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動畫《魔神英雄傳 七魂的龍神丸》第3話觀後感:傳統套路中的新變化

化學超男子 | 2020-06-20 02:13:03 | 巴幣 6 | 人氣 611

恭賀七魂復播!雖然日本的疫情還是有些狀況不明,但好在隨著日本陸續解封,許多動畫也隨之陸續復播了。總之已經隔了一段時間,第3話的觀後感直接就上了吧…



畢竟七魂只有短短的9話,在經過兩話的前置後節奏也明顯加快很多,第2話一開頭就不囉嗦直接來個救世主之心喚醒青龍魂的套路,也不意外青龍魂就是被封在救世主雕像下的青龍石板,也就如之前說的那樣,每找到一個龍魂七魂之劍就會亮一顆勾玉…
召喚龍蒼丸也同樣致敬滿點,BGM沿用魔神1,不過龍蒼丸的現身感覺倒是有點像魔動王裡的風動王(只差沒變形),還在空中先畫個圈…

理所當然進入龍蒼丸內部也是用魔神1的方式,差別是這次沒有被龍蒼丸頭部上的水晶光芒照射,而是由小渡直接飛進去…
之後就都一樣了,進入內部後就如先前講的會變回救世主戰裝,龍蒼丸展開戰鬥模式後身後的象徵是神部七龍神的青龍。其實回過頭想想,當初超魔神會被挑毛病的其中一個點就是把神部七龍神置換變成不知從哪來的七聖神啊…

蒼穹龍牙拳!跟以前不同的是由龍蒼丸直接從肩膀取下後丟出去,看來龍牙拳是龍蒼丸的代表招式,只是說出招前沒有小渡的出招畫面,這點非常可惜,總之是用了這一招幹掉了一台直昇戰機。另一邊在邪虎丸的幫助下幻神丸也用幻武手裏劍幹掉了另一台直昇戰機,說起來要不是虎王在,由火美子駕駛的幻神丸大概很難發揮戰力吧…
雖然七魂常被說畫風跟以前相比差別很大,不過第3話這場空中決戰個人感覺還挺棒的…

在克林對歪壞使用太陽拳後不免俗的必殺技收尾出現了,跟以前不同的是這次在發動的時候七魂之劍會變成龍蒼丸的蒼龍劍,劍發出的光芒也比以往強烈。不過由於龍神丸的靈魂不完全的關係,龍蒼丸不會說話,所以也就沒有熟悉的"趁現在小渡!"這句話了…
就如標題說的,一路看下來七魂雖然很明顯在致敬魔神1&2的套路,但在這當中還是有在求新求變,這樣的做法相對安全且有誠意,與之相比超魔神就是明顯玩過頭了…

反派的機體爆破後被噴飛的場面當然要有,不過有點費解的是,這一界層的BOSS在事後就突然變安份了,完全不曉得他為什麼會變壞,難道這次是被教訓一下就自動變乖了?
總之打敗歪壞、把救世主雕像歸位後這一界層就和平了,雖然無人機因此恢復正常,不過經由這次事件梅露也體認到不用靠無人機送信,由自己將信交給母親的心意會更來得踏實吧。由於這次並不是要恢復虹色(無想界山本身也沒彩虹),所以在達成目的後離開這一界層的方式是十分乾脆的消失…

看來這次前往另一個界層的方式是小渡一行人消失後直接進入空間隧道,最後提示他們會來到武士的界層,只是武一郎大師比他們先到了(第1話聯絡上大師的時候就說他來到了武士的什麼什麼),也許是在七龍魂各自來到無想界山的時候,被赤龍魂夾帶過來的吧?
大師一來就從一群武士布里金頓救下一名少年,這名少年手上拿了一把有赤龍象徵的劍,沒意外有關這一界層的救世主傳說就是來自這一把劍吧,赤龍魂明顯在這把劍裡面啊…

~待續~

下集
第3話「紅色閃光!雙重X字斬!」
每到一個界層小渡果然都會換裝,武士救世主也太帥了吧!這一界層的BOSS大概會被火美子嘲弄凸肚臍XD。另外BOSS魔神是從魔神2第三星界的BOSS魔神、角魔神1號機"守天角"改來的(2號機黑龍角、3號機邪戰角),雖然很明顯是在致敬魔神2的第三星界。然後下集龍戰丸馬上登場,也就是說剩下來將會是一集登場一台龍X丸或X龍丸…







因為這集劇情緊湊的關係,所以過場的EX兄弟在這集就沒出現了,當然這也是以前魔神1&2的傳統,只要進入緊湊或嚴肅的劇情EX兄弟就休假去了…

另外要注意的是,金龍魂本身就是代表本來的龍神丸,所以目前在台面上看到的七台其中之一的煌龍丸本身就是集合了六龍魂的龍神丸所變的最終型態,而他所拿的劍就是七龍劍,沒意外神部七龍神以另一形式合而為一的場面會在第9話也就是最終回…

另一個有趣的東西是小說版進度目前已經來到跟動畫版差不多的進度,也就是說小說版不只是前日談,會跟動畫版一樣寫到最後已經是必然了(雖然目前看來內容都跟動畫差不多啦)…



創作回應

赤野海藍
這集我不吐嘈那些崩掉的畫面了(特別是幻神丸)
話說看著幻神丸做著火美子的動作感覺真汗(苦笑)
另外Wifi被打爆後,可能因為沒了機體所以被無後顧之憂的居民們踢了下來吧?看他如此在意支持度,那區可能原本就是民主制也說不定(能罷免市長)
我也覺得武士小渡很帥,不過沒想到連頭髮都變長了(笑)
2020-06-20 05:53:18
化學超男子
畢竟是作為網路配信製作的動畫,別太誇張就好。要是沒有幻龍齋幻神丸的戰力基本發揮不出來吧,幸好有虎王在,或許要到第5話幻神丸才會有正常表現…吧XD
市長被罷免倒是很合時事,雖然我們那位被擺免掉的前市長還在不安份XD
2020-06-20 06:21:09
・ω・)っ大根
空戰那段運鏡超棒 還有飛彈軌跡跟爆炸的質量讚
2020-06-20 07:57:44
化學超男子
空中戰可說是本集最精彩的一段,也難怪會特別寫在標題上^^
2020-06-20 08:11:39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