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刀劍亂舞】【笑面青江中心】不斷輪迴的貓與取之不盡的故事

BBD | 2021-02-02 02:18:03 | 巴幣 0 | 人氣 226


  • 刀劍亂舞二創,笑面青江(にっかり青江)中心,與實際人事物無關。
  • 和原作無關的世界觀。
 

  「小姐請稍等,有沒有興趣停下來聽篇故事呢?」
  被熾熱陽光與高樓大廈包圍的都會中央,某處人來人往的行道上,有名撐著傘、獨自站在一條細小防火巷前的馬尾男子。那男子本來自然混在人群中,當他突然用慵懶語氣向其中一名經過前面的女性搭訕時,其他穿梭在行道樹與商家中間的行人才意識到該人存在,表面上裝作沒發現但紛紛趕緊繞開路,在有限的活動空間中替其騰些說話空間。
  由於輕挑中帶一絲沉穩的嗓音似乎有股魔力,女人雖不耐煩仍停下腳步,兩手小心護住肩上包包稍微轉身,看向和她說話的男性。該男子相當年輕美型卻有不合時代的詭異,不只是將右眼藏於綠色瀏海下的神秘,露出的左眼是相當美麗的金色,他還穿著一襲質地上等的墨綠格紋和服,舉手投足隱約透露來自教養良好的家庭,再持一柄毫不搭配的破舊雨傘。該傘大小不僅使人懷疑是否能起該有的作用,且傘端垂掛一條長至轉身即會甩疼人的金魚垂飾。儘管怪異,但普通人見此景象,大多會根據其白淨良好的膚質以及有錢人怪癖理論,做出稍合邏輯的解釋。
  即使該名男性有股吸引人繼續探究的魅力,可在大城市裡,怪異就像不輕放任何空隙的野花雜草無處不在,安身立命之道就是「最好不要對任何不尋常放鬆警戒」。於是,被搭話的年輕女性用狐疑的目光迅速暼幾眼,拋下耐心等待回話的不明男子,加快腳步擠過前方的人離去。
  「唉呀……這個時代,真是繁忙啊?連聽個小故事的空閒都沒有了。」
  遭到無視的男性先是無辜眨著眼、露出訝異表情,接著發出聽起來像在諷刺的輕笑,不在乎繼續找下一個人搭話。不知聽車鳴交錯幾次,城市沒有要休息的跡象,青髮男人先一步停下搭訕,伸手撥弄遮住半邊臉的瀏海,拭去底下薄薄汗珠,悠哉卻仔細地梳理外觀一會,再繼續無所事事待在原地,抱著戲謔的笑臉觀察如海浪規律起伏的人群與車輛。景像跟著溫度扭曲變形,刺激雙耳的喇叭聲、飛機聲不時交疊響起,有時男人還會被快步路過的人以鼻音催趕而稍微移動步伐。然而,這些小小干擾並未影響男子的情緒,男子只想打發今日的空閒,他的所在位置宛如喧鬧城市中唯一涼爽的淨土。
  「喵。」
  佔據藍天的巨大雲朵不知變換幾回,人群和車輛遵照時間像退潮的海水逐漸減少,路上變得稍微冷清。睡意正逐步逼近以至於讓男人產生收攤的想法時,身後陰暗的小巷中突然冒出細小叫聲,轉頭一看,是隻小小的年輕三花貓。那隻三花貓先是睜大疑惑的雙眼望著男人,再示意般低頭瞧著男子腳下。青髮男子循著視線看向自己的雙腳,草鞋底部連接一片巨大貓影,大到從人行道上擴散至寬敞的車道上。儘管被建築或行道樹等各種陰影覆蓋,貓影的輪廓依然明顯,其他影子如男人手中小又不起作用的破傘。怪異在大太陽底下一覽無遺,但沒有任何人類發現。
  「喔呀喔呀……」
  男子愉快瞇眼,嘴角大大地向上吊,接著伸出修長的食指放在唇邊,發出小小的噓聲。
  「可要幫我保密呦?」
  「喵——」
  「好啊,我就告訴小姐一個故事。」
  「妳有沒有聽過,在這城市西邊的某間有錢人家,養著一隻在千年輪迴中都不曾改變形體的貓?或許因為如此,牠才能記得一世又一世的記憶。」
  「那隻貓擁有一對連寶石都會羨慕的異色雙瞳,左邊是如稻穗燦爛的金色,右邊則是不輸石榴艷麗的紅色。但其實……」
  隨著故事佐以說書的語調一字一句被吐出時,龐大雲層不斷疊高變黑,陰影和寒意逐漸暈染整個城市。鼻子捕捉到些濕臭的味道,看樣子稍晚會下雨。


【完】

  • 這篇其實去年就寫完但忘記貼到這邊(咳咳咳),不過重看發現很多問題需要修改,有點慶幸沒有馬上貼,因為我個人挺喜歡這篇XD
  • 在想拍黏土人的主題時所想到的劇情,梗來自骨盤P《能く在る輪廻と猫の噺》,標題則致敬本家外部分捏他《說不完的故事》,雖然這本我還沒看過(咳咳咳。
  • 我其實也超討厭走在路上被攔住,有的還會跟上來超可怕,尤其是跟到你進去建築裡才罷休的(怕爆。

再附一張我個人很喜歡的照片。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