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勇於創新的聲優偶像──=LOVE

反光鏡 | 2018-12-23 04:40:44 | 巴幣 0 | 人氣 352


=love(日文名: イコラブ )是由AKB偶像指原莉乃(明年畢業之後或許該稱為「前」偶像) 擔任製作人、與代代木動畫學院共同操刀策劃的聲優偶像團體。


簡單的歌曲介紹文,直接切入正題。

出道曲=love──正統派曲風

出道曲,也就是同名歌曲「=love」,雖然在編曲上令人不至於厭倦,但也沒有特別引人注意。

MV的編排主要著重在讓觀眾確立對團隊風格、與其內成員的印象,較無特定主題。

2017年9月6日發行,oricon音樂排行榜周榜第8位。

僕らの制服クリスマス──正統派曲風

在聖誕節前推出的單曲「僕らの制服クリスマス」(我們的制服聖誕)。初次披露便令眾多網友驚艷,耳目一新的編曲+搭配節慶宣傳,點閱率竄升。
MV的編排以聖誕節、制服、JK等元素作為主題,呈現非常正統的偶像風格。
2017年12月6日發行,oricon音樂排行榜周榜第3位。排名大躍進。
從這首單曲開始,=love才算是真正為人所知。

手遅れcaution──華麗(邪道?)派曲風

順著制服聖誕單曲的成功,不同於其他偶像團體常被觀眾認為只能唱固定形式的正統曲風,=love顯然並不甘於被觀眾定型,指原製作人(指P,日本稱的producer)再度出奇招。「手遅れcaution」在編曲方面可說是煞費苦心,從弦樂氣勢磅礡的開頭、幾個明確的音樂段落、與野口衣織的特殊嗓音完美搭配。但MV的點閱率卻始終不如之後的Want you! Want you!單曲,猜測原因是偶像宅對於這類風格的曲子不太買單,可說是贏了創新,但熱度無上升且持平。

MV的編排以百合、師生戀、感情背叛為主軸(這點對習慣正統派MV的粉絲來說也是硬傷)。野口衣織的嗓音+演技大爆發,單曲solo部分可說是為了她具有爆發力的唱功而設計的。

強力推薦歌曲、但對MV內容敏感的就純聽歌就好。

2018年5月16日發行,oricon音樂排行榜周榜第3位。

Want you! Want you!──K-pop曲風

指P不斷嘗試讓=love不被定型的傳言,在下一首單曲中得到驗證。這次搭上Produce48的風潮、走的是韓國K-pop的曲風。 MV的編排以鮮豔色彩K-pop風為主、成員的化妝也較濃。

2018年10月17日發行,oricon音樂排行榜周榜第2位。

以上四張單曲的Center位都是由高松瞳擔任。

關於聲優偶像

近年來,日本在演藝圈吹起一陣偶像風潮,只要搭上偶像風格、著重於與粉絲互動就能創造龐大周邊商機。偶像不外乎須具備顏值高的初始印象,但隨著聲優等行業有不少年輕人投入、且顏值也有一定程度(如佐倉、東山大法之類的),營運似乎看到了這塊市場的潛在性。且聲優由於訓練時著重於聲音表現、在歌唱方面有一定的基礎與實力,比起純偶像對嗓音音準不要求仍得出單曲、而無法吸引對音樂性有要求的粉絲,顯然讓聲優來當偶像有著更大的先天優勢。
聲優偶像化風潮其實已經行之有年,聲優甚至還能出寫真,可稱為偶像風格的聲優(本業還是聲優)。而=love可說是一個出道就主打聲優偶像的團體,比較像是聲優風格的偶像(本質還是偶像)。最近=love也開始了姐妹團的徵選(而非第二期生),後續能發展多少年也成為許多人的關注焦點。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