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一切僅止於理論

掬月 | 2021-07-17 22:09:51 | 巴幣 6 | 人氣 117








其實幾個禮拜前,我看了一篇監禁+輪姦+斯德哥爾摩的BL重口漫畫。
劇情中,病態攻在聽到受說出他愛他後,就下藥毒啞了對方,還讓受的雙腳再也走不了。
因為攻不想聽見受說出其他話,他也只需要受從此依附於他。

總之劇情無比糟糕,不要問我書名叫什麼。
閒來無事,我思考了一下如果我遇到同樣的情況、不得不愛上監禁的變態的話,我可以容忍到什麼地步。


我認真地思考後,赫然發現一件其實我不太想承認的事。
我居然會生出「如果只是聲音和雙腳的話,其實也不是不行」這種想法。
......真糟糕,我覺得我未來要謹言慎行、然後就此遠離怪人才對。
畢竟就某方面來說我其實非常好說話,很容易讓步。
(請不要問我究竟是哪方面)

嘛,會有這種想法,是因為我考慮的是「究竟什麼是我絕對不能失去的事物」這一點。
如果問我什麼絕對不能失去,我想應該是「看書」跟「書寫文字」這兩點吧。
因為我這個人啊,基本上是由以上兩點構成的喔。如果失去的話,那就不會是現在的我了。
若是有人敢從我身上奪走這兩樣事物,我想我會不擇手段、不計代價把擋路的障礙物排除。

總之,之所以覺得可以失去聲音跟雙腳,是因為對我來說那並不是不能放棄的事物。
如果我真的愛上對方的話,就算不向他人求救,或是就此放棄逃跑也不是不行。
......反過來說,如果妨礙我「看書」跟「書寫文字」的話。
就算是喜歡的對象,我也可以跟對方分手。雖然我實際上根本沒跟人交往過。
對我來說,「看書」跟「書寫文字」是我的精神糧食、是我的生命線。而愛情並不是。

我甚至可以斷言,我能為了看書就置自己於危險之中!
我幾個禮拜前跟友人閒聊,他問我是否能冒著染疫的風險去圖書館借書。
本來,這個問題沒什麼好爭議的,但我卻,意外的發現,我可以!
看書比染疫重要多了好嗎!如果非得要死的話,我希望自己的死法是被數千數萬本書壓死。


不過,每個人真正在乎的事情各有所不同就是了。
所以以上情境與條件僅限於我個人,完全不適用於他人。
反正我應該也不會遇到就是了,因為我對危險與異常很敏感,會迅速遠離各種高風險的狀況。

......除非在那裏放置了各種我想看的書籍。
即使理智知道有危險,但情感上第一個念頭卻是「想知道」。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玹竹以墨
等等等等等,這題材也太刺激了吧(抖
到底什麼機緣會看到這種類型的啊XD
如果是我的話,不能說話倒還好,但不能自主行動就不行了QQ
2021-07-18 09:44:23
掬月
......大概是因為,漫畫畫得很美型的關係?

我能接受不能動是因為我很宅,如果能不出門就不出門那樣。
而且我有一定程度的社恐,除非必要其實不太想在現實中與人見面(?)
2021-07-18 10:00:35
冰鳩
我突然很好奇那本漫畫的名字ლ(・ω・ლ)當然是作為學術研究用途
2021-07-19 22:47:13
掬月
......不能,不過我可以告訴你它是韓漫(咦
2021-07-20 08:47:4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