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Squoosh 一個好用的圖片壓縮網站,讓文章的圖片可以更快開啟。

錢包HP-0 | 2021-04-29 01:20:40 | 巴幣 2000 | 人氣 796

大家好~之前在拍攝一些景品的圖片並上傳到網站時,常常發現網站的圖片都很慢才會完全顯示。
通常自己也是一個沒什麼耐心等待文章內的圖片慢慢顯示的人。
然後就想到了,如果我可以讓圖片的檔案大小變得小一點,也許顯示的速度就會變得更快一些。

於是,今天想分享一個可以用來壓縮圖片檔案大小的網站,Squoosh
進入網站的樣子就像下面這張圖。載入圖片檔案的方式可以是,直接把檔案拖曳到網頁內,或是點選中間那個紅圈圈內的加入圖片的圖案。


這邊用之前拍攝的泳裝佩可來示範,將圖片加入後就會變成下圖這個樣子。

這邊可以看到一張照片被中間的分隔線一分為二,左、右兩邊分別都會在各自的角落顯示當前區塊內圖片的資訊。

這張圖片的左邊,是原始圖片。代表的就是佩可照片的左側是沒有被修改過的圖片。

這張圖片的右邊,是被修改的圖片。代表的就是佩可照片的右側,是使用某一種圖片壓縮演算法調整過的樣子。



一般我會讓左側保持原始圖片的樣子,然後去調整右側的圖片壓縮演算法...等效果。
1. 如果有需要,我們也可以調整圖片的長寬。
2. 選擇圖片壓縮用的演算法,我目前偏好 MozJPEG 。
3. 調整圖片輸出的品質,同時觀察最後輸出的檔案大小。

下面這張圖是簡短的說明,按鈕的用途。


當然,也能夠將圖片隨意的放大或是縮小,以及往左、往右拉動看一下效果。






決定好效果之後,就可以按下藍色下載按鈕,將圖片下載回電腦。

左邊的圖片大小是:238 KB
右邊的圖片大小是:2.4 MB




圖片經過壓縮後,無可避免地會犧牲掉一些品質,使得照片放大後看起來沒那麼清晰。
這時候就可以準備像是上面兩種版本的圖片,讓文章內的圖片優先顯示檔案較小的版本,然後先用滑鼠選取圖片,再透過“連結”的設定,就可以將『點擊這張圖片』會開啟的網址設定成原始圖片的版本,因此想看清楚 boing boing 的讀者也有機會放大圖片看個仔細了。

(測試環境:iPhone 12, 巴哈姆特App)
例如下面的兩張圖片,都可以透過點擊的方式連結到檔案較大的版本的圖片。


以上是這次的分享,謝謝大家!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