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末日之島福爾摩沙-22.再會

Dida (二迴林) | 2018-09-06 21:37:53 | 巴幣 41 | 人氣 798




22.再會

  重新的站起身,重新的出發。

  說起來發生在大咕溪街的這件事,也不是什麼了不起的大事,它只是件,不會被記載在歷史之中,也不會有人知曉,僅能存在於某人一生的一個小小角落,不怎麼起眼的小小插曲吧。

  「風靖──!」

  一道藍光劃過了天空,落在了地上。

  原先在外待命的乙未,聽到風靖的悲鳴,自然是做出了對應的動作──趕往現場。

  她看了一眼倒在血泊之中的柳鳳燐,然後看了一眼風靖,問:

  「這是可以解釋的?」

  風靖苦笑了一下,「不……我想最多最多,也只能算是動用私刑。」

  「柳鳳燐並非類人,而您殺了她。」

  「是的,如妳所見……因為她,就是這一連串事件的元兇。不是無頭類人、不是藤蔓類人、也不是其他的類人,只是個普通人類。是她,害得琪玹變成化獸。是她,使我們遭遇風險。是她,大量殺害了選擇留在這個街上的人。比起類人,更加慘忍。但私刑,仍是不被允許的吧?怎麼樣?見到了這一幕,遵守紀律的妳想怎麼做呢?就地制裁我嗎?」

  如果是那樣……龔風靖大概沒有任何反抗的辦法。

  但就算如此,他也不會坐以待斃。

  將手伸進了口袋,手榴彈丟了,槍也用完了,在掏不出任何特別法寶的現在,可以說是死局了。

  那就用僅剩的物品,大鬧一場吧……

  為了生存下去,他散發出了滿滿的敵意。

  乙未很輕易的就感受到了,非歸順之人,加上犯下了殺人的罪,條件可以說是都齊全了,乙未的系統,允許她制裁他。

  但她並沒有那麼做,只是稍稍低下頭,輕輕搖了一下,然後慎重的看向了他,說道:

  「乙未……已經什麼都不明白了。人類之事,不是機人能夠理解。非法之地,亦無法依法行事。風靖……何謂『正確』的呢?乙未擊敗了化獸、剷除了類人,但為什麼,感覺不到『正確』呢?」

  「要問為什麼的話……」龔風靖將手抽離了口袋,什麼東西都沒拿出,「大概是因為,這個世界並不存在於『正確』吧?我們都只是活在這世界的一個角落,毫不起眼的『生命』而已。」

  「生命……生命……」

  「是啊……人類是,類人是,化獸也是。這座島上的人是,唐國人是,和國的人當然也是。飛禽是,走獸是,在水裡悠遊的魚也是。當然,妳也是……」

  「生命,乙未?」

  「是啊……或許是我為了活下去所進行的詭辯,但我認為妳是。所以,何謂『正確』,只要能無愧自己的心,那就是正確吧?在妳心中的『正確』是什麼呢?」

  乙未以左手輕輕觸碰自己的胸膛,對於人類來講是「心」,而對機人來說是「核心晶片」所在的地方。

  細語道,「正確,並無資料。乙未,希望未來能夠填上。」

  然後,她向前伸出了手,「因此乙未判斷,尚須您的協助。風靖,在未來的旅途上,能繼續的輔佐乙未嗎?」

  和最初相識之時反了過來,風靖搭上了對方伸出的友誼之手,與對方握下了手。然後,回到原本的動作,相互對望。

  「啊~」龔風靖想到了一點事情,「不過在踏上旅途之前,妳能幫我找找資料嗎?」

  「資料?」

  「根據柳鳳燐的說詞,琪玹的研究報告是不在這的,但應該有其他關於類人研究的資料。」

  「肯定。」

  「好好的收括一下吧。」

  「否定,請求更改用詞,正名為徵收。」

  「這樣就可以?」

  乙未點一下頭,「畢竟,非法之地。」

  「好吧……那就更改為徵收。徵收官,可要努力的收,不要浪費對方研究的努力。」龔風靖提起了柳鳳燐放在地上的煤油燈,回頭看向乙未,「我先到前面一點去看看,一樓就交給妳了,還有警戒也是。」

