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動畫《魔神英雄傳 七魂的龍神丸》第2話觀後感:致敬滿點的第2話

化學超男子 | 2020-04-25 01:44:34 | 巴幣 8 | 人氣 422

本來想說等前篇播完再來一次性整理(是真的想想而已XD),不過因為剩下兩集的播出遙遙無期,所以就索性先來簡短說說第2話的觀後感吧…



本來以為火美子會用忍術,結果還是讓給小渡展示新機能啊…
不過一來到無想界山也不曉得算是第一界層還是第七界層(畢竟以顛倒來說小渡來到的應該是最頂端,是要往下爬的)倒是打聽了青龍魂的傳報,看來在龍神丸化作七魂後到小渡來到無想界山這段期間,七魂的龍神丸連同帶著小渡的分身在無想界山的各界層流下了傳說…
只是就傳說來看當時的無想界山似乎沒有被惡勢力侵擾,所以現在的無想界山會被壞人佔領是最近的事而已嗎?

說起來這一界層算是滿滿致敬了魔神1創界山第一界層的村子…
除了這個同名機能也相像的向上向下城外,跟小渡他們接觸的瑪露母女基本上跟魔神1的母女也是同一組(差別是女兒長大了),能解釋的大概就是水面另一邊的世界本來就有相似的人事物吧…

然後在小渡等人各自分開行動的過程中也暗示青龍魂是封印在救世主的銅像裡,所以只要在各界層找到救世主的銅像就好囉?
當然大喇喇的行動肯定會引來敵人的注意,這麼看來歪壞就是這個界層的統治者,畢竟帶著魔神軍團,而他的魔神基本也是從魔神1的第一界層BOSS破壞湯姆駕駛的第二桿槍改來的,兩台手下魔神也是從破壞湯姆手下藍閃電駕駛的直昇戰機改來的…

有點意外的是除了邪虎丸,原來連幻神丸也跟著火美子來了…
不過畢竟OP就能看到火美子和幻神丸的搭檔組合,所以會出現也不奇怪吧。駕駛艙還是傳統的一大一小分離式操作,放個猴子玩偶是為了紀念不會再登場的幻龍齋嗎XD

果然在還沒為七魂之劍上的勾玉上色是召喚不了龍神丸的…
雖然即將英勇救人的小渡在下集就可以召喚了,不過對只有4集的前篇來說這樣的節奏似乎有點慢?

~待續~

下集
第3話「龍蒼丸、空中決戰!」







以這樣的節奏來看,應該是前三集為了帶入劇情的節奏比較慢而已,從第4話開始大概就是一話攻略一個界層吧,這樣的話到了最後一話就會打到第七個界層的確剛好沒錯。不過本來前篇到5月就能播畢了("隔"週五播一集),終究還是受到武漢肺炎影響擇期播出了啊…。結果還真的變成跟我之前誤以為是擇期播出的感覺差不多,還真是烏鴨嘴XD

基本上動畫走的是現在進行式,漫畫短篇前日談已完結,不過小說倒是繼續在補完前日談。在摩沙村打完戰鬥猩猩後接著又去東邊的村子打坦克戰車,在打敗這兩個取得聖水幫創界山下的大家恢復原樣後才剛要開始爬創界山出征多巴茲達而已。感覺以小說的劇情都可以再開個動畫新系列了,雖然對動畫七魂來說重點是不在那邊啦…



創作回應

赤野海藍
那位市長的名字不是歪壞是Wifi(網路術語……)
而且傳說也太諷刺現代網路了
不過這集除了致敬外搞笑也是滿分,我真的笑到肚子痛了。
可惜的是,小渡沒能在送貨期間看到銅像提示
PS:每層都有龍的相關提示也是致敬吧?感覺不會總是銅像
2020-04-25 06:07:42
化學超男子
對,歪壞是台譯,算是用了類似發音字來在地化翻譯的方式吧…
嗯,的確不見得是銅像,像是救世主象徵意義的物件也有可能…
2020-04-25 09:18:07
阿瑋
話說如果類似那對母女,小渡怎麼沒想起來?另請問動畫是幾周播一次,op ed 歌總是充滿童年
2020-04-25 13:35:46
化學超男子
母女和敵方魔神自不用說,其實光是這座城市的機能就該想到似曾相識了,只能說明擺著致敬這些問題就別想太多了XD
本來是每"隔"週五播一集(就是兩個禮拜一集),但受疫情影響3、4集已經無限期延期了…
2020-04-25 13:55:09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