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歐洲人玩手遊險喪命,友人:他運氣很好!(2-11)

伊凡 | 2020-03-17 00:08:04 | 巴幣 24 | 人氣 882







  聖杯之王加拉哈德轉世,成了和襄襄同社團的美少女馬休芸,還跟仁雄同樣是穿越使者。這一千五百年發生什麼事,仁雄不懂,只知道這比藍色蜘蛛網還謎,還要另有隱情。


  拆掉蘭斯洛特得來的大圓盾,從背包欄裡消失。取而代之的,是馬休芸的好友名單上多了一個『羈絆條』。


  她說她在1799年與仁雄相識,所以稱呼仁雄先輩。為何這些人都有著從前的記憶呢?為什麼一直要延續過去的事,而非將焦點放在現在與未來?


  仁雄自從下載穿越寶開始,這已經是第三個人這麼對仁雄說了。仁雄鄙視這樣的說法,然而他不得不信,也許真有前世存在。


  「這面圓桌大盾跟妳,還有妳爸是什麼關係啊?」還未離開醫院的仁雄位於醫院大廳。幫亞瑟王處理住院後續的他用藍芽耳機講LINE,通話對象自是現實世界的馬休芸。


  「哦~沒有啦,這個就是我爸以前常站安全騎士官,這面SSR大盾固然是圓桌象徵,但它原本只是營區裡的安官桌。我也不能白拿先輩這面盾牌,所以才想說用我手頭上的任務跟你交換。」馬休芸現正在黃昏市場買菜。仁雄的好奇,她LINE語音通話解釋得清清楚楚。


  原來是安官桌,仁雄明白了。重裝美少女耍盾人正又坦,這張桌子就是用來開檢討會,難怪大家都怕。


  「我這邊住院聯絡人寫妳,這樣就OK了吧?」仁雄把手機放在櫃檯上轉擴音,再慢慢抄LINE傳來的馬休芸資料,以及蘭斯洛特拿來的NPC轉生確認書。


  「是的~我等等傳數位簽名過去。謝謝你呢先輩,雖然吾王不領情很可惜,但我還是想說,你是一個好人!」美少女在通話時正好站在菜販前。她拿起捲心菜和一根筍子,準備起價。


  「得了吧,我從頭到尾都沒說要讓王小姐來我這裡,是她自己反應過度。」仁雄回答。診間附近,兩隻躁鬱症企鵝正在上演醫療暴力,警衛魔像透過纜繩的反作用力助跑,給了企鵝一個扣頸斷頭台。


  「吾王個性比較『古風』一點,不明白現代社會的風土人情,她沒有惡意的!」馬休芸有預期到她的王不會輕易相信穿越使者,和仁雄有疙瘩並不奇怪,而從仁雄的回答看來,儘管仁雄始終未對亞瑟王跟他的談話有太多著墨,但可想而知情況十分難堪。她只能代替王,向仁雄致歉。


  「不要緊。她說的話某種程度上也是事實,我歐周仁雄除了沒把女孩子肚子搞大、不碰未成年,其他的,搞不好真的跟王小姐說的那樣。我是一個爛人。」仁雄漫不在乎道。角色確認書弄得差不多了,住院手續也都完成。仁雄告訴自己不需要在意此事,但這事著實令人不快!或許他該思考下次類似的情況再發生,他該怎麼面對王小姐這種咖小。


  馬休芸告訴仁雄,她會說服王小姐和她簽契約,做她的角色。他們圓桌騎士在一千五百年前有深厚羈絆,也許這會讓王小姐對穿越使者,對全人類,對這個世界少一分敵意。


  就這樣,穿越寶的世界事件結束了,沒有石中劍、沒有湖中女神、梅林沒雞雞,圓桌成安全桌,亞瑟王改姓王。她又吐又拉,惡言相向。


  距離擴增實境台南完全關閉,剩下72小時。仁雄明白他費了這麼大勁拯救亞瑟王,到頭來不盡人意,因此,他同意烏列爾在副本關閉之前,再次前往擴增實境台南農怪。老婆們承諾(仁雄表示無語)會在有限的時間內努力農回本,還要搶其他穿越使者的怪,讓他們通通沒得農!


