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優理的水豚聖杯戰爭】遲來的後日談

綠虎 | 2020-02-12 21:54:38 | 巴幣 8 | 人氣 87

短篇系列
資料夾簡介
最新進度 《夢》

    走向傳送門的花子,腦海全是埃利刻最後的那話語,一邊走著,花子重新挺起胸膛,帶著堅強的信念走回自己的世界。

    一片白光過後,花子回到原本的沙漠,體內不斷竄出不同性質的電流,彷彿正在汲取這整個沙漠的地形,許多的地圖資訊流入花子腦中。

「沙漠的另一端就是堪稱科技至上的『未來城市』嗎?」

    雖然花子很想到未來城市一探究竟,不過想起埃利刻告訴她的那些話,便放下了這個想法,腳輕輕點了地面,透過電流之間產生的磁場引發排斥效應,漂浮至空中,朝自己家族所居住的『古代城市』飛去。

「要讓我的仇家...『科學之暗』注意到我的話,這麼做是最好的......」

    花子計劃打算回到家族的宅邸,作為據點,重新復興家族,先收編眾多弟子,培養出不錯的人才之後,回歸家族原本的事業,同樣性質的競爭對手『科學之暗』自然會注意到這個東山再起的對手。

    雖說同為武士家族,科學之暗卻是以科技的力量不斷加強自家的武士,和以傳統為主的紅蓮家族自是成了死對頭。

    來到原本宅邸面前,在傳統且繁榮的街道上,沉寂且滿面瘡痍的武德殿成了極大的對比。

「就由我來整頓家族吧......」

    話語落下,花子放出許多不同頻率的電流,開始將攀爬在建築物外圍的植物全數剝落,透過地底傳達上來的電流,把眾多廢棄物聚集在一起,隨後花子走到大門面前,右手輕輕貼在牆上,隨著電流有序的竄出,建築物開始自行修復。

「從現在開始,紅蓮家族──『焰火之武』重出江湖!」

──────分隔線──────

『我......大意了......』

    隨著這個想法飄落,絕天漸漸恢復意識,醒來之後,發現自己躺在自己遭子彈擊中而摔落的地方,用手摸了摸額頭和脖子,傷口已經消逝的無影無蹤。

「什麼啊......剛才的那一切都是夢?還是......」

    才剛這麼想的絕天,體內突然感到一陣衝擊。

「切......尤香......」

    其實在時間上,距離絕天中彈摔落不過幾秒的時間,體內那股衝擊正是從尤香身上發出的電波。

「一道 絕天已經遭到擊落,放心的把目標帶回『科學之暗』吧!」

    無線電中,一個狙擊手和在屋頂上逃竄的兩個黑衣人通著話,黑衣人收到指示,紛紛點頭回覆。

「「了解!」」

    然而,他們沒想到的是,絕天早就恢復狀態,隨著剛才狙擊手擊發子彈的軌跡,演算出狙擊手的位置,然後......

「原來如此,躲在這種烏漆媽黑的地方......」

「什麼!?」

    狙擊手的旁邊突然出現絕天的身影,絕天一邊瘋狂的微笑著一邊走向狙擊手,狙擊手雖然想舉起槍再次對絕天擊發,但槍已經被絕天在不知何時給分解成碎片。

「不可能......你......」

    狙擊手內心充斥著恐懼,沒了專制超能力的『核能槍』,他根本不是絕天的對手。

「很遺憾的,這棟建築物會讓我無法發現正是因為它是古代民宅,沒有牽任何電子線路,我無法以粒子操控來感知道這個民宅,不過呢......正因為建築本身古老的關係,我只要輕輕的『敲』一下,就會整個垮掉呢......」

    說完,絕天隨手一揮,強大的衝擊便從屋外襲來,將建築硬生生擊垮,沒有任何超能力的狙擊手來不及逃生而被埋沒在瓦礫之中,絕天自己造了防護罩,從瓦礫中飛了出來。

「什麼?你們要去『科學之暗』?順便帶我一起去吧!」

    說著,絕天便扒著其中一個黑衣人,露出極為瘋狂的笑容,兩個黑衣人在被絕天脅迫的情況下,只好帶著絕天一起到了一棟大樓的前面......


