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我的工作室分享

Zu∮Dot | 2018-11-29 14:29:52 | 巴幣 26 | 人氣 185

基本上在下工作時間和一般的上班族不太一樣,不過能夠在自己手下掌控的時間差不多都是兩天假日加上每天七點過後。
所以使永的頻率可以說是一般般,基本上就是一個業餘作家想要走出一條職業之路的感覺,不過這篇不是要介紹心力歷程,等我真的成功再說XD
本篇的主題就是我的工作室,基本上沒有花費任何的資本進行硬體改造只是利用收納來改變感覺,因此大概毎幾週都會作一次修改。
特別是書本的排列,整理書籍感覺真的很棒,我會把短暫時間要看的書整理道最上層增加拿取的機率。

接著廢話不多說上照片:

這是桌面的正面照

在下的螢幕是放在桌面的左上角約有四分之一的外框在桌面範圍之外,這樣可以減少螢幕占用的空間,也是要提醒自己電腦螢幕不應該是我最注意的東西。

為了讓畫面有協調感我讓我的鍵盤滑鼠,跟小筆記本都採取的左下斜右上,最上面的的那一排杯子是一百八十度跟我的桌面物品切成一個三角形將整個桌子依此分割,右下半部就可以讓我們右撇子的右手有比較多的活動空間,一般的桌面會覺得桌子的範圍不夠大右手在活動上相當的彆扭。

這樣做完調整後整體感覺自由許多。


斜角螢幕:因為大螢幕斜小螢幕也要斜整體感比較好,大部分打文章都是在小螢幕上比較能夠專注。


這是去澳洲玩時買太多邊緣人送不完的伴手禮,拿來裝飾螢幕座。(有看到重複嗎?因為我買兩組,太小看自己的邊緣之力。)




這個鍵盤是羅技的K480藍芽鍵盤
平板是但ASUS zunpad 8" 四千找十元(特價品)
RAM 2G ROM16G (RAM4G的價格差太多了 我只要文書順暢即可所以放棄了花錢升級



小筆記區:白色便簽是拿來畫作品設定,可能要出現一個新角色我會隨意的畫下那個人的特點和大致外貌。
綠色小筆記本是用來記錄今天要完成哪些事情,比較像是進度確認表。
兩罐黑白壓克力顏料,未來會添購小的水彩筆配合我那大數量的杯子,用來畫角色跟背景的材料。(很久之前就買了想說要物盡其用,至少放著也增添了一股藝術氣息。)



大量的杯子:沒辦法真的很多就拿來裝飾
最左邊的是我自己設計的杯子獨一無二陪了我大概快十年,第二個蓮花馬克杯是國寶畫家何木火大師的限量紀念背,總之外面買不到666,play boy杯子跟許願星放在一起,之後中間可能會加入有顏色的水。
保溫杯不解釋。




身後的書櫃:
堆放大量的書籍,大部分是在下收藏的小說,還有一些設定用書。
想必大家都一定注意到右下角的東西了。


文青趕稿區:有一臺penna超貴cherry青軸藍芽鍵盤(藍牙設定超爛,都要重新設置,所以打字一次都打很多不想從新設定)
看上面那張圖有一塊粉色軟墊哪就是給我看電腦看膩了,一腳踢開椅子帥氣轉身坐在地板上開始打字的地方。


為了讓出一個文學創作空間,要挖出這些書籍。



這是書櫃上面的物品,小亂但也已經盡力了(之前上面是堆滿書山的戰亂!!!



書櫃上:恩,就是吹風機跟背包(應該沒有看不懂的地方,吹風機壓著一個看書小白兔的裝書袋



書櫃上的:大量書籤盒,跟相機防潮箱
各種東西都會被我拿來當書籤,車票,桌遊卡,7-11買的神魔卡 還有一些專門買的正統書籤



書櫃上的:手賤花兩千減十塊買的玻璃筆墨水組
用到的機率不高,通常拿來寫卡片很有效果


以下書籍收藏特寫 END

京極夏彥是我崇拜的日本作家
買他的書是信仰之一





剩下的書應該看完就會賣了,之後也有可能送書有機會在發文。
在下的工作室介紹差不多就到這裡結束了,如果有什麼想要討論的歡迎在留言區提出來。
大家掰掰,繼續打我的目前連載小說嗎ESW
我們下一篇文章再見。
#zu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輝煌的過去式
還有趕稿區有點厲害xD
2018-11-29 18:18:59
函和言
我只有一臺手機而已…
2020-02-28 23:18:48
潤島 青
同用K480藍芽鍵盤路過(現在工作也主要用它[e5]
2021-07-08 06:22:2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