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漫畫心得】源君物語 過去心中神作現今跌落神壇

內褲貓 | 2021-04-03 20:21:02 | 巴幣 2108 | 人氣 8509

  第一次遇見源君物語是在國中得時候,那時候印象中是看到朝日篇,當時的自己一直把這部作品當作神作來看,從講述男女心中的情感到畫面尺度,對當時的我來說都是神作的標準,但是當時網路漫畫更新速度 真的不快,過了好一陣子後自然也就忘記去看了,後來看的時候似乎是大一的時候了,時間不太確定但是只記得當時是看到攻略三宮那邊,到攻略三宮的地方還是覺得蠻好看的,直到最近在找漫畫的時候才發現原來源君已經完結一陣子了,甚至台版單行卷最終回都已經發行將近一年(2020/06/17),於是乎就把源君又再次拾回來從頭看了,但這一看反倒是我最近最後悔的事情之一,過去我心中的神作今日跌落神壇。

  這篇還是來分享作品心得的,那還是好好把每個角色我對於他們的刻畫好好說好了,單純噴他爛也說不過去,他還是有很多好的地方是我非常喜歡的,就從我喜歡的角色開始來聊聊吧。

注意依然是會有暴雷內容,請斟酌觀看。防雷圖

源 光海(みなもと てるみ):
  男主角,象徵人物為「光源氏」。因為長得太美被學校最帥的臭甲學長誇獎導致被學校最美的女同學霸凌,也因為被女性霸凌的關係患上了恐女症,作品就是以香子姑姑姑姑為了研究也順便治療光海的恐女症為起頭的。
  男主角的表現在這部作品裡面個人覺得可圈可點,該幹的時候幹沒當太多次軟屌俠,當然,該被幹的時候他也是被幹啦,能看到男性兩邊都被奪走的作品算是希珍。

藤原 香子(ふじわら かおるこ):
  光海的姑姑,象徵人物為「藤壺中宮」,也是本作我唯一認的正宮。整部作品如果按照喜歡角色排名了話,在我心中第一名就香子姑姑莫屬了,香子所散發出來的女性魅力讓我無法抵擋,從高傲在上的口頭羞辱指導到鄙視的腳部蹂躪,還有覆滿母愛的大白兔撒嬌,最後到奉獻自身的口腔服侍,謝謝姑姑,我好了,你是我的全部,我願意把一切都給你。但還是得說到姑姑篇的時候是我最不滿的,即使畫面是使我滿足,幹也是幹到了,但至始至終光海還是沒有得到姑姑的心的感覺,即使到最後兩人合而為一,讓我感受到的也不是兩人相愛,姑姑最終還是把自己當作是研究的一環,即使光海最後也為了姑姑將自己的未來奉獻給了研究,但我總覺得始終得不到香子姑姑的心。

桃園 朝日(ももぞの あさひ):
  光海的表姊,象徵人物為「朝顏」。本作我覺得最最最可惜的角色,朝日線可以說是我很想看到收尾的線,應該說我很想看到突破自己的朝日,原本認為在搬家篇的時候可以看到兩人突破表姊弟的關係,朝日在暖爐旁終於鼓起勇氣告白,甚至無法壓制自身性慾時,但光海好死不好這邊軟屌,應該說是睡著啦,並且在這之後居然就沒再有任何戲份了,朝日線沒好好收我真的看得很難受。

桐山 葵(きりやま あおい):
  香子姑姑的朋友,象徵人物為「葵之上」。葵在本作其實記憶點不算多,但是葵在我心中卻是一個很重要的位置,葵象徵著禁忌的愛情,葵喜歡著自己的父親擁有戀父情結,而光海有戀母情結,葵是唯一不會愛上光海的,但是卻是唯一最懂光海感受的人。

花田 千里(はなだ ちさと):
  光海第三個目標,象徵人物為「花散里」。說真的對千里沒啥好感,但是又是很期待她給我點什麼刺激,她整個人設就很適合牛頭人的劇本,但是作者這樣畫應該是前面就被寄刀片了,作者也很認份的讓千里在與光海分手後整部作品都沒有跟其他男生交往或發生關係,甚至讓千里把光海當作比男朋友更重要的存在,這樣應該算是慰藉了千里黨吧。

六條 美也(ろくじょう みや):
  光海國中時期的實習老師,象徵人物為「六條御息所」。本作我也很喜歡的角色,作者在刻劃六條的過程中很完美的展現她那種病態的愛情觀,強烈的佔有慾,以及中後段故事中一個強烈的不穩定因子,讓我在整部作品中一直都很在意六條老師,在人物的刻畫上認為六條在某種層面再也算是女主角。

小若 紫亜(こわか しあん):
  光海第五個目標,10歲的小女孩,象徵人物為「紫之上」。作品中紫亞的出場機會不算多,但是都是在關鍵時候出場,看到最後也才知道原來紫亞早就是協助香子姑姑研究的人,那也就不難懂為何她能夠精準地在光海需要幫忙時協助了。紫亞也是作品中少數沒跟光海發生關係的角色,畢竟,如果發生了應該早就不能畫了ㄏㄏ。紫亞也還是很可愛啦,我很喜歡。

