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一晌夜話

掬月 | 2021-04-21 04:21:07 | 巴幣 12 | 人氣 414





這是只有深夜才會打出來的話語。
我猜迎來朝陽後,我就會為我現在所寫的文字感到羞恥吧。
嘛,這大概就是所謂的文青時間。大概。


我果然很喜歡《重啟咲良田》,除了看完共24集的動畫,也閱讀了小說。
我還滿喜歡這一類輕飄飄且無害的作品,雖然每個人對文字的定義有些許的不同,但對我來說這部作品可以被歸類在空氣系的範疇。
每每閱讀文字就會有不同的感受,像是野貓屋爺爺的A箱與B箱。

先將能想得到的事物都裝進A箱,接著審視裡面的內容,將覺得不正確的事物移到B箱。在理解到事物的不正確之處之後,仍然打算移回A箱的話,那一定是真正正確的事物。


嗯,說來慚愧,我呢,一直以來只能喜歡『正確的事物』。
只要發現對方有哪裡『不正確的地方』,就再也沒辦法喜歡上對方。
不過,這也並非絕對就是了。我能想得到的只有幾人,明明知道對方的『不正確之處』,仍然無法討厭對方。
啊啊,明明我應該只能喜歡『正確的事物』才對。


......對我來說,『求同存異』是非常難理解的詞彙。
因為那個『異』,在我心目中代表的是『錯誤』、『不正確』。
跟我說什麼求同存異,無異於是要我容忍對方的錯誤。
坦白說,這對我來說是很難以接受的。

不過,那恐怕是因為,我沒想過這種事的緣故吧。
我有把對方放入代表正確的A箱嗎?
當我把對方放入代表錯誤的B箱後,我有在理解對方的不正確之處後,仍然想把對方移回代表正確的A箱嗎?

嗯,我想我大概根本沒做過這種事吧。
我只是在認知到對方的『不正確之處』後就放入B箱,連先放入A箱的舉動都沒有。
放入B箱後,連正視對方都沒有,就直接放棄了與對方交流的打算。
......如果是這樣的話,那大概任何事物都不可能被我移回A箱吧。
這恐怕是一件無比傲慢的事情。我想我應該要對此有所自覺。


前面有提到少數幾個即使知道不正確之處卻仍然無法討厭的對象。
......雖然的確存在這樣的對象,但現在仍然在持續保持聯絡的人已經只剩下幾人。
但說實話,好像也沒什麼必要增加人數吧我覺得。

因為就算繼續保持聯絡,除非有共同的興趣,不然對話都顯得客套與生疏。
這麼說來,說不定我在《重啟咲良田》中所體悟到的感動與自省也變得徒勞了。
嘛,人總是處於白費功夫的狀態啦。

未來遭遇同樣的事情後,這種體悟就能派上用場也說不定。
大概吧。



希望我未來能遇到即使知道不正確之處,仍然想移到A箱的事物。
......畢竟,呃,因為我很可能即使知道有A箱跟B箱,仍然沒辦法把B箱的事物移回A箱。
說不定這種認識反而更殘酷,吧。

因為那代表我無法喜愛對方的不正確之處。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