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偶像大師 灰姑娘女孩』7年的軌跡④(城崎美嘉篇):採訪佳村遙

Jester | 2018-11-11 01:08:34 | 巴幣 16 | 人氣 841

採訪原文:https://ddnavi.com/interview/499062/a/

『偶像大師灰姑娘女孩』企劃從2011年開始到今年邁入7周年,11月和12月將在大都會人壽巨蛋和名古屋巨蛋舉行6th Live的『灰姑娘女孩』在7年間有了巨大成長並受到大量的製作人(=粉絲)喜愛;這次的特別報導試著以在2014年參與1st Live(舞濱圓形劇場)的六位演員的話語描繪『灰姑娘女孩』的軌跡,她們如何面對自己飾演的偶像、在歌曲中寄託了什麼想法呢?–––第4回帶來飾演城崎美嘉的佳村遙的採訪。

帶著「如果是美嘉會這麼做吧」的想法站在舞台上

–––『偶像大師灰姑娘女孩』的遊戲自2011年上線,到今年已經是7周年,長時間參與,對企劃有怎麼樣的印象呢?
佳村:『偶像大師灰姑娘女孩』是透過製作人的培育,偶像經歷各式各樣的經驗而成長,果然過了幾年的陪伴,因為製作人們的感情和反應,『偶像大師灰姑娘女孩』也改變著呢;現在也還在成長途中而不是集大成,根本還是製作人和偶像窮盡於偶像道路上,但也有和時代一起變化的形象。

–––和城崎美嘉的相遇後經過了相當長的時間,我想在許多相處的時間後理解也有所加深,剛開始對她的印象和現在感受到的有什麼改變了的嗎?
佳村:一開始的CD封面中眼神有點銳利,那時候收錄的台詞也說了「比起唯一更是第一」,有著無法掩飾的相當的飢渴,雖然是以「我要做我喜歡的事」這樣強烈的意志為起點,但果然不只是如此;雖然「我想成為第一」的情感非常強烈,但也非常珍惜夥伴,更是會為周遭做各式各樣考慮的女孩。說不定,美嘉是改變了最多的偶像也有可能呢;動畫剛開始就變成前輩的立場,成為了更加能夠對周遭有所注意的存在了呢,但終究還只是女高中生,小小的煩惱在自己心中也會變成巨大的煩惱等等,雖然在自己心中也有執著和不能退讓的部分,但比起剛開始,隨著故事的增加變得能夠知道「也有這樣的部分呢」了。

–––作為飾演美嘉的人,了解到「是這樣的女孩呢」而開心、能夠理解真是太好了的部分,舉例來說是那些地方呢?
佳村:「魅力四射的偶像,城崎美嘉~!」有著這樣的台詞,在那之後雖然被許多人說是「魅力四射」,最近在『偶像大師灰姑娘女孩 星光舞台』的活動中有「只是周遭這麼說,什麼魅力四射只是假象而已喔」這樣的台詞,「總有一天會被大家識破,也會出現比我更加魅力四射的女孩,或許就是莉嘉也說不定呢」,被說是魅力四射這件事她想要回應大家的期待,也因為想讓大家看到閃耀著的樣子而努力不懈呢;也還有「不曾在舞台上流過淚」「當成這樣就好嘛,對外而言」這樣的台詞,我想這也講述著她的個性呢,舞台是閃亮而開心的,所以眼淚就在走下台時流就好了吧這樣的,這時候,覺得「真的是魅力四射呢」(笑)。

–––(笑)有「成為第一」這樣最初的發言,而那只是從外看來的樣貌,其實作為人有著不是如此的部分,並有不讓這表現出來的魅力四射形象和第一志向,這樣的意思嗎?
佳村:確實,就是這樣呢。所以想過有過自己說的「魅力四射」台詞嗎?有過確實了解自己卻故意這麼說的部份吧。

–––有不是魅力四射的自覺,但為之而努力不懈,說為什麼如此,大概是不安吧。不過我想那應該是後來才形成的個性喔,比起本來就是這樣的人,或許是有著製作人想要她是如此的願望。
佳村:是呢,『偶像大師』裡有各種故事,也有和其他偶像互動而「有這樣的一面啊!」的發現;遊戲剛開始的時候非常有個性的偶像很多,綜藝色彩很強烈,但是在漸漸構築故事後,成為一個人,我想這就是『偶像大師』的厲害之處。

–––飾演美嘉至今,佳村小姐實際體會到自己成長的是哪些地方呢?
佳村:直到參與『偶像大師』,我自己非常討厭唱歌,但是美嘉是想著以自己的舞台讓大家變得有活力的女孩,我也變得能夠想著,如果能讓製作人們稍微也好可以開心有活力就好了;畢竟第一次登上舞台時–––雖然覺得不堪入耳......,因為大家接受了這樣的我,對於唱歌的意識就改變了呢。雖然現在果然還是對唱歌不在行呢。

–––舞台上怎麼樣呢?
佳村:舞台上比起唱歌這件事,更注重在「是不是表現了偶像」。雖然也因為美嘉是魅力四射的而想展露出帥氣的樣貌,但果然不僅此而已,也會想好好意識來觀賞的大家,作為城崎美嘉唱歌很開心,讓美嘉的製作人們聽到也很開心,讓對於美嘉還不是那麼清楚的人知道她的存在更是非常開心。

