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箱推日向坂

反光鏡 | 2021-02-20 16:26:39 | 巴幣 10 | 人氣 930

箱推也好,DD也好,以下按照姓氏字母順序排列,並無喜好區分。已畢業、新三期生不討論。

印尼直銷大使──潮紗理菜

曾經在印尼住過的潮,家裡有一定經濟水平。在平假名櫸坂時期,潮甚至被稱為「三小姐」,至於其他小姐,二小姐是守屋茜,大小姐就是「家裡有錢到可以騎馬」的菅井友香。潮在節目上走的是推銷人設,因為經常從座位上拿出很神奇的東西,然後開始推銷因而被稱作「哆啦潮夢」。在節目上送過若林一個印尼製的青蛙木魚,宣稱能在寂寞的時候滑個幾下,讓自己更加寂寞(?。更曾經在節目上展示同樣為印尼製樂器Dream ball,宣稱搖幾下能帶來幸運,難易預料的行為讓春日和來賓濱田只能忍笑,被若林調侃這兩個不會吐槽的傢伙。聖母人設,團體中照顧他人的存在。經常在成員面前表演化妝品銷售員的短劇,因為有著讓人不自覺沉醉於其中的推銷員特有嗓音,甚至讓工作人員都百看不厭,可說是真正的推銷大使。

東大偶像──影山優佳

和春日一樣,其實並沒有真正上東大。話說,目前有早稻田(如中元日芽香)但從來沒有考上東大的偶像。學霸型人設、課業、足球(具有裁判資格)都精通,在電視劇《Re:Mind》中,甚至被導演選中為最有演技的偶像,因此賦予其中最重要的角色。此後為了以上東大為目標準備課業,而暫時停止偶像活動。個性開朗、落落大方、節目上很敢表現,回歸後正在努力恢復自己的人設。

顏藝版田村真佑──加藤史帆

基於這個標題,我是不是還可以再寫一篇「搞笑版加藤史帆──田村真佑」?因為和乃木坂四期生「田村真佑」長的超像、如果加了濾鏡更是讓粉絲都辨別不出來,因此常被社群管理員拿來驗證是否為日向坂或乃木坂的粉絲(誤)。暱稱為「かとし」的加藤史,因為和春日一樣屬於常被剪掉鏡頭的藝人(?),因此還被調侃為Cut史。不笑的時候蠻高冷的,但在綜藝上的表現卻有著說不出的傻氣,經常出現適合截圖的顏藝。曾經在節目上誇口能靠摸的猜中齊藤京子的屁股卻失敗,而被若林調侃「千萬不要忘記這個時刻喔」。也成功的在之後的節目將了若林一軍,搓破若林裝帥的偽裝。人設是瘋狂想要讓若林迷上她,在送禮物的環節送了一本從小到大的個人相簿給若林,但若林已經跟小護士結婚了,因此被粉絲稱是「屆不到的愛」。

從渾厚嗓音到賣萌──齊藤京子

擁有偶像少有的渾厚低沉嗓音,加上動作相當大剌剌,因而被粉絲稱為京哥。曾經在Hinabingo中的巴士上演唱中島みゆき的「時代」,讓眾多成員落淚,被主持人小藪誇讚。近幾集的節目有逐漸開始轉變為賣萌人設京妹的趨勢,這點從寫真集上就可以發現(?,齊藤正在努力轉型成為「所有人的祕密戀人」。而「齊藤」京子、「齋藤」飛鳥、「斉藤」優里並稱三大容易搞混的姓氏。在料理上一竅不通,唯一會的只有泡麵,與乃木坂的生田繪梨花有得一拚,相比花花的不會還要努力裝會,齊藤則是完全不掩飾,直接「破壞」料理給你看。做出具有藝術感卻無食感的義大利麵,因而被成員宮田愛萌發火吐槽「京子到底在幹什麼啊?」

讀字苦手綾瀨遙──佐々木美玲

很愛吃麵包,因此綽號為「みーぱん」。長的超像綾瀬はるか,也曾經在節目上綁著沖天辮模仿綾瀬はるか飾演的魚乾女。小學曾經在台灣(聽說是高雄)讀過書,因此會說一點中文。不知為何,在節目上朗讀經常吃螺絲、讀日文漢字的能力偏弱,因此被調侃為輕度文盲。在平假名櫸坂和日向坂的第一張專輯中都被選為Center,可以說是整個團體的初代Center。比較特別的是,在加入平假名櫸坂之前,佐々木曾經是另一個偶像團體的成員,只是後來畢業後又參加平假名的甄選。被選為Center讓很多粉絲跌破眼鏡,因為根據秋元康系偶像團體的潛規則,喜歡選原石(就是完全沒有演藝圈經歷的普通人)作為Center,因此通常不會選擇前偶像、或是童星之類的。或許是能力跟品行被信任,因此佐々木算是打破了這個規則。

