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我家女兒超可愛】愛格妮絲立繪委託成品

紅染憐華 | 2018-12-30 22:30:36 | 巴幣 1020 | 人氣 421


  這次還是向迭酒委託的立繪設計,我超級喜歡他的設計與發想。
  終於、終於輪到自家菲戴爾家四姊妹中的長姊,說到愛格妮絲在想像中是氣質高貴、儀舉優雅的堅強女性。

  儀止優雅,看似毫無憂愁總是帶有餘裕的女孩。
  四姊妹的長姊,由於父母早亡,為了不想增加奶奶的負擔而逼迫自己成熟,也自己希望能夠成為妹妹們的榜樣,從來不將自己脆弱的一面、同儕相處壓力展現出來,在沒有人能夠幫忙排解下將想法壓抑在內心中,遲早會碎裂開來。
  個性堅定但在人際相處上帶有稜角且容貌出眾之故遭到女性同儕孤立的情況下逐漸軟弱,直到遇上已經不再聯繫,逐漸形同陌生人,童年時曾經在自己因為孩童間的爭吵被孤立的情況下,仍然願意與自己往來遊戲的男性友伴小讓(原設定中的丈夫,讓-菲永.朱佩)才在與之互動中重建自信、釋放壓力並逐漸改善自身性格上的缺陷。

  簡單來說小讓察覺到隱藏在愛格妮絲沉默面容下累積著各種壓力又無處釋放,第一次碰面察覺,第二次碰面是試探,第三次就找了藉口半強迫拉著愛格妮絲一起逛街。「別總是想著那些讓自己不快的事情,走吧,跟我一起出去。」抱持著這種心情以及多少受到愛格妮絲吸引,試著追求也無妨的企圖接近。
  總之我很討厭優柔寡斷又無能只有善良就能吸引女孩的男性角色。沒有點野心、主動性、行動力的男性活該沒有女友。
  
  啊──跑題了。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每次委託都讓人欣喜異常。
  有些類似旗袍,不過加上披肩整體感覺就變相當歐風,而且非常有長姊的成熟氣質,完全切合角色設定。滿多地方都是繪師用他的想法去表現出我提供的人物設定,諸如使用較硬的布料、垂墜感較重的長裙擺來展現早熟、成熟;透過手臂上的薄紗表現出不願輕易顯露的脆弱,聽到這些讓我很驚訝原來能夠用這種方式去呈現人物性格。

  這次委託非常順利,遞交委託設定>草稿>確認付款>完稿。只有四個步驟就處理完比香緹那次沒那麼困擾繪師。

  當初看草稿時雖然覺得下擺的流蘇應該不適合吧,但畢竟只是草稿也許完稿之後予人的看法又不一樣所以並沒有提出修改的要求,服裝色調部分繪師提到選擇使用黑白色系時也在想這適合嗎?很意外居然會是漸層色,現在一看覺得效果很好慶幸當初沒要求修改。

  貝母扇骨、以及腰部的鏈條裝飾也都是沒想到的設計,應該說如果要我畫我是想不到這些飾品的,即使我覺得持扇的女人很漂亮。鍊條略微勒進臀肉的部分也有些成熟色氣在,Nice。也剛好符合我的喜好,一個女孩子果然就是要有豐潤的大腿,太過骨感就失去了魅力。

  這次在討論時繪師碰巧想起斑斑、香緹身上都有琥珀色的飾品,因此提議要不要利用這種琥珀色製造姊妹間的共通點.這想法很有趣。叢林女巫世系之一琥珀(色)的菲戴爾家族,靈感取得(?)。

  圖片下方文字是迭酒的浮水印,斑斑、香緹的委託也有只是隱微到通常不會發現的程度,不過我比較喜歡這次的半邊是人物半身像、半邊是人物立繪版形,也才比較方便看到字體優美的浮水印。
  
  結尾免不了要說一句:「我家愛格妮絲超優雅!」

創作回應

大你比較懶
最後一張怎麼做ㄉ !!!! 太正了ㄅ
2019-03-09 11:57:29
紅染憐華
就插件跟一堆MOD
https://i.imgur.com/CPVnzrC.png
2019-03-09 12:01:34
大你比較懶
還要更多!!!!
2019-03-09 12:05:19
紅染憐華
我很少拍圖,加上我先前忘記儲存拍這張圖的光影參數,搞到我完全沒辦法複製。而且自己家寫了四個角色,很少專拍一個女兒,我手邊其實沒有幾張像文章裡那張這麼好的圖。
2019-03-09 12:12:38
大你比較懶
贊助1000巴幣買門票
2019-03-09 12:05:46
大你比較懶
==難過
2019-03-09 12:20:26
紅染憐華
https://i.imgur.com/VC7jKmQ.png
等我哪天中樂透不用上班才有可能有更多時間去拍吧
2019-03-09 12:56:14
大你比較懶
中樂透了ㄇ
2019-04-09 22:15:36
紅染憐華
沒,不過習慣了,每個月只買一次樂透,圖一個夢。
2019-04-10 18:57:58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