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日本阪京旅《2018.03.06-03.10》DAY04

艾爾琈 | 2019-01-26 00:23:45 | 巴幣 85 | 人氣 255



  三月的日本非常寒冷,每天都非常好睡。由其是昨日的環球大阪一日遊,走路程度累到根本洗完澡一摸到床就直接睡著了。第四天的行程是奈良、東大寺及春日大社,出發的早晨一頓豐盛的早餐絕對必要。奈良離我們住的地方也算是遠,車程估計將近一小時左右,加上天氣冷的緣故,我們的動作也相當遲緩。幸好行程方面排得輕鬆,習慣自由行充足時間的想懶就懶,想玩就玩,我們可以在路上邊餵鹿,順道來一顆甜美的草莓大福。


 奈良的這群鹿仔,也許是已經很習慣遊客了,牠們完全不怕生而且只要看見遊客往攤販走去,就等被餵鹿仙貝。牠們會為了爭奪鹿餅互撞,且聰明到會用可憐巴巴神情來向遊客討鹿仙貝吃。在人群中還能逛大街的鹿們,嚐到了鹿仙貝比草還好吃的滋味,正在尋找買仙貝的遊客。


  白鳩鳩買了鹿仙貝,結果鹿卻跑來撞我跟貓貓。吃不到鹿仙貝牠們還會從遊客身上搜刮紙類充當食物,或者見木制物品就咬,我的包包被一隻鹿偷咬兩口,然後我就把牠趕開了。公鹿頭頂上的角不曉得是不是隨季節都脫落了,不過看牠們四肢瘦巴巴其實強壯有力呢。鹿們還會發出類似Wii的叫聲,聲音又細又長,又好像很開心~


  呀!壞鹿鹿不要亂咬!直的是看到什麼就想咬什麼來吃。這隻應該是公鹿,頭上那兩大一團是角的痕跡,牠們在冬天的毛色比較雜亂,聽說是為了保暖,夏天則會換上清涼的毛皮,且公鹿的角會長出來。東大的鹿比春日那邊的鹿具有侵略性,牠們虎視耽耽等待遊客的鹿餅,有時候會跟同類爭奪。一到手的鹿仙貝馬上就會被搶,有遊客把鹿仙貝藏起來牠們也聞得出來。

  去查了一下奈良為何到處都是鹿,原來牠們的被喻為「神的使者」,更由其後腳有白毛的鹿更為稀有,因此能看見得話可說非常幸運,不過有人說從沒看過。奈良鹿們全是野生,牠們果然有切鹿角的習俗(因為怕遊客被攻擊、互相頂撞),在每年2~3月的季節,公鹿角會自然脫落,4月長新鹿角,10月切鹿角,鹿角沒有神經,切了不會痛。

  我本來在想,牠們為什麼不會搶攤販的鹿仙貝,就會搶遊客的?但或許是習慣了,這說不定也是他們之間的默契。餵完鹿後,我們到下一站。


  東大寺與春日大社可說是奈良的著名景點,首先我們先進入了東大寺。天氣真的好冷,真是不管怎麼走都覺得四肢是冰的~


  東大寺的佛像可說非常壯觀,這些佛像讓我很震驚,不但莊重又充滿威嚴,一股神聖不可侵犯的莊嚴氛圍繞在旁邊。據說東大寺有1200多年的歷史,殿內佛像都超過15公尺,有部份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


  寺內有很多模型,我們也有拍南大門的全景,模型與全景別有一番不同的感覺。


  這個底下的洞聽說也蠻有名的,據說能穿過此洞者就能保平安。不過大家爭先恐後的去鑽洞,我就在旁邊看。


  接著我們去春日大社,很多很多的石燈籠,當時有飄起綿綿小雨,有點溼加低溫真的冷到不行,且我們在遙遠的地方一直聽見發出Wii的鹿叫聲,記得還有九個小亭,只是冷得我連拍照都懶了~


  回程的時候很嘴饞,路邊的小店販售的食物很好吃,買了米果跟草莓大福,阿貓跟白鳩則是買了很像大阪燒的串燒,聽他們說非常好吃,米果也是脆脆的,如果有機會來到奈良玩,除了餵鹿之外也記得買買入口小店的小點心,值得推薦。接著是第五天的行程,時間過得很快,再一天就要回家了。



  換了個寫遊記的方式,新買的電腦有點當,所以先用手機編輯。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楊舞武
奈良餵鹿真的很好玩!!

想到之前去大華嚴寺的佛像以及入口都還是會感到震撼!!
2019-01-27 10:48:36
艾爾琈
牠們都會裝可憐XDD
而且把仙貝藏起來也聞的到,超可怕WWW
佛像真的好大呀,不過很喜歡感受那高大莊嚴的氛圍W
2019-01-27 18:25:44
HAC
想到十幾年前去嚴島神社
那邊的鹿也很會鑽口袋
不過那也是我第一次摸到活生生鹿
滿有意思的
2019-01-27 21:22:25
艾爾琈
這群鹿真的很貪吃~好像動物對吃的都難以抵抗XDDD++
我反而不太敢摸鹿WW 都叫牠們去跟我朋友討吃的XD
2019-01-29 19:45:56
小天
有機會我應該會去抱一下鹿...(被踹飛)
可以左手拿紙右手拿先被問鹿要吃哪一個...(別玩!!)
2019-01-29 09:44:41
艾爾琈
哈哈,我覺得牠會先搶仙貝
沒有仙貝再搶紙吃XD
2019-01-29 19:46:16
廢墟貓
沒被牠們撞飛真是萬幸
2019-01-29 11:42:55
艾爾琈
覺得牠們突然衝過來搶吃的,還來撞我們還真有點可怕XDDD
2019-01-29 19:46:33
戒子
佛像相當莊嚴呢!
鹿也很可愛的說,想必精靈這趟
旅行充滿意猶未盡、滿滿的回憶!
2019-01-31 22:22:21
艾爾琈
臨場觀賞覺得都被佛像的氣勢震撼到了XD
後來發現我還蠻怕跟野生動物接觸,怕被攻擊(汗
還是遠遠觀賞就好。
趁自己還能走路的時候多外出些留留回憶哈
2019-02-02 11:53:19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