隊長就是拿來被整的──佐々木久美

坂道沒有一個隊長是不會被整的,佐々木也不例外。因為年齡是全團最大常被吐槽42歲之外,也肩負起被全團diss的工作。隊長的限制就是不可能擔任任何曲子的center,而是必須作為輔助位。在早期平假名櫸坂時期,還未擔任隊長的佐々木就已經發揮了監督團隊成員的功能,經常提點成員還有哪些不夠努力的地方。某次在表演之後訓斥成員的談話還被若林拿來玩壞了。

吐槽能手──高瀬愛奈

曾經在英國留學,能講一定程度的英文。也是學霸、語感強,曾經一連答對兩次語文題。一開始是走推廣日向坂到全世界的國際人設,但或許是覺得國際人設不夠有印象又小眾,因此近期轉成吐槽役,且有越來越起勁的趨勢。在偏心的集數中,坐在春日的旁邊,作為春日不會吐槽時的輔助,獲得了不錯的效果。在一鏡到底的企劃中,由於該導演是高瀬推,因此原本用高爾夫球桿顛球的不可能任務幸運換成了推球入洞、不然不知道要顛到甚麼時候。與離團成員柿崎芽実關係非常好,可說是作為親友的存在而在柿崎畢業時上台獻花。

若林絕不是故意念錯名──高本彩花

暱稱おだけ,這個暱稱跟本名一點關係都沒有,純粹只是若林故意講錯而已。除了小坂之外,若林順便偏心的對象,在節目上經常提到她,可說是非常照顧。在偏心集中更是直接穿婚紗出場,絲毫沒在掩飾。作為雜誌JJ的模特兒,可以說日向坂成員成為專屬模特的機會也太高。

妹系無口──東村芽依

平假名櫸坂時代非常會講話,感覺是御姊型人設。之後剪了短髮,改為無口安靜的妹系人設。Hinabingo之前就非常崇拜小藪,在節目上感動落淚,因而讓小藪在第一集就人設崩壞。經常被若林cue到,總是表現得不太愛說話,但到了關鍵時刻又會突然超大聲,可謂是製造反差的人設。

王道JK小壽司──金村美玖

如果說日向坂中路線最王道的偶像是誰,那肯定是金村美玖。因為喜歡吃壽司,自我介紹詞是「所有人只能推小壽司」。在偏心集中,成為若林新的偏心對象,現役JK人設,開朗元氣的個性可能成為營運推的對象。顏值很高,在學校宣傳那集一走入教室就可以感受到跟周圍同學不同的氣場,堪稱顏值輾壓。但人設記憶點不夠多,JK也不能維持永遠,可能還得多努力。

人見人愛小陽菜──河田陽菜

在節目上是經常被成員寵愛的存在,因此有了小陽菜的稱號。在拜訪學校做宣傳的集數中,擔任收音助理的角色,幸運的是也有被少數女粉絲認出。反應很天然,說話不會吊人胃口,因此曾在節目上被若林吐槽:因為太老實以為別人在發問,所以完全不會接梗。因此有了以下的經典對話。

(若林和河田一起看稍早河田釣到魚的VTR,稍後要錄影,所以若林嘗試要跟河田re台詞)
若林:(對河田放梗)看了前半段的VTR,你覺得接下來究竟能不能釣到呢?
(預期的回答應該是:看了後半段的VTR就知道了,讓我們一起看下去吧)
河田:(一臉困惑這甚麼笨問題的眼神)當然是釣到啦
若林: …………………………..(成員大笑,直說這果然很陽菜)

在節目上擔任小偷的角色,經常被成員爆料常常偷東西,但總是溫柔的被放過。在第二張單曲首次被提拔到前排,和丹生明里一同擔任Center的護法位。並在小坂休養的期間一同挑起雙C的陣容。

絕對美少女──小坂菜緒

作為日向坂的單曲不動Center,小坂的顏與氣質必定有著讓秋元康感到不凡之處。首先,小坂的顏值不太像先前其他團體選C時走的中性風格,如前田敦子、生駒里奈、平手友梨奈等,而是選了個很「混血」的風格。很多人初次見到小坂,第一個問的問題就是:她是混哪一國血?事實上,小坂是完完全全的日本血統,並沒有外國的父母或祖先。或許這是秋元康的首次嘗試,看看這種風格是否能被大眾接受。事實證明,小坂的高冷風格吸引了一眾粉絲,也成功製造了一波話題,絕對美少女的稱號當之無誤。