  「瞭解。」


  徵收的結果相當不錯,風靖和乙未個別找到了幾本記載類人研究的筆記。

  他們將徵收來的戰果包進了一個徵收來的布巾裡帶走,日後好慢慢研究。

  離開診療所,二人回到他們借住的那個地方,打算整理一下行囊,然後離開這個街。

  不知道該不該說意外,有一個人,在那等著他們。

  「風靖先生,乙未小姐!」

  坐在門邊的李雨花,一見到二人便立刻起身向前。

  「你們好慢呀!這可不是一小時,都下午了呢!雨都停了呢!」

  不過烏雲仍然沒有散去。

  龔風靖對她笑了一下,「雨花小姐,妳一個人在這個地方?」

  她雙手插住了腰,回答道,「不然呢~柳鳳燐醫生說她還有一點事,要我先走。」

  「這樣啊……要到裡頭坐坐嗎?」

  「嗚嗯。」李雨花搖搖頭,「我只是……來說再見的。風靖先生你們要離開了吧?安藤走了、琪玹走了、何秀織女士也走了,這個街,似乎已經不再需要自警團了。」

  「是呢……雨花小姐呢,雨花小姐之後有什麼打算?要離開這個地方嗎?」

  李雨花稍稍抬頭看向了天空,不散的烏雲,是否就像她的內心。

  「不知道呢……也許會吧?但我還想,留在這裡一下。」

  「是嗎?」對方這麼說的話,風靖並不打算多說什麼。

  不過乙未說話了,「雨花小姐,一起,至少到下一個有人的街。一個人行動,危險。」

  雨花對她露出微笑,「確實,一個人好像不太好,但你們是打算立刻出發的吧?」

  乙未看了一眼風靖,風靖表示道,「是的。畢竟沒有任何留下來的理由了,原本也沒有在這裡留宿的打算。」

  「我想也是……我呢,還想多留幾天,畢竟這裡是我出生成長的街,沒有那麼容易,說再見呢。」

  「風靖……」乙未大概是想,或許他們也能多待幾天。

  不過沒有輪到風靖說話,雨花自己便拒絕了──

  「不用為我擔心。意外的,現在的街,更加讓人放心呢……誰是類人,誰是人類,似乎已經不需要去思考那些了。鹿化獸也被你們給打倒了吧,暫時,也不用擔心了。短時間內這裡說不定更加安全……」

  說到這兒,雨花發現到了一點不一樣的東西,「風靖先生、乙未小姐,那個包裹是什麼呀?」

  畢竟是個不小的布包,要不注意或許更難。

  風靖和乙未互看一眼, 然後由風靖回答道:「沒什麼,只是路上找了一些能用的東西。」
  
  「這樣啊……要踏上旅途的話沒有『準備』一點東西,果然還是不行的吧。我不會過問的,畢竟那些東西留在這裡的話,也只有毀壞的命運~如果能在某人的旅途中成為那個人的助力,對它們來說也是比較幸福的吧~」
  
  龔風靖苦笑一下,「這真是有些奇妙的說法。」

  「會嗎?我覺得挺貼切的~」語畢,李雨花向前走了幾步,越過風靖以及乙未,然後轉身說道,「那麼再見嘍~掰掰。」

  接著再一次的轉身,背向二人。

  「李雨花──」龔風靖叫住了她。

  而她稍稍的回頭,等待龔風靖接下去的話──

  「妳也不是普通的人類對吧?」

  「你覺得……我不像嗎?」

  李雨花笑了起來,笑得眉都彎了。

  龔風靖跟著微笑,「或許就是太像了,才會懷疑。」

  是人類也好,不是人類也罷……

  「唉,總之……別死了,也不要隨隨便便的就想尋死,說了再見,可真要再見呀~有緣的話再見面吧。」

  「這座島說大不大,說小不小,這樣的約定很難答應呢~不過我才沒有隨隨便便就想尋死,只是考慮了一下在必死之時的解脫方式而已,而且現在我也沒有槍啦~只有可能被吃掉了呢。我會努力的,如果幸運的活了下去,或許真有機會再見面吧?這一次,是真的說再見了喔~」