不同的時間點,回歸重疊的時間軸
(紅蓮 花子 與 一道 絕天 兩人進入水豚聖杯戰爭的時間點不一樣,相差三年)


   來到大樓前面,絕天從黑衣人背後拎走尤香,將尤香安置在大樓停車場的雜物間之後,命令兩個黑衣人帶他進去大樓內,尋找『科學之暗』的頭目。

「死了...死了...完蛋了,無息大人絕對會殺了我們......」

    其中一個黑衣人瑟瑟發抖地說著,另一個黑衣人則是害怕得說不出話,絕天跟在後面,一邊走一邊清除一路上前來阻攔三人的保全們。

「別叫了,趕緊帶我去找──」

「沒想到你居然大駕光臨啊,第一名先生。」

    突然一個全身穿著黑色留著紅色電流鎧甲的男生站在三個人面前,那個男生帶著武士頭盔,眼睛的地方發著紅光。

「你誰啊?」

    絕天滿臉疑惑的看著這名男性,以不屑的口氣說著話。

「啊......第一名先生不知道小人乃是預料之內,小人正是科學之暗的當家,立花 無息......」

    絕天看著自稱無息的人,咧嘴笑著。

「就是你嗎......科學之暗的頭目,你說你叫...立花 無息...?欸?」

    與此同時,絕天發現了一件事。

『他叫立花 無息,和尤香同姓氏......兩人有什麼關係嗎?』

「想必你是在好奇我和立花 尤香的關係吧?」

    無息的一句話,直接點出絕天內心的疑惑,就像看透了絕天一般,無息開始訴說起這一切的始末......

「尤香正是小人的女兒,別看她那樣,身為無能力者的背後其實藏著想要也無法獲得的天大能力,只是她沒察覺而已,而我近期正好研究出如何利用她那份力量來支配全世界......」

    絕天一邊聽一邊挖著耳朵,顯得非常不耐煩。

「好了,說那麼多,還不只是想利用自己的親生骨肉來控制全世界嗎?傳統的壞人形象啊......但是就是缺少了什麼......」

    說著話的同時,絕天放出粒子衝擊襲擊無息,未料衝擊一到無息面前便消散而去。

「嗯?這個感覺......」

    絕天因為攻擊遭到彈開而感到疑惑,無息看著疑惑的絕天,咯咯的笑著。

「哼哈哈哈......身為第一名,難怪不知道小人的能力,粒子操控的同等能力,向量操作......」

    絕天這時冷冷地笑了一聲。

「哼哼,你是在模仿某個動漫主角嗎?向量操作和粒子操控兩個能力差距可大可小呢......」

「所以我才需要尤香的能力啊......神一般的『無限』能力......」

    說完,無息雙手一攤,身旁便出現兩個巨大的風刃切向絕天,絕天用粒子的防護罩輕鬆擋下攻擊,一陣衝擊下,塵土飛楊,四周的牆壁遭衝擊破壞而崩塌,煙灰消散之後,無息的身影消失無蹤。

「逃跑了嗎?不,不對,以向量操作來讓我的粒子操控無法感知到他的存在,然後......啊!」

    突然恍然大悟的絕天轉頭就往一個落地窗衝了過去,撞破落地窗,飛到建築物外面,果不其然,無息早就知道尤香也在這棟大樓附近,無息利用植入在尤香體內的晶片,啟動人格覆寫與人體操控程式,讓尤香主動現身於停車場上,無息從大樓上飄下來,抓住尤香的其中一隻手。

「通過向量操作去追朔超能力的源頭,以科技做為輔助,尤香的誕生便是如此,能幸運地得到無限能力......不枉費我產出了無數個實驗體啊......」

    通過碰觸的手,尤香體內發出金色的光流向無息身上,追上來的絕天見狀迅速丟了好幾顆粒子風暴,但卻被無息身旁被動展開的向量亂流給擋下。

「可惡,你在對她做什麼!」

    絕天眼見攻擊無效,便直接衝上前,在近距離狀態下發動防護罩撞了過去。

『咚!』

    然而,向量亂流就像等同於粒子防護罩強化版一般,憑絕天的粒子操控防護罩根本撞不開,此時尤香體內的金光流全數流到無息體內,在那一瞬間,無息身旁爆出強大的金色能量波,將尤香和絕天吹飛幾十公尺。

「唔嗯!」

    混亂之下,尤香又失去意識昏迷,絕天通過粒子操控,包圍住尤香,隨後便和尤香同時撞上停車場外圍的牆壁。

「嘎啊!」

    一陣刺痛下,絕天漸漸地失去意識,在閉上眼睛的前一瞬間,絕天似乎看見一道粉紅的雷電乍現於眼前......

