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自家魔力系統雜論

紅染憐華 | 2019-03-24 09:50:32 | 巴幣 16 | 人氣 234



  任何人都像一個能夠被形塑的陶土胚胎,矮胖高瘦不一,在定型前其儲量是變動的、是會受到改變的,具體而言的定型期(燒窯完畢)在二十五歲左右。不過這其實之後還是有可能產生變化,那些窮究於學術醉心於創作的魔女可能逐漸將自己的魔力儲量冶煉為巨大的容器,或者使其魔力品質更加純粹。

  成形(陶土捏製完成)大致在二十歲,之後會經過一段如同陶土送入窯中燒製的沉澱期逐漸固化。然而與陶藝製品不同之處是,儲存魔力之瓶是在成長過程中不斷地被經歷、思想、生活作息影響,倘若要比喻就猶如在形塑至燒窯完成出爐的期間,不斷地被上釉,直到出爐,甚至可能因為經歷的巨變而產生猶如窯變的瑰麗且無法複製的絢麗成色。
  這樣的色澤是會對魔力的品質造成影響,使其質變得更加純粹、更加易於使用。或者在使用某種系統的魔法更加得心意手事半功倍。

  魔力之壺成形與否,對積蓄其中的魔力之水滴品質的影響除了極少數的稀有案例(如窯變釉)之外,大多數更加受到日光、作息規律以及使用的熟稔程度影響,生活作息日夜顛倒,無法受到太陽照耀,甚至不規律睡眠的魔女其魔力品質不可避免地下降,因此降低其所使用的術法效力。當然有部分魔女還是藉由提煉手法使其獲得一定素質的魔力水滴。
  然而與時序相左的魔法之水無可避免地將會在成形過程中滲入雜質,使得提煉所需耗費的精力與時間成本增長至毫無效益且不可接受的程度。

  至於提煉技巧高低則端視使用者對於魔力的掌握純熟程度、猶如尋找礦脈般發掘出自身魔力之壺哪個地方蘊藏的數量最多、純度最高將其攫取出後精煉而定,當然在極端的情況下甚至可能一名魔女的魔力之水有99%的都是雜質,在花費二至四個小時提煉後,僅有餘下1%的魔力讓手機由1%電量充飽到100%、在無Wifi無行動數據的情況下保持上網八個小時、5GB容量就沒有魔力做其他事情了。

  具體而言,就是如同人類的日常作息,工作、休閒、睡眠,魔力會在睡眠中逐漸補充,但是不會因為過度睡眠比如睡上十二個小時就溢出,會維持在一定的容量與品質,倘若因此隔天熬夜亦將使品質劣化。作息規律多少能夠減輕缺乏日照的品質影響。

  為了避免魔力之壺中的魔力耗盡,不少藉由旅行增廣見聞或者冒險魔女會將體內魔力另外移置於物品之中存放,這個物品可能是家族成年禮的戒指、某種家族信物:諸如小刀、研磨杵或者木雕、傘具、手杖,也有可能只是磨刀石、打火石這類不起眼、在旅人之間不具竊取價值的尋常物品。

  這些物品又被稱為魔器,同時由於考慮到戰鬥、危險的突然性,通常魔器都會有兩到三次的魔法被預先儲存在其中,以備不時之需的延遲發動,可能是條件觸發型的護盾、護符,也可能是即能瞬間啟動的類型,諸如火球、冰箭等術法。

  叢林女巫菲戴爾家族的成年禮即是在十七歲時授予女孩經過魔法處理的銀製戒指,穿上內部刻上家族徽章受到祝福的連身斗篷及魔杖,攜帶著與菲戴爾家族締結友伴契約的雕鴞家族達涅盧(Daniélou)一族的子弟,在年長許多且有意旅行的魔女長輩帶領下進行為期兩年的旅途。

  在這段時間將依照往昔女巫們的巡禮路徑進行,以到達凡人無法進入的叢林女巫的聖地,繁盛之堂作為終點。
  當然已經習慣旅遊的魔女前輩不一定會遵照巡禮路徑,可能只是突然想旅行又覺得只有一個人實在太無聊,因此帶著陌生的後輩到哪個地方遊玩就隨意變更計畫,但目的地仍然會是繁盛之堂,見到那每年只有一次的百華綻放、群禽鳴響、生機盎然,沉浸在生命歌詠的偉大詩歌。

  許多年輕的女巫甚至包含菲戴爾家族那惡名昭彰的殘暴魔女阿娜絲塔希雅,也曾被這景象感動,甚至在婚後生下女兒時請求叢林女巫會議允許她在流刑期間,再次前來觀賞這使人讚嘆生命的壯麗景觀。

  不過真的會在十七歲成行的情況只限於第一、第二代,自第三代開始幾乎都是過了二十歲才出發,第五代的愛格妮絲甚至是在婚後才帶著丈夫進行巡禮。這種事情在叢林女巫中並不少見。
  巡禮時間視乎當事人的意願,但是一定得進行,這也是希望魔女群體能夠增廣見聞的傳統,做為第六代的香緹和愛妲、蘇菲大概也有可能延後到十九歲或者在十七歲成行也不一定。



大概是長這樣的連身斗篷,上圖模特兒由愛妲擔任。感謝好友紅祐繪製。

  達涅盧(Daniélou)一族:雕鴞家族,作為與魔女締約之存在,該家族成員擁有辨別文字、了解人類語言的能力。在一般人眼裡大概類似使魔吧?但是友伴契約是對等的,是能夠單方面片面解除地,只是需要提前告知。因此如何使締結契約之兩者培植友誼亦是旅途的重點之一。

  突然在想香緹跑去玩RPG公會,或者香緹、愛妲姊妹在陌生的魔女前輩引領下去遊歷整個廣闊的世界會是怎麼樣的情況催生出想法。當初魔女茶宴結束其實我覺得非常可惜。但是我又能說些什麼呢?當時的我進入相當時間的低潮期也沒有心力去做想做的事。

創作回應

旅者
OwO+想看魔女斑斑
2019-03-24 22:21:40
紅染憐華
等我把這期素描課上完再看看有沒有辦法畫出來,我也很想讓斑斑穿魔女裝束
2019-03-24 22:24:05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