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轉生史萊姆同人文-【利姆露中心】魔國日常7

幸福御守 | 2022-03-26 23:55:12 | 巴幣 3234 | 人氣 3002


【利姆露中心】魔國日常7

  被數名年輕力壯的高大男子重重包圍與蠻力壓制,一名老者強撐著顫顫巍巍的老邁身軀,情緒激動地對帶頭作惡的皇家貴族大聲呼喊,亟欲討回他那被強行奪走的「此生最得意的創作結晶」。
  「……不、不行,您不能帶走那一幅畫!」
  「啥?老頭,你是太老活膩了嗎?子爵要的東西從來沒人敢不給的!」貴族那形同盜匪的家僕凶神惡煞地罵道。
  「子爵看上你的東西,是你的榮幸,廢話說那麼多!」說罷,家僕們聯合毒打了老者一頓,把人給揍倒在地。
  「夠了,先別打出人命。」難得出門一趟,就挖掘到如此上等優質的藝術品,子爵高傲地抬腳踩在老者頭上,「這幅畫是怎麼來的?畫裡的人又是誰?」
  堅守職業道德,老者原不想透漏關於這幅畫的任何信息,但在對方嚴刑拷打、以家人的性命作為要脅之下,他只能含淚從實招來。
  「那幅畫是一名商人要求老夫畫的……」作畫方式可謂是標新立異,非依照往例直接面對畫中人作畫,而是運用特殊魔法先讀取求畫者的記憶再下筆。
  由於被畫者的姿容神態實在太過聖潔唯美、令人驚豔,宛如真正的神明一般,故他在繳交成品給客戶之前,又額外畫了另一幅私自收藏,盼未來能作為傳家之寶或鎮店之寶流傳後世。
  豈知,這幅當前暗藏於工作室內室的畫會被地方惡霸給翻出來。
  「誰人的委託?」
  「這、老夫也不知曉,是掮客介紹的生意,對方又事先交了畫款,所以沒有特別留心……」老者撒了個合理的謊,將客戶的身分保密到家。
  「那畫裡的人又是誰?」這才是子爵提問的重點。
  「老夫不知道……」看見對方的家僕將不長眼的刀劍架在愛妻的脖子上,自知再不給出有用信息就會遭遇不測的老者畏畏縮縮地答,「老、老夫只知道他們稱呼畫中的人為利姆露大人!」

  取得畫中人的信息後,回到馬車上的子爵立即將搶來的畫作拱手讓給隨行的「另一名」隱藏身分的中年男人。
  見一身雍容華貴的同行人在得到畫作後滿面春風,子爵躬身恭敬地說:「陛下,在下已派人著手調查畫中人的真實身分與所在地!」

  約莫七日過去,調查很快有了初步結果。
  畫中人的真實身分為創立朱拉.坦派斯特聯邦國的盟主「利姆露.坦派斯特」。
  「朱拉.坦派斯特聯邦國?」首次聽見這個名字,對畫中人心心念念的國王一臉困惑。
  「那是由魔物剛建立起來的小國。」子爵回答。
  「所以這個美人也是魔物?」國王抬頭審視懸掛於大廳牆壁上畫中的女神。
  「目前還不敢肯定,尚在調查中。」
  「無所謂,只要能弄到手就好,給本王多說說這位美人的事情。」有長耳族這個美麗又無害的實例。國王直覺認為這位生得人畜無害、動人心魄的利姆露即便是魔物也不用感到恐懼。

  聆聽完下屬的調查和轉述,西方諸國之一的國王史塔森.班大略認識了這名撩撥他心弦的人物。
  利姆露.坦派斯特為人脾性溫厚,對待任何人事物都抱持悲憫之心,在地方上極具聲望,深受魔國國民的愛戴。
  不僅如此,利姆露還相當有本事,能將朱拉大森林裡眾多魔物種族凝聚、自成一家,有條有理地管理,從魔國聯邦建立迄今,再沒發生過魔物襲擊過路人類的案件,而其卓越的交際手腕,更促使統治武裝大國德瓦崗與之往來甚密。
  為證實所聞不假,數日前,密探還假裝成商人偷偷潛入魔物之國。
  然後,意外在城門前撞見魔物之主和其部下們。
  雖然魔物之主利姆露本人的身高與年齡與畫作上有些許落差,較幼,但整體而言仍是十足招人垂涎的存在。
  之所以能一眼認出魔物之主,並非是密探眼尖心細,而是由於利姆露這群人身周圍繞著不少魔國居民與來往商人,他們各個嘴上一人一句對利姆露的讚美。
  至於被諸人幾近捧上天的利姆露本人,則完全沒注意到周圍人的傾慕視線,很認真地在處理孩童與家長走散事件。
  見與雙親走散的兔人族幼子哭哭噎噎得厲害,利姆露跪下單膝給予對方一個慈愛的擁抱,本來情緒還有點激動的兔人族幼子於此一瞬間平靜了下來。
  活了一把年紀,從不曾看過哪位一國之主會這般愛護子民,還屈尊撫慰。
  單單這副景象,密探的心便被魔物之主給完完全全收服。

  將所見所聞全數忠實呈報予國王,密探雙眼中綻放著光芒,傾盡一切可能讚揚魔物之主,聽得史塔森國王對利姆露越發著迷。
  「美麗、聰慧又賢德的魔物,多麼具有蹂躪的價值啊!」
  甚至動了攻打魔物之國的念頭。
  「陛下,為求能一舉奪下魔國,姑且先靜候密探們回報魔國的戰力水準如何?」子爵雖然平時會和國王聯手作威作福,但戰爭這種可能會傾家蕩產的事情,對於想一輩子享受榮華富貴的他來說不會輕易去做,「唯有一次展現我國的軍事實力,才能令魔物之主臣服、得到他的芳心啊!」
  「說得不錯!屆時,我國就打著聖教會「魔物殺無赦」的教義對魔國展開進攻吧!」史塔森國王點頭如搗蒜,自信一切計謀都能得逞。

  幾個月後,法爾姆斯王國因進攻魔國聯邦戰敗而滅亡,原來的國王被非皇室血緣之外人給取代,並更改國名為法爾梅納斯。
  魔物之主利姆露.坦派斯特成為八星魔王的「新星」。
  接獲如此駭人恐怖的消息,史塔森國王和其部下們當場呆若木雞、毛骨悚然不止,才知道他們到底有多小看魔國聯邦和利姆露.坦派斯特。
  萬幸,法爾姆斯王國搶在他們之前去得罪魔國聯邦。
  否則的話,今天滅國的就是史塔森王國。
  攻打魔國的野心還未來得及踏出一步,就被殘酷的現實給徹底粉碎。
  
  隔沒多久,某大商人砸重金聘人畫出的圖畫被「畫中人」給沒收,大商人迫不及待地再次光顧老畫師的店求畫,但這又是另外一則故事了。

(完)

創作回應

星凌
簽~~
說實在的,沒想到樓主居然會釋出這篇太、、、、、( ╹▽╹ )(要用哪個詞接啊~~)意外?驚喜?(選擇性障礙發作)
2022-03-27 00:33:51
格林
哇!沒想到能看到這篇。開始追作者的文章時已經刪除了,現在居然能看到,謝謝作者!
2022-03-27 11:13:2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