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CK3] 簡易Al-Andalus解法

響爺 | 2021-03-07 23:19:55 | 巴幣 0 | 人氣 352

因為篇幅很短,所以只放小屋。

這個成就要求以伊比利亞文化的穆斯林開局,去復仇當年都爾戰役的敗北,也就是控制整個伊比利亞地區和南法蘭克地區。換句話說,征服整個伊比利亞加上阿基坦王國就OK了。最容易的開局大概就是867年的倭馬亞王朝。

問題在於文化—倭馬亞蘇丹是貝都因人,屬於阿拉伯文化組。不過解決方法非常簡單,選擇867的倭馬亞蘇丹,然後自建角色就好,文化選隨便一個伊比利亞文化組的。

於是便有一個超強的起始位置,解決起始的內戰後,便可以找北部的兩個天主教國家泡茶。軍隊組合以弓兵為主,後期追加一些長矛就好。
等待可以使用入侵CB後,向阿基坦王國的擁有者宣戰,打爆對方後就解完了。


其實可以更快,因為擔心國土分裂,所以花了超多時間在儲錢建頭銜上。
事後我的角色直至解完也沒死,可以省掉儲1500金的時間,吼。


大概就是這樣。
下一局決定繼續在西班牙遊玩,以烏拉卡去收復收地,應該會寫戰報。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