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用黏土製作模型直升機 空中勤務總隊UH-1H(NA-510)

每日星光要素 | 2020-05-28 21:34:17 | 巴幣 30 | 人氣 478

用黏土製作直升機,這次要挑戰實際存在機型,首次挑戰獻給台灣已經解除戰備任務的UH-1H。

作品名稱:空中勤務總隊UH-1H(NA-510)

這次的花費金額為25塊錢的紙黏土,其餘材料為之前留下來的。

首先我先以滬江高中的UH-1H為基礎繪製側面圖



接著我切割下來在切割紙箱部分

接著用網路的三視圖的平面圖部分用同樣的方式切割下來

紙箱部分組合後用大量的紙箱把大概的模樣做出來

塞入報紙用大量的紙膠帶固定


接著用老方法紙黏土將它包住
用砂紙磨出形狀

在來利用迴紋針做直升機的雪橇架


裝上設備跟裝備



以苗栗消防局訓練中心的UH-1H為準上色


完成:






編號決定以嘉義基地的展示前空軍救護隊9506的NA-510為編號,一開始有考慮要用NA-517或NA-515為編號,不過最後決定用NA-510。

該機為空軍救護隊購買的15架HH-1H其中一架,為台灣唯一服務4個單位的航空機。
空軍救護隊9506
陸軍航空特戰指揮部423
空中消防隊NFA-910
內政部空中勤務總隊NA-510

現存嘉義基地的U機

制作過程從4月27號開始斷斷續續的到5月28號,原本計畫短時間內就可以完工,沒想到整整做了一個月。

因為是首次挑戰實際存在的機型製作,過程不算很順利,因為不會做玻璃的座艙照,所以窗戶部分以銀色跟銀綠色帶過,上色前原本計畫用陸軍航特部的高辨識塗裝上色。

現存萬能大學的陸軍航特部383
卻因為以空勤總隊的照片為準不小心多做了在機身左邊門的救護用的吊掛設備,因為陸軍的吊掛設備跟空勤總隊得不一樣,所以計畫改變,決定製作空勤總隊的U機。

空勤總隊的吊掛設備(現存滬江高中)

陸軍航特部的吊掛設備(2011年松山指揮部開放的395)

上色過程也不算順利,因為是手塗,紙膠帶會撕下已經塗好的部分,所以只能用基本方式上色,而紅十字跟鳳凰的圖案是先在紙上或只膠帶先上色再切割用白膠黏上去,字樣是用藍色原子筆寫上去的,明明是藍色,寫上去竟然變成黑色的。

而原先計畫想做內裝所以預留內部空間並做可開啟用的門,最後才發現這樣做很多餘而且門的顏色不對變得很悲劇,雖然跟預先得不一樣,但我不放棄,硬著頭皮的做來做去還是把它給完成了。編輯這篇文時才發現不小心遺漏了雨刷跟引擎排氣孔的部分
因為紙箱我還有很多,可能的話還想再多做幾台UH-1H跟S-70C直升機,不過接下來想要挑戰看看M41A3或M42戰車,紙黏土不夠了所以可能還得再花錢買幾包紙黏土。

本作獻給為台灣服役的U機
台灣退役武器展示公園 致敬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