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RPG四期創作】戰爭打響 上篇

FIRE_MARIO | 2021-04-27 23:29:41 | 巴幣 1012 | 人氣 129






黃昏時刻。

夕陽將廣闊的天際染上一片血紅,照耀著那和平已不復存的大地。曾經堂皇富麗的建築,如今只剩下斷垣殘壁;曾今在這片大地上歡笑著的人們,臉上的笑容也被洗去,轉而被苦痛和恐懼佔據了心靈。

世界,迎來了『戰爭』之災。

那不是單純的孩童之間的意氣之爭,也不是國與國之間的利益爭奪。而是更大的、更宏觀的、無法避免的『災害』。災害帶來了席捲世界的沙塵,從沙塵中出現了龐大數量的骷髏士兵,這群骷髏士兵無法被消滅,死了再生,其目標彷彿只有一個——殺盡世上所有生物。

在此天暮之刻,人們彷彿也都意識到了——如同那即將沈沒於地平線的太陽,世界的終結也已近在呎尺。



【赫德拉克廣場】

此時的廣場上,坐落著許多流離失所,不得不從城外前來避難的難民。雖說廣場並沒有遮風避雨的空間,但在這個史無前例的緊急狀況,城內的避難所和教堂早已人滿為患,許多人也只能裹著毛毯,兩眼無神地癱坐在廣場的地板上。

不少人的身上都帶有或大或小的傷勢,不管是被骷髏士兵砍傷,還是在逃難的途中間接受到的推擠甚至是踐踏傷害。此時距離災難發生已經過了好一段時間,廣場上可以看到醫護人員和治療師在人群中忙碌地穿梭著,而長時間的操勞與消耗,早已讓他們筋疲力竭。

一批好不容易輪班結束的人員疲憊地脫下橡膠手套,此時同他們身後傳來了聲音:

「辛苦你們了,趕快回去吧。」

菲娃將一箱沈重的救災物資,嘣一聲放在地上,然後拍了拍手上的灰塵,「你們的親友應該也很擔心你們的安危呢。」

醫療人員們愣了一下,隨即向菲娃點頭致意,很快地離去了。

菲娃看著他們離去的背影,然後轉頭望向在夕陽之下,散亂的難民群和殘破的家園,眼神不禁一暗,數小時前的畫面在她腦中再次浮現。


「唔?好像不對吧……
          說是列強,卻沒問過我國的意見,唔?」

在高峰會中,各國首領達成共識的那一刻,卻出現了一位不速之客,四角錐狀的奇怪頭部,自稱「亞圖姆」的男子,在眾人未察覺到時出現在圓桌中央,並向在場的各國提出了不可能答應的條件。

關注會場狀況的義勇軍,很快地在尤克的暗中命令下進入備戰狀態,隨後,巨變產生。

「余之名,崇鱷神『索貝克』。」

隨著戰爭之災現身,事態急轉直下,菲娃看見那名曾經以一人之力砍爆巨大沙蟲的文森將軍,在瞬間被擊飛出去。就連接下來的強力合擊,包括葉摩雅的鐵錨——菲娃自身體驗過那強大的威力——也完全無法傷到索貝克。

隨後,戰爭發動了。

「赫利奧波利斯的九神衛軍(World War)!」

隨著索貝克的一聲令下,在菲娃眼前,她駐守的赫拉拉克廣場處,憑空出現了漫天沙塵,從沙塵中走出了大批的骷髏士兵,不由分說地就朝著廣場上的群眾砍殺過去。

戰事頓起,混亂叢生。在短短兩三秒內,就有好幾人被砍倒在地,鮮血四濺,其餘的人發出驚惶的尖叫,四處逃竄。但是在這麼突然的狀況下,被恐懼佔據心靈的人們根本不知道要逃往何處,只能互相推擠、踩踏著逃離眼前的惡夢。

菲娃頓時也被這殘忍的景象所震懾住了,但或許是這段時間的行軍所帶來的影響,讓她對緊急事態很快地做出了反應。在腦袋還沒有意識到的時候,她的手已經快速地拿出房卡,聯繫所有A4預備隊的成員:

「A4隊員注意!照計劃行事,快速疏散群眾!」

菲娃喊完之後,她馬上看見不遠處有兩名骷髏士兵,正揮刀砍向跌到在地的一名女孩,而女孩的母親撲在她身上試圖保護她。菲娃馬上腿一蹬衝鋒過去,重拳揮出,灼熱的風流瞬間席捲兩名敵人,將他們化為沙塵。緊接著再一腳往旁一掃踢飛了另一名敵人。

「沒事吧!」

菲娃鬆了一口氣,低頭向那對母女確認她們的安危。兩人露出了感激的神情,但是在下一瞬間臉上又出現了錯愕和驚恐。

菲娃一愣,回過頭去一看,只見剛剛被打倒的敵人,化成的沙塵正緩慢地重組著它們的身軀,然後再次動起身來。「喝!」菲娃一記旋踢將敵人在完全重組起來之前再次打散,但是結果還是一樣,他們殘破的身軀還是不斷地回復成骷髏的樣貌。

頓時,菲娃也理解到了一件麻煩的事實——敵人沒辦法被輕易消滅。她加大力道,將骷髏士兵暫時地轟成散沙之後,讓身後的母親帶著女孩趕緊離開。隨後,她環顧四方,發覺廣場上的義勇軍也都遇到了同樣的狀況,敵人單體實力都不高,但是能無限再生的特性和龐大的數量,讓不少隊員都陷入了苦戰,也因而難以協助民眾進行疏散。

(怎麼辦?該怎麼做才好?快想個辦法⋯⋯!)

前所未有的難題,讓菲娃腦中一片混亂,她用力敲著自己的腦袋,卻一點辦法也想不出來⋯⋯

「回報,疏散系統啟動,需疏散者,標記或座標回報,這樣。」

這時,從房卡傳來了連絡。菲娃眼睛一亮,是間桐實小姐的聲音!

「好!鎖定我的座標!我會移動到各個疏散目標的位置!」菲娃回道,有她準備的魔法陣,肯定能更快地疏散所有人!

「了解。」

結束通話後,菲娃繼續趕往被攻擊的民眾處,阻止敵人的進攻,並回報座標讓民眾藉由陣法靈子化以疏散。她揮出一拳又一拳將敵人打成沙塵,躲過一刀又一刀的攻勢。但是敵人實在太多又太難纏,就算把沙塵用高溫燒融也不能阻止他們再生,菲娃的體力也開始有些不支,身上的傷痕也越來越多⋯⋯

一直到九神衛軍盡數被排出阿斯嘉特城,然後銀河結界開啟,菲娃才呆呆地看著被戰爭破壞摧殘的家園,疲累地癱坐在地。


「⋯⋯長?菲娃隊長?」

「呃、啊!」突然意識到有人在呼喚她,菲娃回過神來,只見眼前一名預備隊的義勇軍成員正對著她不斷招手,似乎在確認她是否有聽到。「不、不好意思,怎麼了嗎?」

「我剛剛已經叫妳好多次了,你還好嗎?」隊員憂心地詢問。「你從災害爆發時開始戰鬥和協助人群疏散,到現在還在協助醫療班運送物資,一整天下來都沒休息啊,你這樣會累壞的。」

「沒關係的。」菲娃擦了擦額頭上的汗,臉上的笑容不因疲憊而有所消退,「累了我會自己停下工作的,你們也快去休息吧。」

「可是,那你家人那邊⋯⋯」

「剛剛我弟弟有趁著輪班空檔會去確認了,家裡的孩子都沒事。你剛剛要說什麼事?」菲娃笑笑著說道,但隊員知道她並沒有看上去那麼放心,尤其菲娃並不擅長隱瞞自己的情緒。

可是既然對方都這麼說了,他也沒有辦法再勸什麼,只好嘆了一口氣,繼續說道:「醫療帳篷那邊有點狀況,想請你過去一趟。」

「好,帶路吧。」菲娃甩了甩頭,勉強打起精神跟在隊員後方。


字數:2470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