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閒聊

戴斯蒙 | 2021-05-07 00:55:57 | 巴幣 6236 | 人氣 437

  很久沒閒聊了,就稍微來聊聊吧!

  我是從高中開始進行創作的,最早是寫新詩......那時候比較中二,後來有寫散文然後還有得獎,高二的時候開始寫短篇小說,然後我的小說世界從這篇開始緩緩成形。

  第一個作品是遊戲機甲爭霸戰的同人作品,但我沒有發表,然後以這個為本篇,創造出了前傳上古戰爭系列以及後傳未來戰場系列。其中又以上古戰爭最為重要,因為我整個小說宇宙的最基本的設定從這個系列中緩緩的成形,這部作品描述的是古代人類以及古代惡魔的戰爭,也是旅人系列主角黑帝斯,以及現在我那系列女主角天罪第一次登場的作品。

  但是這三部作品並沒有發表,那時候用稿紙寫的,也沒有打進電腦裡面,在這麼多年之後,留下的只剩下世界觀了,其中上古戰爭被確定為整個小說宇宙最早發生的事件之一,機甲跟未來戰場的故事基本上跟後面的故事沒什麼關聯了,留下的只剩下極少部分的角色會串場。

  大學後,終於在網路上發表了第一篇小說,那是星海爭霸的同人,名為變形,那時候台灣的創作還正值顛峰剛要走下坡,所以成績還算不錯,所以雖然寫得不好,但人氣比現在還要好,而那是2011年的事情了,現在還在星海的精華區看到。

  接著在魔法少女奈葉板發表了同人,也就是旅人系列的第一部,由黑帝斯為主角的作品。這部作品人氣更高,而且那時候大概是我寫字最快的時候了,一天甚至能連更三篇,寫上上萬字。這篇作品確立了什麼?確立了黑帝斯作為我所有作品的兩位主角之一,天罪在尾巴第一次以男性的形象登場,不過天罪登場的篇幅至今還在斷尾中。

  同時那時還在最夯的is上嘗試寫了同人,但is同人太多了,根本沒人看所以就直接棄了。

  接著在還在寫奈葉同人的時候,構想了一篇名為黑龍傳說的創作,寫了一點後棄坑,接著以這篇創作的主角黑龍奈薩里安為原型,在k版發表了喚龍學院。

  喚龍學院是至今為止影響我最深刻的作品,同時第一版的學院是我最輝煌的時候,人氣根本不是現在能比的,腹瀉法師奈薩里安成為我所有作品的兩主角之一,那時候的讀者特別變態,常常在留言底下問是不是要讓某某角色拉肚子了。

  不過學院同時也是我的黑歷史,因為我之後拿著這個很受歡迎的故事去投稿,但處處碰壁,投稿了好幾年都沒上。

  接著奈葉同人完結後,我開始寫了我第二部人生巔峰的作品,幾乎是剛寫就有了火爆的回應,我沒有誇張,這部作品人氣真的非常高昂,他的名字是Fatedestiny  Online,簡稱FDO,但很遺憾的是,這部作品並沒有留下存稿,而那時候K版政策對小說是不友善的,除了被移到隱版外,只要沒推文在短時間內就會刪除(除了少部分疑似有特權的作者不會被刪),在我想起要留下時,我整部小說就已經被砍掉了。

