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關於前公司

LanneBendy | 2021-05-21 16:59:05 | 巴幣 0 | 人氣 105

本人2020/6/1日正式進到一間美妝公司上班,睫老闆美妝集團。

對的,這個歷經許久歲月的美妝公司。

相信以前就有關注美妝的朋友都會知道這個平價公司。

我曾經也因為它的評價,成為它曾經的愛用回頭客,所以我不否認,這間公司的某些產品品質還是相當不錯的。

但是!但是!這間公司對於產品標示日期和員工的薪資發放是存在疑慮的!

先說說產品。

進到這間公司之後,我才發現這間公司裡有很多很多的產品都是沒有印製日期的,日期都是員工在公司後期印製後,貼在了商品包裝或者瓶身上面的。

像是嫁接睫毛的黑膠、保養品、甲油膠、甚至是其他工具類的物品,他的日期都是一次又一次的在更改。

這件公司算是毀滅了我對他以前的評價。

在來說說薪水部分。

我的薪資狀況,底薪為兩萬六千元,另外會有每月的獎金可以領取,乍聽之下覺得,哎呦,還有獎金可以領,還不錯嘛。

後來發現,公司獎金發放不是同薪資一起入帳,而是公司在辦公室裡,用薪水袋發放的,會連同兩張薪資條一起給員工。

原以為我不會再一次經歷剋扣薪水的類似經驗,但是我草率了。

薪資條上有寫,如果確認無誤就簽名,薪資條不可外流,起初我看著薪資條,我試算了一下,沒什麼問題我便直接簽名了,這是我在還沒有經歷美容展加班前的做法。

就在今年2020年9月,美容展開始之前的一個禮拜直至美容展結束前一天,所有的同仁都在辦公室工作加班,有時候得到晚上九點,但當時大家都認為會有加班費,而且公司還有幫忙訂晚餐讓員工們吃,所以大家其實加班的時候沒有那麼多的問題。

等到這個月,就是2020年10月份,公司內部的獎金試算表被其中一位同仁發現,他看見我們美容展獎金跟公司加班費是算在一起的,金額相差甚遠。

我們以為,公司只是在試算,也許還未結算完成,但是在過了發放獎金時間的六天後,也就是2020/10/16這一天,我只收到了一千多元的獎金,光一個月二十小時的加班費就只有一千多元。

我甚至連其他人一小時64塊錢都不到,不只是我,還有一位同仁的比我誇張。

我不知道公司的試算標準,但是這明顯違反了勞保規定,說好的給予加班費,但是他並沒有確實發放,甚至只給了不到一半的錢,我真的不知道這間公司是不是覺得我們底下的員工是笨蛋,都不會為自己去爭取應有的權利。


以上,是我個人在這間美妝公司上班的狀況,公司有兩個名稱,一個是睫老闆、一個是利捷(忘了哪個ㄌㄧˋ字,反正就叫ㄌㄧˋ睫),現在公司新開了一間公司叫無限奇肌(我不知道字對不對),我不知道新公司的薪資發放是不是也一樣,所以各位找工作看見這兩間公司的朋友,希望你們三思而後行。

#睫老闆
#誠信很重要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