  「仁雄先輩,你不要這樣說自己啦。我相信你是好人,所以才願意將吾王交給你。」馬休芸說。


  「我不在意了。總之,妳自己的王自己照顧,有什麼要幫助再跟我說。」仁雄哼了一聲,他意識到自己難以消氣。


  「這樣也好,在我還是加拉哈德時,為了尋找聖杯,其實很難陪再王的身邊。想不到有一天我能夠再次跟王相遇,這已經是一千五百年以後了。」


  「是啊,可惜是個麻煩女人。」仁雄苦笑。他相信馬休芸也是這麼認為的。


  「先輩,照我和你相處過的經驗,我覺得你應該是反傲嬌的。」馬休芸說這話時,正在將茄子塞入她的南商書包。歐巴桑們會以為眼前的女高中生穿著制服來買菜,就以為她是孝順父母的好孩子,因此多給她一把蔥。


  「正常男人都應該反傲嬌吧?妳說我有跟妳相處過,可惜我都記不得了。」


  「那有什麼關係呢?不過先輩你一點都不好奇A.D.1799年發生了什麼事情嗎?你真的一點都不好奇,我是你的──」


  「不就是法國大革命的事?妳不要告訴我。我不想知道。」仁雄打斷了馬休芸。


  「……好的。」他聽見通話另一端的美少女略帶笑意,不知道是想通了什麼,似乎非常開心。


  「可是我還有件事想請你幫忙,口以嗎?」馬休芸,撒嬌地說。


  「妳想怎樣?」


  「這次寒假結束,我房子租約就到期了,現在房東那邊我還沒有給他回覆……我聽烏列爾大人提到,先輩的社區有很多空房子,你能夠留一間給我,收留我跟吾王嗎?」


  「……房租多少?」仁雄想了想,決定跟馬休芸在黃昏市場做的事情一樣:起價。


  「一個月給你五千可以嗎?能包水電嗎?先輩,拜託你了,我只有這點錢呢,嗚嗚嗚。」


  「我們社區管理費就不只五千了,學妹妳可真是獅子大開口啊。」仁雄笑了,真不知馬休芸是故意裝傻,還是真的傻。他認為是故意。


  「那……」馬休芸在通話另一端陷入沉默。


  「妳跟妳的吾王哪時候搬進來?」見對方數秒沒有回應,仁雄淡道。


  「咦?真的口以嗎?」她又驚又喜,仁雄隔著手機仿佛看見美少女大眼睛閃亮亮,耳朵跟貓一般翹起。


  「缺額的部分,妳就多跟我老婆她們打團來補。我想烏麗兒她們蠻喜歡妳的。就這樣,妳還有什麼問題嗎?」


  「耶!不愧是我的先輩。先輩最好了。」


  「少來。」仁雄聳肩。坦白說,那些房子不是他的。歐周家的家產除了一房一廳是仁雄自己買的,其餘全登記在他姊姊名下,仁雄也是早前玩暗黑破壞神,他跟他姊有一個共用帳戶(處理美西帳款),他發現那個帳戶每個月都會固定有錢匯入,這才知道老姊尚在人間,還沒葛闢。


  那些匯來的錢就拿來繳歐周家管理費,不多不少,因此,當馬休芸仗著自己美少女想凹仁雄租金,仁雄倒是覺得這可以當作消極報復華夫人的方式(白住她房子),就答應了她。這也算用非常優渥的條件,給馬休芸跟吾王一個棲身之所。


  唯一的缺點,就是以後會時常看見王小姐,但既來之,則安之,仁雄知道馬休芸單獨照顧吾王會非常辛苦,她等了一千五百年,自己看見了就該幫她一把,也不用太介意王小姐對他有敵意。


  「先輩,我買完菜,要去玄科了。你能再稍等我一下下!我們一起吃晚餐好嗎?」


  「……先輩?」


  仁雄並未理會馬休芸的邀約,他切掉了LINE通話,和愛蜜搭電梯去停車場的他走向TOYOTA。他也沒理會做SPA的老婆們。他要開車回家。


  我知道你真正的模樣,
  你用情不專,隨便玩弄別人的感情,
  是那種坐擁妻室還想淫人妻女的登徒子,
  看到女人就像一條發情的公狗。


  發動車子時,王小姐的嘲諷再次佔據仁雄腦海。他為受情緒左右的自己感到挫敗。為何一個陌生人的話,我一直放在心上?