瀬見 伊予(せみ いよ):
  光海第六個目標,象徵人物為「空蟬」。外表老土?其實看不太出來啦,畢竟漫畫也沒有到畫多醜,但是氣質上可以感受得出來就是厭世女的感覺,對她基本上沒有甚麼記憶點,就一個一夜情對象,然後一夜情後有點改變而已。

常夏 夕(とこなつ ゆう):
  光海第七個目標,象徵人物為「夕顏」。夕小姐在本作裡面是我很喜歡的角色也是我覺得最可惜的角色,夕小姐說是本作裡面最正常的女性也不為過,通俗的愛情觀,以及正常的邏輯思維,只可惜因為劇情需求還是與光海分手了,但是在神社的時候與光海說的那句「就是因為太喜歡你才不敢跟你見面,怕無法跟你分手。」實實在在地打動到我,純愛還是有那麼一丁點的美好嘛!

末摘 華(すえつむ はな):
  光海第八個目標,象徵人物為「末摘花」。末摘也是那種給我有點莫名其妙的感覺,雖然最後趁著光海跟夕小姐分手還有練習色情遊戲配音的氣氛下跟光海發生了關係,但是那段感情不太能夠傳遞給我,不太能懂末摘覺得光海的存在是比男友還有重要的原因是甚麼。

源内 典子(げんない のりこ):
  光海第九個目標,象徵人物為「源典侍」。我真的不懂這角色,抱歉了,某種層面上感覺她與葵有點相似,但是她又沒有葵那麼重要的感覺,即使她是在後期才出現的,但是依然對她沒什麼記憶點。

玉鬘 るり(たまかずら るり):
  光海第十個目標,象徵人物為「玉鬘」。富貴人家的大小姐,外貌神似夕小姐,原本讓我很期待,但最後也是讓我沒啥記憶點,反倒是全部注意都在光海女裝上面了,真的有點騷。
  題外話她也是本作沒跟光海發生關係的人。畢竟光海在她眼裡是大姊姊ㄏㄏ。

朧 月子(おぼろ つきこ):
  光海第十一個目標,【朝日的摯友】,象徵人物為「朧月夜」。與光海相似,擁有恐男症的學姊,本作我很喜歡的角色之一。跟月子發生關係的那一瞬間令我異常的興奮,有這樣的學姊真的太棒了ㄏㄏ。月子真可愛,想讓她坐月子。

三宮 乙女(みつみや おとめ):
  光海第十二個目標,象徵人物為「三公主」。雖然三宮的篇幅不多,但是這也是讓我很喜愛的角色,小女孩的成長真的令人感到興奮,尤其三宮在喜歡上源老師後開始想要跟香子姑姑較勁那邊讓我看的超級開心的,還有與紫亞討論是否喜歡光海的時候,抱歉了,我的ㄌㄌㄎ屬性又被挖出來了,我兩個都好想好好疼愛一下RRRRRRRRRR

明石 夢告(あかし むつげ):
  光海第十三個目標,象徵人物為「明石之方」。最後兩卷才出來的角色,角色度不夠鮮明,感覺是為了幫香子姑姑打助攻才出來的角色,但是也因為有她光海才能正面理解到原來自己最愛的人依然是姑姑,你做了好事,我欣賞你明石,然後明石也夠騷,應該也是本子的常客了。

中将つかさ(ちゅうじょう つかさ):
  光海的國中同學,也是國中霸凌光海的女同學,象徵人物無。個人覺得最最可惜的角色,一開始的遺忘光海,到後來選美比賽被光海反殺,最後雖然有對光海產生好感,但是不知道為啥作者還是沒好好給她戲份,到結局依然還是只能當一個促成光海恐女的原因存在,而沒有進一步進展,真的好可惜。

角色差不多就介紹到這邊了,如果說最喜歡的角色排行那應該是:
1. 香子姑姑
2. 三宮
3. 夕小姐
至於可惜角色的排行:
1. 朝日
2. 夕小姐
3. 中將

  接下來來談談為啥覺得這部作品會在我心中跌落神壇的感想。這部作品其實整體來說還是一部好作品,如果有人問能不能看,我應該會回能看,畢竟最後結局應該也是8成人想看到的,但是作品其實到了中後期感覺作者對角色的描寫就沒有那麼認真了,初期時想想朝日、葵、千里、六條,他們都擁有鮮明的角色特質,已經滿滿的內心戲鋪墊,但是後面幾個角色也不是說沒有鋪墊,但是總是讓我感覺到有點草率的感覺,典子、玉鬘、明石,這些總是讓我覺得他們只是工具人出來串串場的,沒啥實質的意義,然後最讓我感到失望的莫過於姑姑那邊太過於快速的收尾,我希望的是看到更多更多的對話,你直接上去說給我吹是很邱啦,但是真的要看那種劇情就看本就好了,這邊想看到的是兩人對於心中情感的表達,即使姑姑最後還是最愛研究,但至少光海要說啊,結果還是只會做愛,看了失望。如果再給我一次機會,我會選擇不要把源君看完,我希望她留在我最美的時刻。

創作回應

chri
最終篇其實有說啊,光海老媽葬禮香子其實就已經愛著光海了
2022-12-24 03:16:0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