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無名狐狸的日常生活日記-最終章(完)

Shirayuki狐 | 2019-09-13 01:51:32 | 巴幣 0 | 人氣 85



最終章 生存之地

這一天的早上,我跟大鬼族約好的,要幫忙讓這裡的樹果田再度豐盛起來,而我來到的地方就是大鬼族的樹果田。
「那麼我就不多說的直接開始囉~」
「就麻煩你了,靈狐的領主。」
大鬼族的領主對我這麼說後,我也開始準備使用特殊術法《豐饒之核》,就這樣老樣子的使用了豐饒之核後,樹果田果然有所變化,整個樹開始像被加速一樣的開花,然後花凋謝下來後果然開始結果子了,然後整個樹果生產了滿滿的甜果。
「這…就是…被稱為『豐收之神』的靈狐嗎?」
大鬼族的領主驚訝不已的看著整個過程,而其他大鬼族的村民也後後續續的讚嘆著說「好厲害...」、「這就是...靈狐族的領主的力量嗎?」、「這是何等美妙的畫面啊!」等這些話題出現。
說真的我也沒想到會有如此奇妙的發展,整個樹木都變得栩栩如生。
最後我面相大鬼族的領主後說著「我所展開的結界大概能撐上5年左右的時間,我想在這段期間希望你們能夠好好的照顧這些樹果,畢竟時間一到了,樹果的活躍性就會開始恢復以往那樣,如果好好照顧好的話就能維持樹果的活躍性。」
「放心吧!我們照料樹果可是很精心的,感謝你如此的幫助我們呢。」
「別客氣,畢竟這也算是我的風格吧?嘛~能幫上你們忙就好啦~」
我客氣的跟大鬼族的領主回應著,畢竟對我也沒壞處,應該說也都是說好的。
「吶~不如這樣好了,靈狐領主大人,您就在多待一天如何?今晚我們來舉辦慶祝會怎樣呢?」
大鬼族的公主非常開心的像我邀請,不必多說一樣的接受他們邀請啦!
「那麼就勞煩你們囉~」
「不用這麼說,一切也都是因為有您的幫忙,這些甜果就來當今晚的主菜好了~」
「喔!如果說到料理~我也想秀一手來給你們試吃看看~」
我很直接的這麼說,但是大鬼族的大家都吃驚地看著我,讓我有些不自在。
「等!等等!!靈狐領主大人,這是我們招待的還讓您下廚這…可不太好吧!」
「是呀!你可是我們的客人呢,怎能讓你下廚呢!」
大鬼族的領主跟公主都拒絕我下廚的念頭,但其實我也只是興趣想來下廚而已呀…
「別這麼說嘛~其實我想製作一個你們沒看過的食物喔!想讓你們嚐看看喔~而且材料是用你們的甜果,就當作是我跟你們拿食材吧~」
「這…」
看來他們也很好奇我的料理,開始猶豫了呢~
「如何?就我跟你們拿食材交換而已,這樣就抵銷了吧!」
「既然這樣,那我們就期待你的料理囉!」
耶!得到了下廚許可了~既然這樣,我也來好好的思考一下今晚的料理~
「那麼我就不客氣的摘一些甜果囉~」
「恩,就別客氣的去摘吧!期待今晚你的料理呢~」
大鬼族的領主說完後,就笑了幾聲的驅散大鬼族的族民們,之後我也開始採集這果園的甜果,會想用這甜果也是因為突然想起了一道點心~
在前世裡曾經吃過的一道甜點,那時候我出國去了別的國家,我印象很深刻的,他的內餡跟銅鑼燒的內餡一樣,但外皮並不是用鬆餅皮包覆的,外觀就如同一般的包子一樣,我記得好像是叫做豆沙包的樣子,在這個世界有了麵粉後,我想嘗試看看製作這道甜點,而我採集的這些甜果雖然外觀不怎麼好看,但是這果肉呈現出深咖啡色的顏色,很適合當內餡使用,雖然跟紅豆的顏色差很多,但他的味道可以說是跟紅豆相近,所以我打算把這甜果作豆沙包的內餡,之後再用蒸籠蒸一下就可以了,製作麵團的材料我也很早就研發好了,所以只要把量用出來就行了,再來把甜果果肉給壓成泥狀後,在放進鍋子裡悶煮一下,等鍋子裡的水都被果肉吸乾後內餡就大功告成了!
