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日常篇03:交鋒

四谷昇華 | 2019-02-01 19:16:58 | 巴幣 8 | 人氣 64



        「那……長岡同學,就拜託……妳了喔。」清水同學的聲音連他自己都充滿了不信任感,一臉狐疑地盯著眼前的僕人,她正在把一個還勉強看出是人形的物體放在以拖把和衣服臨時做出來的擔架上。

        面對清水同學的話,僕人只是冷冷地瞄了一眼,什麼也沒說,然後揮揮手要芳山同學過去幫忙抬起長岡同學。

        「呃……」芳山同學有點不安地瞄了我們一眼,但還是吞吞口水,強迫自己鼓起勇氣靠近已經一連殺害我們兩個同伴的絕望殘黨,抓住了拖把的握把。

        「我也會跟去啊。」雙手交叉在胸前的宮下同學一臉不爽的瞪著僕人,發出如野獸般的低吼:「警告妳喔,如果妳敢做些什麼奇怪的事我一定第一個把妳丟出窗外。」但這回僕人連理都沒有理。

        「長岡同學,振作一點啊……」雙手交握在胸前的松島同學發出如窒息般的緊張聲音,而擔架上的「物體」抽搐了幾下作為回應,那慘烈的樣子真讓人不忍直視。

        在長岡同學打開工作室的門並且被炸飛出去後,長岡同學那樣子讓我們都一度嚇到不知道要怎麼辦才好,黑白熊一邊說著什麼:「哎呀呀~不是因為希望互相殘殺而死的話一點都不絕望啊熊!」一邊叫來僕人幫我們處理他的傷勢,隨即:「嗚噗噗噗~」的笑著跑走了。

        剩下的我們也因為失去廣內同學這個最有治療知識的人,只能讓僕人來處理他的情況,並且派芳山同學和宮下同學看守長岡同學,畢竟放火的那個人──不管他是誰,恐怕不會只是放火燒了完成的逃生用具就滿意而已。

        要一直到搬運著長岡同學的身影消失在樓低口之後,僵在原地的我們才終於能夠再次動起來。

        「那、那、那麼……」松島同學急促而茫然地左顧右盼,對我們發出無助的疑惑。「接下來……該怎麼辦啊?」

        沒有人第一時間回應,大家沉默著看向其他的地方,表情不是很好,這兩天來已經發生太多事情了,恐怕沒有一個人承受地來。

        「還能,怎麼辦呢?」

        更正,或許真的有一個人早就有心理準備了。

        突然冒出來那輕鬆悠哉的聲音,將我們沮喪的目光拉了過去,只見早斐同學帶著一如往常那樣高傲而無法看透的笑容,手中拿著竹扇,對我們投以鄙視的目光。

        這時大家才想起來,有一個始終主張間諜存在、而我們也從來沒有相信的人。

        「早斐同學……」清水同學的聲音聽起來有些嘶啞。

        早斐同學對她冷笑了一下,聳聳肩、對清水同學微微的低頭致意,她的表情不像是在嘲諷,但也絕對不是安慰。「請問您滿意了嗎?清水沙耶班長。」

        「呃──」

        「以前因為一直沒有確切的證據可以證明,現在間諜終於出手燒了我們的逃生用具,這樣的證據,您滿意了嗎?」早斐同學有所示意地挑了挑眉毛。「這樣,您可以承認,我們之中有一個絕望的信徒了嗎?」

        清水同學像是被揍了一拳般表情扭曲,嘴唇抖個不停,連最基本的聲音也相當模糊。「這……那……」

        「哎呀!原來這樣還不夠嗎?」早斐同學挑釁的挑起眉毛,裝出很驚訝的樣子。「難道要等到下次又發生了什麼事情,才能讓妳把頭從沙地裡面拔出來嗎?這次的事情都這麼嚴重了,下次搞不好就是把提供我們材料的超市給毀掉,您真的還是認為黑白熊只是因為搞不懂『十四』跟『十五』的差別而口誤嗎?這樣的話,我真要懷疑操控黑白熊的幕後黑手是不是連算術都沒學好的小孩子。」

        「我……」

        「或許在那個間諜再次行動之前,在場又會有一個人被哪個墮落為絕望的傢伙給殺了也說不定喔。」早斐同學用竹扇指了我們一圈,眼神更加犀利。「當然,也有可能是兩個人,像是安廣多惠子那樣,對吧?剛好互相殘殺也已經發生兩次了。」

        「嗚!」松島同學嚇得縮了一下。

        「早斐同學。」久藤同學面露不滿的表情,往她的方向踏了一步。「我知道妳對於我們始終沒有相信妳的推測導致現在的事情發生感到相當不諒解,但也請妳適可而止,現在不是爭論這種事情的時候!」

        「不是嗎?」早斐同學輕輕摀住嘴巴,裝出很驚訝的樣子。「都發生什麼事情了,都聽到黑白熊說些什麼話了,難道各位『希望』還是要繼續欺騙自己一切都還在預料之中,並且以什麼『黑白熊突然坦承有間諜,這其中一定有問題,搞不好是它想要分化我們。』或是『校規裡沒有說黑白熊不能說謊,不要就這樣相信它。』甚至想要拿出未來機關的事情作為藉口嗎?」

        「唔~」似乎是想說的話被搶先講走,久藤同學一時語塞,皺起眉頭好一會兒說不出話來,最後才慢慢地開口:「……也不能排除這個可能性。」她的聲音聽起來有點心虛。

        「那也不能排除真的是間諜做的可能性吧?」早斐同學「啪」的一聲打開扇子,有點嘲諷地說到:「就像妳當初在我提出間諜說法時所說的一樣,可能性有相當多種,而間諜的存在也是其中一個可能,但一開始就認定這個可能性不存在、而追求另一種可能性作為解釋,這可不是值得稱讚的事情唷!」

        「的確,是相當不客觀的作法。」井音同學冷不防的點頭同意,她不知何時已經戴上了護目鏡。

        這話又讓久藤同學的表情更難看了,恐怕她也沒想到好久以前講過的話現在會被拿來說嘴。「既然都是可能性的話,妳就不該強迫清水同學同意間諜這個說法。」

        「啊啦啦~這就是她的不對囉!」早斐同學豎起一根手指搖了搖。「普通情況下,久藤沙華的話當然是沒有任何問題,可是如果是一個打從一開始便將『間諜』這個可能性否決而不肯去討論、讓人數問題一直擱在那裡沒有解決的傢伙,當然要先讓她承認『間諜』這個可能性,才可能繼續討論下去的啊!不然等一下開會的時候,她又要用那些多到可以出書的借口來掩護間諜這個存在了唷。」

        「嗚!」清水同學從喉嚨裡發出掙扎的聲音,全身像是中彈一樣抽搐,松島同學趕緊靠上去扶著她。

        久藤同學深呼吸一口氣冷靜腦袋後,繼續開口:「以妳的話來說的話,這麼篤定間諜存在的妳,也有可能是將罪名扣在無罪的人頭上吧?」

        早斐同學的笑容更不祥了點,對她挑起眉毛。「呵呵~要打賭嗎?以妳身邊的某個『東西』?」

        「……」兩人之間像是有電流在激烈交鋒一般,讓人不寒而慄,松島同學甚至快哭出來了。

        所以──


        「我們就調查見真章如何?」


創作回應

泡泡飄呀飄
還是要棄續欺騙自己一切都還在預料之中→繼續
2019-02-02 09:14:58
四谷昇華
哦哦!謝謝
2019-02-02 09:16:38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