  仁雄看了看車內後照鏡,發現駕駛座上的自己成了狗頭人。相由心生,仁雄這是知道穿越寶在搞鬼,畢竟這裡不是現實。他注視著自己握方向盤的手:毫無異狀,戴著手錶。眨眼間,後照鏡的狗頭人不見了,恢復成他本來的模樣。


  「仁雄。」仁雄轉頭看著副駕駛座的辮子女人,愛蜜正呼喚他。


  「怎麼?」車子行駛著。


  「你不要理會那個瘋子。她就算曾經是王,但她不是什麼好東西。」愛蜜不明白當時自己站在走廊上,卻能聽到病房裡的談話內容(她不知道自己未走出跟仁雄共享視野的距離),她就是認為王小姐對仁雄的指控毫無道理。太過分了!這簡直就像,就像……


  就像她初次遇見仁雄時那樣傲慢無禮。


  明明寄人籬下,明明受他的保護才活下來,卻對他惡言相向。雖然沒有很多天,這段時間的相處,令愛蜜非常尊敬仁雄。


  對愛蜜這樣出身次等異世界的居民,穿越使者無疑是神一般的存在,然而實際接觸仁雄,就可明白他沒有因為自己出身尊貴而自滿。他對周遭的人都很好,都很客氣。他也很忙碌,愛蜜雖然不懂補習班是什麼,但她聽仁雄講電話就知道那肯定在幫人,為人煩惱,做對人好的事。仁雄明明比她出身高貴,他卻不像個貴族,愛蜜想仁雄就是滿天神明中比較勞碌命的吧?有很多人需要他,依賴他。


  「但是,她說的其實沒錯。」仁雄苦笑。上高速公路了,飛掠景色逐漸出現時空交錯感,應該沒兩下子就會抵達台南,開到新市那兒吧?


  「男人不都是這樣嗎?就算你真的做了什麼錯事,也不應該折磨自己。」


  「嗯……妳似乎有些誤會。我沒有說王小姐講的是錯的,但是,我也沒有做任何愧對別人的事。」


  「那?」


  「我以前常常跟朋友上床,自然有很多遺憾了。」仁雄不吐不快,他自認自己沒有傷害人,反倒是別人傷害他比較多。可惜,人往往難以控制自己的感情。


  「你也會這樣對付我嗎?」


  「現在不會。」仁雄嘌了她一眼,說。他不明白愛蜜為何這麼問。


  「希望那一天不會來。但是……」


  「嗯?」仁雄看著後照鏡的辮子姑娘欲言又止,猶豫片刻才說:


  「如果真有那麼一天,我知道你不是故意的,姊夫。」


  「……妳莫非是看了犀利人妻?」仁雄轉頭。他這才想到電視台昨晚有重播,而愛蓮娜確實是她的姊姊。


  「可是仁雄,我們回去吧。」仁雄改凝視擋風玻璃外的風景,愛蜜的聲音好溫柔。


  他知道,愛蜜把最後一集的台詞擅自修改了。


  「好,我們回家。」仁雄笑了。



第二季 完
正在關閉世界事件:擴增實境台南



第二季貼完了,接下來會有一個承接第三集的小短篇(3-0)
然後就會正式開始第三季的冒險。

希望今年結束前可以出第三集,謝謝大家。
喜歡記得按GP!

創作回應

奈恩斯-冬
狗頭人………………?
2020-03-17 02:06:09
JEFung3945
回去就觸發事件達成成就是嗎?A_A
2020-03-17 03:43:41
特萊兒
愛蜜真溫柔
2020-03-17 06:41:00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