就這樣我花上了一整個下午的時間在製作這豆沙包,而大鬼族的廚師們也看到我的製作很特別,都來觀望我製作這道點心,然後我就這樣製作出五大盤的豆沙包量,蒸籠部分為了節省時間,我用我的技能《造物之王》把蒸籠給製造出來,然後就是時間上的蒸煮一下了!
而這天晚上的大鬼族也準備了蠻多不錯的料理,雖然食物上都是很簡單的烤肉阿那些而已,但其實烤肉也是挺好吃的!
而慶祝晚宴就這樣開始,大家一同歡樂的跳著不明的舞蹈,然後我也把我的豆沙包也端上桌,大家也都好奇的拿了一個包子開始吃著,最後果然受到了大鬼族的好評呢!
其中大鬼族的少主蠻喜歡豆沙包的,還告訴我說能不能把訣竅告訴他妹妹之類的話,但我也只是回覆說這是秘密不能流傳的,就這樣被我拒絕了。
最後這個晚宴也辦得很不錯,在晚宴尾聲時,我跑去跟大鬼族的領主說明日一早我就要離開這裡了,雖然大鬼族的領主很想叫我多留幾天,但我也婉拒的說我還有目標要去達成,所以我這天也是不眠不休地過了一整個夜晚,直到了早晨我索性的把我整理好的東西拿好後,往大鬼族的門外走去,而在門口等待的只有公主一個人,可能是大鬼族的領主說好的吧!
「靈狐領主大人,如有機會的話可以再過來我們村子玩唷!我們大家都很歡迎的。」
「恩,謝謝你們昨晚的招待呢,有機會的話我會再過來看看的。」
然後公主面帶微笑對我點了頭後,我就轉身離開的走出大鬼族村莊繼續我的旅程。
原本就是要去矮人王國打聽情報的,順便看看有什麼方法可以入進人類村莊,做商人的話我自覺是沒辦法,看來只能先看看有什麼方法能入進了。
這一路以來還是一樣沒什麼危險發生,而且朱拉大森林我也已經走透透了,目前往矮人王國的路途中邁進,經過了河邊跟走過山坡路後,整整花上了一個多月的時間才終於到達矮人王國,雖然我也可以用狐狸模式直接用跑的,但我想多享受在森林中的樂趣,研究、觀察、探索等等這些都是一種享受啊!
之後我到達了矮人王國後,入境時果然要排隊呢,而我是用獸人型態的樣貌進行排隊,只是想表示我是個魔物而已,而再排隊的時候,排在我後方的幾個人居然是狗頭族的人!而且還發現了一隻我覺得很面熟的哥布林,在我印象中這哥布林好像是個運氣很好的哥布林的樣子,而這時候那隻哥布林被人類的冒險者欺負了,那些冒險者整個再欺壓他,最後是狗頭族的人幫忙才躲過危險呢,最後我也成功地入境了矮人王國,不愧是中立國家呢,魔物都能入境果然是個很不錯的國家,一進來看到裡面的街道氣氛很熱鬧,話說這也算是我在這個世界第一次進入國家呢。
這時突然想起之前有跟人類獲取的銀幣好像派上用場了,我走在大道路上開始搜尋跟旅館有關的字眼,最後找到了一家裝潢還可以接受的旅館,價位上來看還挺便宜的,是目前手頭上能夠應付的價位,算起來的話能住上8天左右的時間,然後我把東西以及登入手續都辦好後離開了旅館,就這樣我再度去每一家商場閒逛,發現這國家賣的礦石挺多的,尤其是鍛造商非常多,隨處都可以看見武器防具販賣店,而我最後來到一家酒店,會來酒店也是為了看看能不能蒐集一些有用的情報,一進去整個氣氛很嚴肅,這家酒店是我用獨有技能《搜尋者》的篩選能力查出來的,雖然我本身的技能就很有多是屬於蒐集情報功能的,但我還是選擇了實際體驗的方式來蒐集情報,會想體驗只是出於自己的興趣罷了,然後這家酒店名叫『誨鼬』。
「歡迎光臨,這位獸人女士。」
一進入這家店時,服務員用很熟練的語氣跟動作來招待著我,我也假裝是個旅人一樣,索性的走向吧檯的某個位置坐下,當然也受到了很多人的矚目,整個氣氛像是緊張起來一樣,但我也不以為意的坐在吧檯那邊看著目錄。
「來點1杯牛奶就好了。」
「好的,馬上為您準備,請稍等一下。」
服務員很有禮貌地幫我準備牛奶,而旁邊的大叔開始哈哈大笑起來,我也不理會的等待著我的飲品。