  說實在是蠻可惜的,那是我最滿意的作品,同時也是第一個雙主角的作品。

  對了,當時停更的原因是因為父母因病雙亡,同時還入伍,在雙重打擊下我第一次憂鬱了,所以學院跟FDO就停掉了。

  幾個月後,學院迎來了第一次重製,然後這時候台灣小說已經走下坡了,一部分人出走到了大陸,不過就算到了這個時候,我也還沒有下定決心要當職業作家。

  然後開啟了旅人系列的第二章,這時候我已經在部隊當兵了,開始做志願役,一年多後.....我又寫繃了,所以兩篇作品又迎來了重製。

  這時候的我還沒有寫大綱的習慣,而且人又在部隊裡面沒辦法一直寫作,所以寫著寫著就容易崩了。

  然後退伍之後,繼續寫著重製的學院跟旅人,做了一年多的水族工作,這時候我的想法還是要做水族,而不是職業作家。

  接著認清水族沒前途後,我離開了這份工作,然後在找工作的期間,認清了自己想要成功只剩下成為職業作家這條路,在跟家人商量無果後,我迎來了有史以來最嚴重的憂鬱,在這期間,我創作了絕望世界這部作品,在寫到中段部分的時候,憂鬱沒那麼嚴重了,然後決定將書的女主角菲特加入學院裡面,所以絕望世界的結局就改變了,原本的預計中,菲特會拒絕黑帝斯的治療,菲特會發射核彈結束自己以及黛絲的生命。

  我感覺......這是我的敗筆之一,我很想寫很殘酷的故事劇情,但總是在我憂鬱的時候才寫得出來。

  這篇結束後,旅人完結了,然後當時因為憂鬱加上成績不理想的關係,我直接中斷了正要完結的學院劇情。

  學院結束後,我休息了一段時間,對自己該不該堅持這條路思考,除了對於台灣現在出版不看好外,我對我自己的實力也抱持著極大的疑惑。

  然後沒錯,我又陷入了憂鬱之中,在憂鬱的途中,我構思了下一部作品......正確來說是下兩部作品,旅人的下一篇以及你們現在看見的我那無法終結的生命。

  直接在雜談說過,這兩部作品是並行的,原本的設定是同時創作,然後兩邊的故事會互相影響這樣,但主要的故事推進是旅人那邊,我那這邊的劇情是額外類似DLC這樣的。

  也因為這樣,所以施提芬的設定才會這麼路人,因為他原本就是路人。

  然後我那的故事,施提芬原本會過得非常黑暗......但我也說了,我結束憂鬱後就大改了劇情,現在我那的劇情一樣很黑,只是主角變得很幸福了,倒楣的現在不是他了,雖然我不知道你們的觀感就是了。

  然後,施提芬倒楣的劇情現在我歸進IF線,會不會寫?我不知道,但IF線百分之百是R18作品.....

  接著再說一件事情,就是在寫我那這本書的時候,我已經放棄了出書的想法,甚至有了這本書寫完我就不寫的想法,所以在這邊要感謝無雙出版選中了我,讓我有了這個機會,有了一個動力繼續創作。

  最近已經看到圖了,雖然還沒完稿,但圖的品質已經超乎我想像了,所以書大概也快完成了,雖然從簽約到這個地步過了快整整一年,但好歹是快完成夢想了。

  聊聊也差不多到這就可以結束了,最後我想跟還在創作的作者講,請不要放棄你的夢想,雖然這只是我的猜測,但我想台灣的小說......或者是說創作這整塊,應該是會起飛的。為什麼我會有信心?因為大陸對於他們創作的限制越來越多了,到最後大陸的小說一定會因為越來越多的限制而崩潰,我猜這整塊產業最後會外移,至於會移到哪裡......不知道,但很有可能會到台灣來。就算不會移到台灣,那些看限制越來越多小說的台灣人,也有可能會直接放棄大陸小說轉頭回來看自己人的東西。

  只不過就像我說的,這只是我的猜測,會不會像我想的這樣發生,我不能保證,我只能保證一件事情,那就是大陸最後一定會弄死自己的文創。

  寫著寫著又有點感慨,同時期的作者只剩我了,我搞不好是現在還在巴哈上連載的最老巴哈作者了.....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鋼鐵的孤狼-亞雷夫
台灣老人害死台灣創作,小學時有個同學很會畫畫也自己畫連環漫畫,但是二十幾年前的台灣就是垃圾只會要求成績,有才能的人都被埋沒
2021-05-07 08:28:30
戴斯蒙
所以很多人才都像外流了...
2021-05-07 13:32:59
瘋子四月放蕩者
在台灣的話你是有幾間房的收租佬,創作然後有名氣後自稱無業遊民別人都會覺得你太謙虛.
2021-05-07 19:12:24
沙華
倒楣的難道是我嗎
2021-05-10 18:45:06
戴斯蒙
你倒楣什麼?你的小說呢?晚上十一點我要檢查
2021-05-10 18:46:1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