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1/400金屬模型飛機修復誌 2

每日星光要素 | 2020-03-06 12:55:52 | 巴幣 2 | 人氣 484

這次修復的模型機為華航現役的A330-302型天合聯盟塗裝,該機於2006年6月20日以水果彩繪機,而現在的天合聯盟塗裝只知道於2012年就有了。

修復前模樣,機身沒有任何汙垢,看得出平時有保養,受損部分為水平尾翼、左邊主起落架完全被拔掉,引擎部分連同派龍都斷掉,前起落架(鼻輪)是被刮掉的,雖然照片被反光蓋住看不出來,但前起落架(鼻輪)後方有被疑似用刀刨下傷痕,價錢比之前修的華航747貴。

原本還打算再買一架受損嚴重的P-51和已經倒閉的復興ATR-72,但都被賣掉了,只好買下在修華航那架時最中意的這架。

引擎用以前的脫印方式製作,只是這次因為沒有事先清潔,導致這次的葉片不明顯。

再來是用砂紙磨一磨,在做出模樣來,尾翼做了好幾片才終於做出形狀來。


因為華航A330用的引擎與競爭對手所用的引擎是不同的引擎,所以需要有照片參考,做出形狀來,上色前覺得有點像奶瓶或番茄醬瓶,塗上色後終於有好一點。

手殘不小心拍模糊,蓋掉許多不完美之處,接著還會更慘。
派龍部分我用傑作機附的紙箱部分切出形狀來,並用瞬間膠黏上去,尾翼部分先把洞填補後再用瞬間膠把尾翼黏上去。

接著做起落架
利用依樣是傑作機的紙箱和迴紋針減一段做成,但因為瞬間膠進入紙箱內部時會出現膨脹的現象,需要小心。

鼻輪部分我沒有拍照,因為那邊不好處理又不好意思上傳,我來講解一下,先用紙箱做出兩側蓋子,用迴紋針一段做支撐部。

接著上色

悲劇...看來還得多練習了。


完成


覺得這次的引擎做得比較好,起落架部分因為瞬間膠膨脹導致沒有弄得很好,而尾翼是第一次做,要做的跟實際依樣看是簡單,其實是要考慮厚度跟形狀,薄薄的很不好磨而且很容易弄斷,而因為是黏土,貼遮蓋膠帶會把下面部分撕下來,就算噴透明漆也是一樣。

免強算是完成了,哪天去拍張它的實機照片,然後洗照片貼在他旁邊的櫃子裡,謝謝各位收看。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