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CK3] 跟著響解成就 — A Perfect Circle

響爺 | 2021-02-22 14:15:29 | 巴幣 100 | 人氣 565

#本文同步發佈於「Crusader Kings」哈啦版。

大家好,這裡是響。
因為很閒的關係又跑了一個成就,同樣是在難易度最高之中選一個。
這次解個比較快但設計思路喪心病狂的:


這個成就有bug,實際達成條件與描述不符。
正確解鎖條件為:你的四代祖先,每一代都是同一夫婦,而不是描述中的三代。
看不懂?就我們的現代社會來說,我們的祖父和外祖父是兩位不同的人,祖母和外祖母也是不同的人。而這個成就要求的是,遊玩角色的祖父和外祖父是同一人,祖母和外祖母是同一人,而且要連續四代也是這樣。

簡單來說,連續四代都是兄妹(/姊弟)通婚就能達成。這個狀況有一個專有名詞,叫作「神聖婚姻」(Divine Marriage)。注意,現代社會並不普遍接受神婚,請不要在現實世界模仿。

這個成就的最大難度在於有通姦的風險,一旦沒能發現繼承人不是你生的,繼續遊玩下去便無法觸發成就。透過微調一下遊戲規則,便可以盡可能降低通姦的風險。

事不宜遲,我們開始吧。打法參考CK3 wiki。




首先在冰島公國創個自建角色,宗教選Messalianism(好像是叫禱告派什麼的),特徵那邊選純血,配備一位丈夫和女兒。其餘設計隨便就好。
因為是諾斯人,名稱挪用了一張遊戲王超強怪獸卡:

(這不重要)


接下來是修改遊戲規則。
外交距離那邊改為限制,這樣便能將冰島對外隔離,沒人會來管這個神婚樂園。
性向分佈選同性戀,與上一項配合能夠大幅降低通姦機率。


系統配給的丈夫不是貴族,代表他也沒有上一代角色存在,但這不是重點。


剛才選的宗教非常重要,因為允許神婚,不用花時間創一個新的基督教信仰。


努力生孩子。


讓兒子與開局便存在的女兒訂婚。


然後女兒只生了一個兒子出來便死了,我也沒有別的女兒可以跟我的孫子或其他兒子結婚。
沒錯,這局失敗了。


再開一局,順便給個提高生育能力的特徵。


很快生了兒子,讓他與女兒訂婚。


後來生了一女一男,再多一對子女夫婦,更保險了。


年幼的那對夫婦生了一對男女。


為了免去不必要的麻煩,廢掉大女兒的繼承權。


讓孫子和孫女結婚,雖然孫女有-50%生育能力就是了...


後來又多了一位孫女,那就變更訂婚對象。


換人。


提高生育能力是好事啊女兒。


換人。


被封臣知男而上,啊啊啊。


換人。
雖然沒截圖但這角色也有跟自己的妹妹訂婚。


冰島版源氏物語。


這不就是調...調整生活態度吧。


硬是生了一個兒子出來後便死了。


解完成就了,真是可喜可賀(?


美麗的家族史XD

~完結灑花~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