千代和黑江冷靜地聊著當前的狀況的同時,在背景閒聊中的其他人也不忘調侃鶴乃家的餐廳只有50分。不算好吃但也沒有說多難吃。紗奈小天使還幫鶴乃說話,說自己挺喜歡他們家的味道XD



意識到八千代和黑江這邊的氣氛似乎有點凝重,彩羽主動前來關心。在兩人對話的過程中,八千代不小心提到了關鍵字「妹妹」,無情找妹機器彩羽聽到妹妹兩個字整個人都不好了,突然就翻臉。上一秒人還在三日月莊的,一眨眼人突然就在電車上,電車還直接停在醫院病房門口。



三人踏出車廂走進病房,這裡是彩羽的妹妹當年住院的病房。此時房間中還有另外兩個人,她們是彩羽的妹妹,環羽衣當年同房的朋友—里見燈花和柊音夢,也就是當今Magius的三位領導者中的兩人。

實際上有看過《魔法少女小圓》的人都知道,魔法少女轉化為魔女是自然的過程,是QB把人類當成一次性消耗的能量生產工具而設計的流程,但「謠言」和「魔女化身」並不是。QB並沒有弄出這些東西來,而且這完全違反了它的本意。

所有的謠言最初都是在這間病房裡面誕生的,是羽衣、燈花和音夢三人一起想出來的故事,後來三人成為魔法少女後,音夢用自己的能力將這些故事化為現實才成為後來的「謠言」。其中最特別的是「萬年櫻的謠言」,這個謠言的原型是主角彩羽多年前和病房中的三人約好出院之後要一起去看櫻花的約定,原本是遊戲主線故事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但看起來動畫的發展會完全不一樣。

包括彩羽的妹妹到底去哪裡了、阿莉娜是怎麼被捲進這整件事裡面的,還有Magius是怎麼誕生的,實際上都和這間醫院有關。



彩羽抓著一個娃娃說人家是自己的妹妹。

難道這就是妹控的結局嗎......
喜歡妹妹到最後就會變成這樣的瘋子嗎?

我覺得不是的。大概是因為羽衣的存在幾年前就在這間醫院的屋頂上消失了,彩羽自己也沒辦法清晰地回想起妹妹到底長什麼樣子才會以娃娃的形象代替。可以肯定的是,彩羽不是幻想自己有妹妹的可憐妹控,她妹妹是真實的!彩羽真的有妹妹!



我覺得倒不是因為八千代真的有多討厭讓Magius的人來幫她,應該是她依然對以前發生的事情耿耿於懷吧。

曾經她人也是很nice很友善的,後來和她並肩作戰的魔法少女一個接一個死在她面前,她把責任都攬在自己身上,認為是自己的無能害死了她們。從那之後她就和其他人疏遠,也不再和任何人合作。每個接近她的人都會被用相當不友善的態度推開。



聽到關鍵字又突然冒出來嚇死人的彩羽。

接著場景又突然轉換,變成三日月莊在和魔女戰鬥。黑江就這樣和八千代走散了。



八千代毫不猶豫地把除了彩羽以外的幻影斬斷

如果這都不算愛,那到底什麼是愛



彩羽是不是不小心暴露自己的喜好了啊?

既然這整個世界都是彩羽幻想出來的,那......那八千代這個造型......
原來彩羽平常是用這樣的眼光在看八千代的嗎?




上一秒還在播著詭異的BGM,八千代雙手一攤束手無策
下一秒場景切換到黑江和彩羽,隨著關燈BGM也瞬間停住

這個轉場......這個轉場我超愛。



誰都不許說我妹妹的不是

誰.都.不.行




怕啦幹
這邊讓彩羽蒙上眼睛是想說她在逃避現實嗎?我滿喜歡的



看到彩羽這個樣子,八千代連忙把那個彩羽稱作妹妹的娃娃搶過來破壞掉。毫不意外地,彩羽立刻就抓狂了。

誰你不去惹,偏偏要去找人家妹妹(偽)麻煩。
路走窄啦,八千代。




確實這話是過分了點。

無論有意無意,不把一個人看成一個完整的人,而是看成帶有某種特質、能夠滿足自己快樂的需求的東西算不算是一種物化啊?明明對方是一個人,但你看待對方的框架卻好像人家是一個「東西」,我自己是覺得這樣貶低了對方的人性。




彩羽小天使QQ


也難怪八千代那麼廚彩羽,曾經的好友不是死了就是散了,就彩羽願意陪在她身邊還答應絕對不會隨隨便便就死掉。愛了愛了




第三集到這裡就結束了。片尾還有一小段小圓的畫面,按遊戲支線和主線後半來看,應該就是要講她們去神濱把麻美搶回來順便幫神濱組戳戳大蛾吧。



OK 就這樣,心得到這裡就結束了

掰掰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