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開箱文-日本將棋 純木棋組

飯骨的星空 | 2021-02-08 21:55:14 | 巴幣 4 | 人氣 477

原本是用塑膠的簡易棋組,摺疊式的,在文具店就可以買到的哪種,但棋子做得太小,保存不易,目前已經少了一枚步了,下起來總覺得少了那麼一點手感和氛圍。




新年快到了,因此我也決定利用過年前這段機會,來對我的日本將棋棋具做一個升級的動作。開始用專業棋具,跟文件店的塑膠玩具說再見了。

我在露天拍賣上面發現了一間專買日本將棋的不錯店家-山角行,對日本將棋有興趣的朋友,有空可以去逛逛。
這次一口氣買了樁木棋子(附木盒)、雲杉木質棋盤、高級木質駒台…感覺會非常的日本。

這次價格我就不透露了…但為了更好的遊戲體驗,我覺得值得!
網站的產品截圖:






出貨速度蠻快的,線上訂購,一個禮拜就到貨了。接著就是重點開箱啦~!

首先…


棋盤:
日本將棋的棋盤是9*9格的,這款棋盤有1.3公分厚,特別處理過的木質摸起來特別舒適,散發淡淡的木香。



駒台:
駒台專門用來放置被吃掉、即將打入的棋子(持駒),未來若是下其他棋種,也可以借放。


棋子:
木質的棋子,附木質的棋盒,摸起來就是比塑膠材質來得有質感,棋子也做得比較大顆(其實這應該才是日本將棋的正常大小),步兵都比原本的塑膠王將大顆了。



合影:
和我的黃金招財喵對弈



非常的日本…完美…(茶)

至於規則,我就不再多說明了…

去看看維基百科吧!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