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私心推薦】強風吹拂~(十個人在奔跑中體會人生的零外掛熱血⋯⋯)

看著我的眼睛 | 2019-04-05 00:44:05 | 巴幣 4 | 人氣 363

【私心推薦】強風吹拂~(十個人在奔跑中體會人生的零外掛熱血……)






前言:
一直以來,我都覺得運動番算是一個有保底性質的動漫題材,簡單講爛也有個限度,所以肥宅我是還蠻喜歡追看運動番的。自然就把這部強風吹拂列入待看名單中,正巧動畫瘋在上架了,就一路追到結局了。
很特別的是,這部作品有小說原作,相較於動漫要以純文字詮釋運動類型,難度就高得多了,但肥宅我沒看過小說原作,就不多提了。
總之,這部作品,確實沒讓我失望,所以也推薦給大家。








1)劇情簡介:
藏原走在從超商偷了東西後,逃跑了,卻被一個男人騎著腳踏車從後追趕上。
男人滿懷笑容問他:「你喜歡跑步嗎?」
這個男人正是寬政大學的清瀨灰二,在灰二勸導下,走歸還了東西並向超商店員道歉。
阮囊羞澀,無處安身的走,跟隨著灰二的指引,來到了竹青莊,並加入了田徑部,這是免費居住的條件。
然而,走並非對田徑一無所知的人,而是曾發生過一些事情而令他止步不前了。
居住在竹青莊的,還有另外八個同為寬政大學的學生,終於湊齊了十個人的灰二,突然發出了豪語要以這十個人挑戰,取得大學「箱根驛傳」的資格,這舉動卻震驚了另外九人……





2)主要人物:

清瀨灰二
藏原走
坂口洋平(King)
平田彰宏(尼古)
岩倉雪彥
杉山高志(神童)
城太郎
城次郎
穆薩‧卡馬拉
柏崎茜(王子)


勝田葉菜子










個人雜感:

以劇情來講,強風吹拂算是很四平八穩的,獲得清瀨的青睞的這九個人,一開始當然是有些不願意投入箱根驛傳的奮鬥中,卻逐漸被強迫被影響,而決心投入這場接力馬拉松。
但和一般漫畫改編而成的運動番比較起來,少了點無腦熱血,和逆轉開掛的刺激,取而代之的是每個人的想法,和對現實的無奈、接受、改變、以及挑戰!

在角色個性和面臨到的問題上,設計得還不錯,鑑別度很高,那些煩惱和困惑也還蠻貼近現實的。
每個人都在追尋每個人的答案,在這追逐箱根驛傳的過程中,皆若有所得。

老規矩,不著墨太多劇情,來談談肥宅我覺得難能可貴的地方!
第一,用有限篇幅將一個追逐夢想和答案的運動番,寫得很完整。
第二,帶入了很多現實面的掙扎,並沒有誇張的超展開或腦洞,而是平實地闡述,然後接下去。
第三,劇情簡單,卻感動人心。

如果想看複雜的戰術鬥智,這部沒有。
如果想看帥氣又中二度破表的各種超能力大戰,這部也沒有。
但強風吹拂,卻有它獨特的魔力,吸引著人往下看下去,或許是因為在現實生活中,我們同樣面臨這那一陣陣強風阻擋著,風勁毫不留情吹拂著我們的臉。
只要他們能堅持著跑下去,直到終點。
就好像我們也可以一樣!

感受到強風吹拂的感覺了嗎?很好,那代表我們都還沒放棄去挑戰!





創作回應

夜風196
這個我也想找時間看看
2019-04-05 00:56:19
看著我的眼睛
趁巴哈還沒下架,趕快補吧~不錯看喔
2019-04-05 01:08:1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