───────────────

「櫻花一閃!」

『啪嘰!』

    突然一道粉紅色的雷光以毫米之差和全身散發金色光芒的無息擦身而過,此道雷光的主人正是紅蓮 花子。

    花子在三年前從水豚聖杯戰爭回來後,重新建立起紅蓮家族,以道館的方式構築起『新●焰火之武』,在武士以及各項保鑣的業界和『科學之暗』爭個不相上下,無息自然是查覺到,當年沒有遭到殺害的花子現在正刻意與他競爭著。

「當年還是個臭小孩,弱不經風的,一個沒注意居然成長變成還算厲害的螻蟻......麻煩啊......」

    獲得無限力量的無息,隨手揮舞著金色的向量襲向花子,花子不慌不忙的將短刀拔出擺出雙刀流的姿勢。

「櫻迴天牙閃!」

    迅速砍出將近上百連擊的花子輕鬆將襲來的向量化解成四散的氣流,雖然無法控制向量,卻能誤導向量偏移,無息對此嘖嘖稱奇。

「用電的超能力居然能影響到已昇華至完美的向量攻擊,這還真的值得讚賞......但是,終究只是列在超能力榜上的第三名罷了,還是不及妳那火系超能力的第二名父親啊......」

    無息一邊說著,手上造出一個巨大的光球,內部混雜著許多向量,花子看著無息,回想起這幾年重新復興焰火之武的種種回憶。

    和弟子們有著歡笑、有著淚水、有同甘共苦、也有嚴格的訓練時光,更多的是,這麼多年來,這些弟子讓花子重新感覺到『家人』的溫暖......

「我是沒到當年父親的那種程度,也沒遺傳到父親的超能力,培養出來的弟子也確實還達不到當年父親培養的水準,但是呢......這幾年我所積攢出來的力量,足以用來打倒你了!」

    語畢,花子飄落至地面,壓低身姿,將短刀收起,把長刀壓在刀鞘中不斷蓄力。

「那時所創造出來的新招式,以及從中衍伸出的各種招式,都得感謝埃利刻的幫助......用這力量,我必須打倒你,這不只是為了以逝去的家人,也是為了現在的弟子們、為了不辜負『他』的期望!」

    無息眼見時機已成,朝著花子扔出金色的光球,而花子也釋放全力的一擊。

「無滅終焉球!」

「雷魔剎滅斬!」

「喝啊啊啊啊啊!」

『碰!』

    隨著第三方攻擊的加入,無息的光球轉眼間成了四散的光線消失在大氣之中,加入混戰的......正是剛才暈過去的絕天。

「什麼啊,別把我給晾在一旁啊......打的這麼激烈卻不邀請我一下......」

    一邊說話同時絕天一邊徒手捏出一個粒子與向量不斷來回衝擊的球,藉著每次衝擊球就越變越大,隨之向量也增強,最後形成一顆巨大的風暴球,絕天隨手一扔,球便挾帶著幾乎要將大樓包圍的亂流朝著無息衝去。

「何等強大的力量......和我的雷電簡直是不相上下......」

    花子在一旁看著絕天,對絕天的力量感到震驚,然而無息到剛才為止彷彿就像在測試一般,摩拳擦掌後,將雙手伸直,從手掌間冒出金色光芒。

「現在開始才要動真格呢......螻蟻們......」

『轟!』

    一個巨大的聲響之下,絕天的攻擊遭到吸收,並且強化了好幾倍之後反彈回去,看著自己的攻擊被彈回來,絕天伸出手,努力想擋下攻擊,卻硬生生被攻擊捲飛,重重的砸到停車場旁邊的廢棄房屋中。

