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還願分析整理

kóng-kóo sing-sai | 2019-02-21 13:15:22 | 巴幣 6 | 人氣 661

首先我不想跑第二輪所以沒蒐集完劇本,但是應該確定了沒有其他結局了。

另外ARG 我很討厭這種宣傳方式,模糊又分拆了遊戲本體,ARG的資訊我一律忽略只從遊戲本身出發。

大家都在罵何老師跟杜豐于,但是鞏莉芳呢?她逃過了?從故事分析美心的壓力來自於唱歌,父母一個文一個唱,誰負責教美心唱歌的?又是誰把一個小孩帶去比賽害興趣變成勝負的壓力的?

我從生日蛋糕的插飾,繪本的故事⋯⋯我非常懷疑美心心病來自於母親,也有可能是我過渡衍生了,畢竟是從杜豐于的視點出發的。

所以杜豐于帶美心去何老師那邊,造成了一連串的誤解,美心是因為能出門能逃離歌唱的失落感而感到開心,但是杜豐于看到美心開心以為是拜神棍有效,導致美心選擇父親,而父親加深信仰的誤會。

另外,還願把神格給去除了,返校中神是真正的審判者,還願中只是個破神棍而已,這方面我覺得可惜了,導致觀落陰變成單純鋪述神棍哄騙跟獵奇需求的橋段而不是真正的神裁,失去了遊戲中最高潮的張力,許多人一直在研究被封住的門,太可惜了。

總歸來說還願沒有救贖只有無限悔恨與惆悵的與自我毀滅的路途

創作回應

肥牛
第五段你講得讓我更懂了.看醫生沒用只會給藥女兒又不愛吃藥
父親只好帶女兒去求佛反而女兒開心起來.就這樣父親一直信以為信仰可以治女兒的病
2019-02-22 00:33:24
kóng-kóo sing-sai
治療精神病的第一步,承認自己有病
2019-02-22 08:34:0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