  乙未對她行了個鞠躬禮,代替話語。

  感謝她這幾日的照顧,同時也代替了再會。

  雖然沒有約定好地方,但這座島也不是很大,有人的地方更是不多了。如果路途真的相同,如果彼此同為人類,或許有一天,會再見上一面的吧?

  與風靖一塊走進屋內的乙未,突然想到了一個問題:

  「風靖,接下來要去哪兒?」

  「去哪嗎?妳有聽過『蓬萊』嗎?」

  乙未疑惑了一下,顯然沒有聽過。

  「我想也是……畢竟妳沒有聽過廣播呢。如果你還沒有放棄希望,請到西方洲來,『蓬萊』歡迎你的到來──以舊府城作為據點,倖存者們聚在一起建立起了組織。到那裡去的話,或許也能找到還能使用的通訊器材。而且越往西部走,能通訊到唐國的可能性是越高的,不論是向西的海底電纜,或是縮短的無限通訊距離。」

  乙未思考一下,點一下頭,「判定,值得一試。」

  「是吧。」

  「即刻,出發。」

  「妳還是一樣的性急呢,不過我也是這麼打算,畢竟夜色降臨前,得找個能搭營過夜的地方。」

  「肯定。」

  收拾好行囊,告別了臨時的住所,就像宣告一切事件結束了一般,天空,露出曙光。

  黑暗離去,光明降臨。

  他與她看向放晴的藍天,邁步向前。

  不論未來究竟是明是暗,故事是開始還是結束,他們的旅程仍會繼續下去。

  直到無法再繼續前進。


次回待續

後話:

  雖然看起來很像完結,但下一回才是真正的完結喔~

創作回應

月下之網狼
頭香
2018-09-06 21:59:07
Dida (二迴林)
恭喜[e35]
2018-09-06 22:04:51
白煌羽
辛苦了
2018-09-07 18:28:21
Dida (二迴林)
有人喜歡的話就不辛苦了[e36]
2018-09-07 21:17:15
林上
我竟然跳過這一篇了!
恩......其他居民呢,不是還有很多老弱殘兵嗎?
2018-09-09 13:42:34
Dida (二迴林)
陳爺便當很久了喔(?) 沒有其他的了XD 人數在很前面就有說過了喔~
2018-09-09 13:58:10
林上
05有提過人數
  「咦?咦?」有點不知對方為何道歉的及肩髮少女有些慌張的揮著雙手,「雖然不知道是懷疑什麼,但我把你們找來,卻率先跑走了,確實是我的不對。所以,算扯平吧!還有──
鳳燐姊,我要糾正妳剛剛的說法!就只剩下嘴巴很壞的傢伙,好像沒有其他人了一樣!」

  「唉唉,只是實話實說,雖然街上還有一些人,但老弱傷殘不能算嘛!」
==
還有一些人,表示人數為複數。除了陳爺以外應該還有人吧?
2018-09-09 14:22:34
Dida (二迴林)
最正確的數字在第11回提過
「不算你們的話,一共六位。除了你們見過的這些人,還有一位行動不便的老先生,年過八十,我們都叫他陳爺。陳爺住的地方離這裡有些距離,我每天會過去一趟,帶些食物給他,順便為他診療一下。」

而且你忘了那時沒算進去的還有何秀織和周崎玹喔,的確是複數。
2018-09-09 14:52:5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