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隨便聊聊

戴斯蒙 | 2018-09-20 23:47:06 | 巴幣 36 | 人氣 322

  一段時間沒有閒聊了,趁今天頭痛不想玩遊戲就來隨便講一些,近來看到的東西,還有一些寫作的感想好了。

  首先就是近來在創作社團蠻常看見有人在靠杯異世界氾濫這件事情,恩,這的確是對的,坦白說因為日本一堆異世界穿越作品出書以及被改變成動漫的關係,所以很多作者也開始撰寫同樣性質的作品。

  只不過排除掉開頭轉生的過程,其實後面整體的內容,就跟一般常見的網路小說差不多,反正就是爽文那種的,至於素質好不好同樣也是看作者功力,跟開局異世界轉生沒啥關係,不過網路上那些好像只有國中(我不是說程度,而是年紀)的作者,似乎很在乎異世界開局這件事情,他們只覺得這樣開頭的作品都很爛,有些激進的份子甚至還會直接在作者網站上噴,然後還以此為榮,我看了整個黑人問號,到底乾你屁事......

  其實我個人,是很支持新人使用異世界開局的,剛開始寫作的人沒啥遠大的夢想,他可能看了某個作品,心中的小宇宙突然爆發,也想讓自己開無雙加後宮,所以就開始投入寫作,要新人去設定主角是怎樣跟鬼神一樣強的是很困難的,所以這時候,異世界轉生就十分的方便,不管你的主角是怎麼死的,反正大多在轉生的時候會遇到某人、或者是得到某個BUG系統,不需要跟讀者解釋太多,反正很簡單的就能將主角開掛的方式合理化,所以我是很支持新人用異世界開頭的。

  另外同人開局也不錯,可以省略掉很多設定,只不過要記住,寫出來的故事雖然是你的,但這世界大多數的東西都不是你的,所以同人並不算是百分之百的原創作品,以後還是要走出自己的路。

----  

  接著來說標點符號、文法還有用語的問題,這些國中小屁孩,很不能接受標新立異的標點符號用法。

  例如:恩~

  看到後面那個『~』他們會直接爆氣,會講一堆什麼冠冕堂皇的理由,把一堆狗屎藉口都搬出來,但在我看來,就跟好幾年前的空想奇談版一樣,標點符號這東西,是為了方便閱讀,就算有一個作者亂用,甚至是創造出了自己的使用方法,那也是他自己的事情,跟你一點關係都沒有,他如果亂用標點符號,造成閱讀障礙,讀者自然會棄坑,實在是用不著有人去多管閒事,文法用語也是同樣的,每次看到有人又PO文說指證作者用法錯誤還被他的粉絲噴,我只覺得活該剛好而已。

  阿對了,如果我的作品有錯字還是有BUG之類的,歡迎各位在底下留言指出錯誤,我會感謝各位的。

------

  接著再來說說我對於POPO比賽的後言,簡單來說,再簡單的翻過所有參賽作品之後,我是覺得自己蠻有機會的,我是不知道評審的喜好,不過我覺得最爛應該可以佳作吧......

  但還是有點危險就是了,因為我的作品風格,百分之一百跟POPO站上的風氣背道而馳。

----  

  再來是有人問我為什麼不在K板更新了,原因有兩個,第一是那邊自從將小說區塊隔開後,曝光率就變得十分的稀少,這有點影響到我更新的動力,但最大的原因還是接下來這個。

  就是我覺得板上對於某些創作者發表的文章,似乎沒有多做管制,小說要進入專區發表,短篇作品可以不用,但有一些顯然不是短篇的小說,並沒有分類入小說專區,版務也沒有控管,再加上以前達人跟精華區讓我覺得不公平的事情,所以才決定不在K版發表。

  還有懶也是其中一個因素啦!

-----

  最後就來講近期更新的方向好了。

  學院方面沒有變化,只不過第一部已經可以看見尾巴了,沒有意外的話應該是明年會完結第一部,我在想要不要接著寫第二部,但一切都還不是最終定案,因為我向來就是想到什麼寫什麼,也有可能突然劇情就拉長了。

  再來是旅人,現在有分第一章跟第二章,第二章的劇情是銜接第一章的,然後在第二章結束後我不會直接寫第三章,但第一章完結後會直接寫第三章。

  其餘作品則是暫時完全不寫,FATE、絕望世界前傳以及黑暗蔓延等等,因為我覺得一次更新太多,似乎會對我個人造成混亂,會影響到作品的質量,而且這段時間對旅人的持續創作,我覺得我有明顯的進步,所以我決定在旅人完結之前,除了偶爾的小品,這些長篇作品完全不更新。

  以上,大概就這樣,最後希望我的努力能得到回報,但好像還是有點困難,什麼時候才能看到這些年的付出換到一點成果阿.......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٥)
加油! >___<
2018-09-21 02:52:20
弟宗
版上的事情也不是一天兩天了呢~
2018-09-21 06:41:25
戴斯蒙
沒錯....
2018-09-21 17:00:48
鋼鐵的孤狼-亞雷夫
站長快變噓設的一樣
2018-09-21 09:24:32
戴斯蒙
也不能這樣說,只是文字創作這邊顯然不被重視
2018-09-21 17:01:18
寂月
加油加油
2018-09-21 19:09:59
戴斯蒙
3Q
2018-09-21 23:41:07
迷途在網絡的無藉之徒
這是充滿荊棘的道路啊
2018-09-21 23:09:43
戴斯蒙
在台灣夢想成為作家都是M
2018-09-21 23:41:2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