『碰隆喀啦!』

「咳哈!」

    絕天全身只剩下痛覺,在痛覺下掙扎著,而正當無息注意力放在絕天上的時候,花子又重整姿態,用突刺一口氣衝到無息的旁邊。

「萬櫻散落●十連!」

『啪咻咻咻咻咻咻......』

    花子不留餘力的使出一百連擊,每一刀都挾帶著沉重的怨念,雖然將攻擊中帶入仇恨非花子本意,但為了擊破無息的鎧甲,花子別無選擇。

「不錯的速度和力道,但是還是太嫩了!」

『咚!』

「呃啊啊!」

    無息隨手拍了幾下便輕易彈開花子的攻擊,除此之外還一掌拍飛花子,花子被拍飛數百公尺,落地後又翻滾了不知道幾圈,最後勉強用刀插在地上停止翻滾。

「唔咳!」

    受到如此強大的衝擊之後,花子用手摀住嘴,吐出大片鮮血,看著手上的鮮血,花子不得不使出最後絕招。

「沒辦法......只能召喚埃利刻了......埃──」

「給我等下......」

    正當花子要呼喚埃利刻的瞬間,絕天突然現身於後方,用沾滿血的右手拍了花子的肩膀,阻止花子喊出名字。

「我可不想借助誰的力量......更何況是來自異界那不尋常的力量......」

    看著因剛才撞進鋼筋水泥牆壁中而渾身是傷的絕天,花子咬緊牙關,手用力地握住刀柄,力道之大讓刀柄發出「吱喀」聲響,眼神充滿無奈地瞪著絕天。

「你我都落得這種狼狽的狀態,你還想要跟眼前這個擁有無限向量操作能力的人硬拚嗎!?」

    此時絕天並沒有做出任何反應,只是搖搖晃晃的站起,走到蹲著的花子前面,冷冷地開口。

「妳應該也在那個聖杯戰爭感覺到了吧?不是對眼前的敵人感到的恐懼,而是那個世界中某種至高存在......『祂』的壓迫感......」

「唔......」

    對此,花子也有些許印象,在剛進入到聖杯戰爭時,那個世界確實有比起埃利刻更讓人不寒而慄的存在讓她感到壓迫,雖然沒有相遇,卻能確實感受到。

    絕天看著花子的反應,確定就連能力熟練度超越自己的她也會害怕「祂」的存在,便轉頭不屑地看著無息。

「喂,我說啊,你叫什麼來著?沒出息?還是休息?」

    無息聽到絕天滿不在乎的說話口氣,露出瞧不起的樣子。

「哼,落得這種狀態還敢嘴硬,我叫無息,這是我最後一次和你說話了,死後在地獄給我好好記著這個殺戮萬物支配世界的名字吧!」

    隨後無息便舉起雙手,企圖以向量操作控制全世界的物質,以打造出能毀滅世界的等離子能量球。

「他控制的物質範圍已經遠遠超過我能感知的範圍了......這個樣子,他打算控制整個世界的向量嗎!?」

    花子察覺出無息的向量操作影響整個世界的向量而震驚,然而,絕天早就先做出了讓無息意料不到的舉動。

「你知道我的粒子操控......是能操控到垮克等級的粒子,乃至組成萬物根源的粒子,只要我不斷的開發就能挖掘新的能力,雖然我在對自己能力的運用上或許略遜我身旁的女孩,但是......我可是第一名啊......」

    絕天一邊說一邊伸出右手指向無息,那瞬間,無息的向量操作中突然受到一個未知力量侵入,直達腦袋。

「這...這個感覺是......」

    這個未知的感覺讓無息全身發抖,深陷於恐懼之中,即便無息在怎麼抑制,這個恐懼彷彿在告訴他,異世界中,有個超越人的存在,儘管他在強也無法碰到他一根寒毛......