「哈哈~~哈哈~~哈~~來了一隻獸人居然只點牛奶?快笑死我們了~哈哈~哈哈~」
「達克拉,別這樣取笑獸人唷~免得得罪獸人族的就不太好啦~哈哈~」
「切!只是我看不慣獸人而已罷了!哼!」
「喂~這樣講可是完全被她聽到喔~」
「管她的!這裡可是矮人王國,要是有什麼事情一定會是對方的錯的~哈哈哈~~」
越聽越不講理呢...但我還是不理會,隨便他們怎麼說我,反正我只是想在這裡聽點別的情報而已,就在我仔細聽周圍的對話時,我的牛奶送上來了。
「幫您送上牛奶了,請慢慢享用吧。」
「謝謝呢,錢我就放這邊桌上了。」
服務員點頭後順手的從我放的那個桌上拿走了錢,就這樣我再度靜坐在這個酒店裡,從店裡可以聽見各處有些小聲的對話,我就是從這些小聲的對話中搜尋情報,在小聲的聲音我的耳朵可是靈的狠~
就在這群吵雜的店中,我聽見了一個對我蠻有興趣的對話!
位置在最靠近上樓的樓梯邊的桌子。
「我說唷!最近東邊的市場越來越多不錯的物品唷!」
「諾爾,這些東西可以抵制那宗教嗎?」
「我想應該不會有問題的!只要能夠把那宗教的底細告訴我,我會把那物品的使用方法告訴你~」
「不愧是東邊商人啊!那我就說一些我知道的祕密吧!」
「依照目前我所得知的是有十大聖人的聖騎士團,帶頭的是一位實力非常強大的聖人,名字叫坂口日向,而通常想偷偷進入聖地的人都會被這位大人給活捉到,下場可是慘烈的…」
「喉?那有那位聖人的詳細底細嗎?」
「唯有這點我真的不清楚了。」
「既然這樣,那我不能把商品給你。」
「喂!這樣不太公平了吧!我可是把我所知的告訴你耶!」
「放心~我會依照情報資質判定該如何給你東西的~」
「你確定?」
「是的~是的~就相信我吧!我可是東邊大商人啊!」
「好吧,既然這樣你打算給我什麼?」
「一個能抵銷通行證的物品喔~」
他們說到這邊,我真的想看那是什麼,但就在我這麼想的時候…
(告:那東西只是一般的鐵礦石罷了,純屬欺騙行為。)
我的賢明之王大叔居然直接鑑定了那東西…
好吧,我在尋找更適合的方式來出入人類國家好了。
就在我這麼想的時候,突然後方起衝突了…
「我說這是我先來的!你去旁邊坐吧你!」
一位個子較高大的人類叫囂著。
「什麼你先來?我可是堂堂的坐在這裡的,你滾邊去吧你!」
一位身材比較瘦一些,但很明顯是有實力的人類說著。
「你叫我滾?你才該滾邊去吧!」
「哼!想來打架?」
「有種來啊!」
就這樣說完馬上真的打起來,個子較高的人先出了右拳上去,而比較瘦的那位男性則預測到一樣的優雅閃過,在大眾面前的揮空了拳頭後,那位個子高的整個惱羞起來直接向前撲過去,而比較瘦的男性很有經驗般的躲開,應該說較瘦的男性的反應速度比較快,我用了技能看了他的資質後,發現他實力上有B級冒險者的資質,最後個子高的滿頭青筋的看相比較瘦的男性,看來他真的是氣炸了,就這樣直接從他身後拿起大刀開始砍,而其他桌的人有些受到波及,被波及到的人則是想罵又不敢回應的,然而我也只是冷眼觀看而已,就這樣連服務員也束手無策。
最後門口叮鈴的一聲,矮人王國的警備隊近來了。
「肅靜!這裡是警備隊!全體給我停手!」
就這樣警備隊開始詢問著那兩個人,我也不想被波及的直接說是來關顧的。最後我默默地離開了現場,沒想到第一天在酒店居然會發生打架事件呢…
之後我繼續逛著矮人王國,在旅館中也都是在觀察其他國家蒐集情報。當然我的某大叔技能也是很大方的使用究級技能《習能之王》,所以我也得到了相當多的技能…而且還統合了很多我沒聽過的技能跟能力,就這樣的度過了短短的8天的時間,也弄清楚了東之帝國那邊的情況,要說明東之帝國是怎樣的國家的話,只能說是異世界人的聚集之地了呢!