–––舞台上說不定是她在支持著呢。
佳村:是呢,雖然其實應該是這邊來支持才行。因為想讓來觀賞的大家變得有活力、在那個場合享受,帶著「如果是美嘉會這麼做吧」的想法站在舞台上。

–––請讓我們聽聽至今在Live中留下印象的事。
佳村:『偶像大師 閃耀音樂祭 Lawson派對』時,沼倉愛美小姐曾對我說「比起找不到音準這件事,想想無法讓來觀賞的製作人們享受這件事」–––。

–––有夠帥氣(笑)。
佳村:(笑)真的,很帥氣啊。被說了「雖然有擅長唱歌的人,但最能作為美嘉歌唱的,絕對是るる(=佳村的愛稱)」,我想在那之後就變得要好好帶著自信唱歌了,我一直把那當成教訓,也改變了意識呢。

–––『灰姑娘女孩』的情況中,像在Live出場和動畫的收錄也是﹐一起登場的人不是很多嗎,在一起度過的時間裡,實際感受到成員間的關係更加深刻的是什麼時候呢?
佳村:雖然『灰姑娘女孩』的演員們真的都是很有個性的成員(笑),但果然大家想著的都是「作成很棒的舞台吧」這樣的想法;5th Live以全國巡演的方式在各地公演時,大家都想著「不能讓這個勢頭在自己這裡停下」,也意識著「讓這個巡演成為能讓製作人們享受其中的很棒的巡演吧」,覺得是第一次在真正意義上大家團結在一起。

 大家真的都是有各自的個性的好人喔。還有,中心的大橋彩香總是用表現讓人沉醉呢;有はっしー在中心真的有很大的影響,有她用自然的模樣在那裡,就不會有奇怪的顧忌,我想這也讓新成為夥伴的女孩們能放手去作,我覺得,她才是真的魅力四射,雖然在她心中應該也有各式各樣的正義,但我覺得不會將其強加在他人這點真厲害呢,有她在正中心就是『灰姑娘女孩』的長處呢。

–––城崎美嘉是姊妹一起當偶像,和飾演妹妹莉嘉的山本希望小姐間的交流是怎麼樣的感覺呢?
佳村:因為不管是職涯或『灰姑娘女孩』的CD出道都是前輩,一開始相當小心的一直用「山本小姐」稱呼喔(笑),但是在某次練習時說了「我力氣很大」就變成了那就用實力說話吧的情況,在使出了Giant Swing之後就成了很好的關係(笑);因為是對事情能正向接受而內心堅強的女性,如果向她談煩惱的事情就會引導出解決方法,對我而言希望就是信賴和信用的化身,覺得真是很棒的女性呢。現在,很自然的叫我「姊姊」。

 雖然加入了很多新夥伴的女孩,但大家都有著各樣的特色,每次Live時也常有驚訝的事,最近的話在『SS3A』公演登場的(飾演藤原肇的)鈴木實里對歌唱十分擅長,展現了讓人想到童話『仙杜瑞拉』那樣帶著魔法閃耀著的舞台,讓我想著「原來如此,『灰姑娘女孩』的根本是『仙杜瑞拉』啊」之類莫名其妙的事(笑)。我想隨著增加新的夥伴,Live會產生新的期待也是『灰姑娘女孩』的長處。

因為美嘉說了「不會在舞台上流淚」,我也變得不再哭了

–––請告訴我們個人而言投入最多心思的歌曲。
佳村:果然是"TOKIMEKIエスカレート"呢,但是因為不擅長唱歌,在收錄前得到了練習日–––那時工作人員們完全沒有顯露出「不行啊」的感覺,說了「漸漸變得更好了呢」,很真摯的對待我;所以"TOKIMEKIエスカレート"除了很害羞的「我是這樣飾演了美嘉」以外,更因為是大家一起作成了這首歌,所以投入了很多心思。

–––實際上在音源化後也唱了相當多的次數,大家一起作成的"TOKIMEKIエスカレート",現在佳村小姐是怎麼看待的呢?
佳村:"TOKIMEKIエスカレート"的歌詞中以《其實很不安...》《悸動不論在何處都在激化》《心意是不加裝飾而傳達的》描寫美嘉的心情,雖然和各樣的人相遇後美嘉的立場也會有所改變,但在這首歌的中心所有的東西並沒有改變,覺得這點真是厲害啊。

–––歌詞中寫著的內容想必也對之後的美嘉產生了相當的影響呢,展現出強勢的部分和纖細的內心同時存在那樣。
佳村:是呢,現在想想,覺得是把美嘉最不想顯露出來的部份用歌的方式讓內心展現呢。

–––這次的6th Live,想以怎麼樣的心情迎接呢?
佳村:因為是非常大的舞台,認為會是可以跟更多的製作人們相遇的Live,能在時間內讓大家多麼享受會是最重要的;還有......說真的,11月的大都會人壽巨蛋會非常冷,雖然會很冷,但大家會努力使得在正式演出中感覺不到寒冷並覺得「有來真是太好了」,所以想一起度過快樂的時光。

–––最後,想告訴我們現在想對至今一起度過的城崎美嘉說的話。
佳村:想跟她說「美嘉是真正的魅力四射偶像喔」,我想,果然包含努力在內也是魅力四射,是一直到登上舞台都不斷努力的人呢,我自己也受到影響,因為美嘉在劇情裡說了「不會在舞台上流淚」,我也變得不再哭了,對美嘉而言舞台是那樣的場所的話,對我也是一樣的,雖然過去哭了許多次,往後則是笑臉!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