「比你強的人我可是看過許多,雖然你的能力讓我預料不及,可是剛才在疼痛之中,我感覺不到異世界那些人能給我的壓迫感......」

    無息看著絕天,不敢置信地瞪大眼睛。

「你......單靠粒子操控便將感官與記憶傳遞到我的大腦中......明明受了重傷,卻還能做到這種事情......」

    無息一邊說著,向量操作也跟著失效,這個時候,絕天身後突然冒出壯大的兩片黑色翅膀,由周遭粒子組成,翅膀在粒子聚集到最密集的瞬間張開,釋放了直逼埃利刻強度的威壓。

「這個樣子......就像是......」

「墮落的天使......和埃利刻有幾分相似的威壓......」

    無息和花子一起目瞪口呆的看著絕天,而絕天在翅膀張開的時候,身上的傷也全部恢復。

「我至今為止都還沒這樣發威過呢......直到被你打飛第二次的時候,感覺我整個人都被侮辱了一番,為什麼我會被你這種貨色壓著打......」

    說著,絕天一瞬間便站在無息的面前,就連無息都沒反應過來。

「唔喔!」

「原因就是我還沒出全力啊!你這個廢物!」

    話語結束瞬間,絕天一把抓著無息的下巴,以黑色的粒子攻擊將無息打飛至幾公里外,然後又追上去,瘋狂追打著無法反擊只能逃跑的無息。

「唔喔!噗啊!請...嗚喔!請饒了小人一命!」

    絕天不管無息的求饒與哀嚎,不斷以暴走的能力攻擊著無息。

「嘿嘿嘿嘿!哈哈哈哈哈哈!」

    花子看著絕天陷入失控瘋狂狀態,重新站起來,筆直地朝絕天衝去。

「可惡,這個不阻止他停不下來......」

『噗咻!』

    正當無息無力發出哀嚎,躺在地上任絕天使出致命一擊的時候,花子突然現身擋下了絕天的攻擊,不過由於能力差距,花子被往後彈開幾十公尺。

「唔喔喔喔......」

    好不容易穩住身子的花子,看著絕天,這時的絕天近乎進入無差別攻擊狀態,舉起手就是往花子的方向放出粒子衝擊。

「嘿唷!」

    花子看著黑色的能量波襲來,全力扭動身軀,勉強躲過這一擊,並釋放出電流,從電流感應著絕天的一舉一動。

「遺憾了,在你理智的狀態下或許我沒機會贏你,但是你如果陷入失控狀態的話,只是讓你暈過去我還能辦到!」

    花子把身姿壓到最低,運用從埃利刻那邊習得的技能衍生出最終絕技──

「血櫻魂弒●劃滅!」

    隨即,一道雷光穿透絕天,一瞬間,絕天全身受到強烈的電擊,絕天試圖從中以粒子操控來控制在他體內四處竄流的電流,卻遭到莫名的術式阻攔,任憑電流將他電暈。

「這是......什麼......力量......」

    絕天倒下之後,無息躺在一旁,認為自己僥倖逃過一劫,未料,花子在眨眼間,將太刀架在無息的脖子上,劃了一刀。

「嘎啊!」

    在無息的慘叫下,脖子上的傷口漸漸癒合,花子跨坐到無息的上半身,將太刀指著無息的眼睛。

「剛才那一刀是加入了我自己花幾年創造的術式,從埃利刻身上學到的,這個術式會在你身上烙下刻印,只要不聽從我的話,便會讓你嘗盡痛不欲生的折磨,你就此後一生都乖乖的陪我贖罪吧......」

    花子雖是這麼說,但是無息從此刻起便被奪去一切的自主權,只能任由花子使喚,而這個時候,在大樓旁的停車場裡,從一個瓦礫堆中爬出一名少女。

「什麼......我為什麼會在這裡......這是怎麼回事......這邊幾乎成了廢墟一般......」

    就像是感應到少女一般,絕天突然醒過來,猛然坐起身,朝著少女的方向奔去,而花子則是以電流束縛住無息,將其帶在身邊,然後已非常沉重的表情看著跑走的絕天。

「結果出乎意料......我還以為必須召喚出埃利刻才能打敗無息,沒想到那個人有如此強大的力量......」

    說完,花子便帶著無息往焰火之武的方向飛走,絕天在跑到少女身旁之後,突然緊緊抱住少女。

「唔啊,你......你是...絕天!?怎麼了,這樣不像你啊......」

「尤香,妳能沒事真是太好了......」

「欸?」

    絕天就這樣抱著尤香,什麼也不說......

    幾個月後,焰火之武獲得世界最強武士道館的稱號,而無息手下的道館與各個部門全遭到焰火之武吸收,從此科學之暗消失於世界上,而花子的能力排名也從第三上升至第二,絕天依然保持第一,只不過,不一樣的是,尤香似乎漸漸地學會了超能力,能夠微弱的操控空氣,絕天為了幫助尤香開發超能力,離開了未來城市,帶著尤香四處旅行,並且,在一個夜晚下,絕天和尤香以無息的事件為契機,互相吐露心意之後,兩個人便結合了......

    眼看一切都走回正軌,花子和絕天漸漸淡忘水豚聖杯戰爭的事情,努力的前進下去......

    直到突然又再次被召喚進去水豚聖杯戰爭裡面......

創作回應

凌軒宇
忘了寫了030
2020-02-12 22:06:48
綠虎
是在說我還是說你也忘了寫?
2020-02-12 22:09:30
凌軒宇
我也忘了
2020-02-12 22:11:45
綠虎
(拍肩
2020-02-12 22:12:45
Tempest759
莫名對於我家89未能給到一道絕天任何啟發感到抱歉[e20]
2020-02-12 22:25:34
綠虎
呃......這個......689保持天然呆就好[e21]
2020-02-12 22:43:30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