而我在這天打算離開矮人王國時,突然想起了父母親的話….
(我的…生存之地…嗎?)
這是族人們為了讓我不要在悲傷時,告訴過我的話。
但是這意思也是讓我煩惱很久,我待在朱拉大森林中也是一種生活,只是覺得獨自一個人時,總是會有點寂寞感呢…然而在這段旅程中,我也是有跟別的種族交好友關係,也有認識其他種族的文化跟習性,畢竟我在前世的時候也是一個人住,一個人生活的,為了保持自己的快樂我選擇了四處旅行,最後我轉身到這世界也是一樣的四處旅行,難道說我只有這樣的命運嗎…?
(否:主人不是一個人的。)
聽見了賢明之王的聲音,有時候真的覺得還好有賢明之王再呢。
每當我有問題或是意見時,只有賢明之王會呼應我的問題跟意見,總是覺得自己真的不寂寞呢。
而且未來的日子不管是好是壞,只要有一個目標在就能夠維持著自我,樂趣也是能從幫助別人之下而找到,我認為我還是做好自己就好了。
(嘛~先暫時住在朱拉大森林好像也不錯吧!雖然之前否定過自己呢…)
就在想這些的時候,突然想起了一件事情,那就是距離證實第一次預言的時間只剩下一年多了!
既然剩一年多的話,那我還是找個簡單的地方,不受到任何人影響的地方定居好了!因為這樣我就能開始寫作,我想把那位史萊姆在這個世界的事蹟,全部給他寫下來,做為這裡的他的故事!
我選擇了一個離自身村莊不遠的地方,我自己用我所得到的能力跟知識,建起了一棟小房子,材料全部用我的究級技能《造物之王》製造的,因為比較牢固而且地形上也做了很多測試,為了防止崩塌現象就用了很多方法把整個土地給固定住。
這棟房子我花上了整整一年又一個月的時間建造起來,畢竟人力上只有我一個人的緣故,如果有多幫手的話應該能在更快的建造完,說到幫手之前提過我用木雕製造的小鼠,我在某天把他放了,畢竟那低階精靈所承受的壓力太大,為了讓他不再難受就把他與木雕分離了。
最後就是等待著見證預言的時刻了!
現在時間點距離史萊姆誕生的日子只剩不到10天,我在自製的書桌上遠望著那封印洞穴,巨大的龍種一樣的在那邊無聊,而洞窟外的魔物也都依然沒變,其中那條嵐蛇果然很嚇人呢!
就這樣的觀察周圍跟自己做自己的事情後,時間就這樣一天一天的過去了,這天的早晨我緊盯著洞窟看著,最後從龍種的魔素量中真的誕生了一個流線型生物,說真的其實我真很想親自過去看看呢~但現在不是這麼做的時候,現在我最主要做的就是記下這隻史萊姆的所有事蹟才對!
從他開始有動作的每一天都在觀察著他,感覺我跟跟蹤狂很像一樣似的…
但實際上也只是幫他做日記而已啦~
就這樣我開始了我初衷的興趣,把這次的作品以及事蹟全部寫下來,讓這個世界的所有故事跟事蹟留下痕跡。
再這天我也開始觀察著史萊姆的動向,但還是突然想起了族人所說的話,就是我的『生存之地』。
雖然這句話一直迴盪在腦海中,然而我也已經下定論把朱拉大森林設為我的生存之地了,會有這樣的現象可能也是因為我向父母親答應過會謹記在心。
嘛~現在這個朱拉大森林所將發生的才是我現在要做的,而我的生存之地已經斷定了就是這片朱拉大森林啦!
所以我決定了,往後的日子我將不會再有悲傷,甚至孤單寂寞什麼的也不會有的,因為我有我的目標跟夥伴『賢明之王』,所以我只要往前走往前看起就好了,這就是我的『生存之地』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