身為日向坂的Center,因此經常被挑中要回答關於過去平假名櫸坂時代的問題。但相較一期生對於平假名櫸坂有較深的經歷,身為二期生的小坂其實並無法很完整回答這些問題,這也造成了她初期上節目的心理壓力。為了維持公眾的認知度,目前已連續擔任了四張單曲的Center,並於第一張專輯時卸下重擔。和成員的互動雖然不錯,但平時更喜歡一個人獨處思考、專業意識強烈,或許是這種特性被挑中了Center的角色。

若林第一偏心的對象。在平假名推的第一集中,若林一句「請你坐在最顯眼的那個位置」的偏心就嶄露無遺。儘管新的偏心對象換成了金村,但小坂還是經常享有專屬福利。

在日向坂的團體寫真中有驚人的突破,包括了浴巾照。當時16歲小坂的浴巾照一出,日本網友甚至調侃未成年寫真尺度:能拍バスタオル,卻不能拍水着(翻譯過來就是,可以拍浴巾照卻不能拍泳裝照,是否是雙重標準)。反正日本拍游走邊緣的未成年寫真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究竟只差兩歲就成年能不能拍,這種議題就交給保守團體去辯論吧。

人設迷走的綜藝咖──富田鈴花
(她的圖我為啥都放不上去,果然連巴哈都在整綜藝咖= =)

暱稱ぱりぴ,原本計畫走rap人設,雖然rap在偶像中算是罕見的技能,但rap技巧不夠吸引人,因此目前處於遊走型人設、也就是甚麼都沾一點、也會彈吉他,努力家但至今仍然摸不清楚自己的人設。曾經作為觀眾身分參加過平假名櫸坂的演唱會,因而決定報名甄選,也入圍了二期生,但被調侃其實比較像一期生。節目上的表現相當綜藝,經常被大家調侃「沒有人設的人設其實也是一種人設」。

天然呆萌──丹生明里

劍道部,曾經在和春日的劍道對決中成功擊中春日的頭三次。在宮崎縣外景時,因為搶答而說出tarutaru炸雞、而後一直被當成梗。容易激動,招牌動作是手腳會規律地揮動,整體十分的可愛。很會玩FPS,曾經一人carry全場拖油瓶藝人。在節目中經常被製作組擷取顏藝,甚至還為她做了一集逗笑丹生大賽,順便展示了日向坂成員們的大喜利能力。

演技力期待──濱岸ひより

曾經因為身體狀況而短暫離開團體,但後來因為佐々木美玲的關心而回歸,且獲得的資源有越來越多的趨勢。喜歡寶塚,曾經和春日做了一集節目,顏值其實算不錯,人設比較安靜,不太會應對突如其來的發言,雖然若林也經常有意無意的cue她、看得出來是想讓她有表現的機會,但很可惜較為怯生的她總是笑笑的帶過。最近獲得了新電視劇的演出機會,令人跌破眼鏡,比起綜藝節目上講求臨場反應,或許在台本較固定的戲劇上能夠有更好的發展。讓我們期待她未來的發展。

甜美的大叔笑──松田好花

會吉他自彈自唱、會做菜會料理,被粉絲認為最有人妻感。擁有的技能很多,曾經學過芭蕾、還因為奧黛莉喜歡筋肉人而真的去認真讀了筋肉人全套漫畫、得以在節目上接梗。曾經為了改變自己而剪成短髮,變成短髮後加上努力人氣果然上升。後期和富田玲花組成雙花組合。

色氣圖書館員──宮田愛萌

身為文學部大學生的宮田,因為有著誘人的顏值和嗓音,因此走的是色氣人設。經常比愛心、講出來的話因為太誘惑會被節目組好心標示為R18,還會有專屬配樂。曾經在偏心集中打扮為圖書館員,讓若林笑到無法直視該人設。

元氣體育少女──渡邉美穂

元氣籃球美少女、曾擔任籃球隊長,曾在節目上跟春日單挑籃球,但被春日的噁心人設嚇到哭了起來。和高瀨常常在節目中一搭一唱吐槽春日跟若林,上節目表現也很積極,自己也有提到從小就積極參加演藝圈的活動。在平假名櫸坂時期,自稱琦玉起爆劑,後來被挑中拍攝個人寫真集。因為運動而吃的多導致骨架比較大,所以我個人覺得這本沒有拍得很好看(?)

日向坂團寵──上村ひなの

新三期生進來前為最年少,號稱天才大喜利少女。在偏心集中有精彩的表現。常常因為自己沒有在合適的時間說出夠有梗的話而自責,被藝人們讚嘆太敬業,你根本不是搞笑藝人啊。新三期生加入後,能夠引導新三期生逐漸步上綜藝的道路,未來將帶領日向坂邁向綜藝坂的不歸路,我相信這是當初秋元康都沒有想到的路線。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