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魔女異聞錄】無辜之貴人柯貝斯大人

阿優 | 2018-08-16 17:34:00 | 巴幣 2 | 人氣 286



出自格林童話-海爾柯貝斯 コルベスさま(Herr Korbes KHS41)

海爾柯貝斯
從前,有只公雞準備和一隻母雞一起出門旅行。
公雞做了一輛漂亮的車,裝上四個紅色的輪子,然後套上四隻小老鼠拉車。
母雞和公雞坐上車出發了,不久,它們遇到一只貓,貓問它們:「你們上哪兒?」
公雞回答說:「去海爾家。」「帶上我吧。」貓說,公雞說:「十分願意,從後面上來吧,可別摔下來,小心別弄髒了小紅輪子。小小車輪快快跑,小老鼠兒吱吱叫,我們朝前奔,快到海爾家。」

隨後又來了磨盤,一顆雞蛋,一隻鴨子,一個髮夾,最後來的是一根縫衣針,它們全擠到車上,一起朝海爾家趕去。

它們到時海爾不在家。於是小老鼠將車拖進牲口棚。
母雞和公雞飛到一根橫杆上歇著了,貓咪蹲伏在灶膛邊,鴨子蹲到了井台邊,雞蛋用毛巾把自己裹了起來,髮夾一頭紮進座墊上,縫衣針則跳到床上,藏到了枕頭中央,磨盤也爬到門頂上。
海爾回到家中,走到灶膛邊准備生火。蹲在那里的貓撒了他一臉爐灰;他急忙跑到廚房去洗臉,鴨子又潑了他一臉水;他想用毛巾把水擦乾,雞蛋又滾出來破了,把他的眼睛給黏上了;他想休息一下,於是往坐椅上一坐,發夾紮得他彈了起來;他勃然大怒,一頭倒到床上,可是頭一碰枕頭,縫衣針便把他紮得"嗷嗷"亂叫著往外衝;當他走到門口時,磨盤從門上落了下來,一下把他砸死了。

看來海爾柯貝斯準是個大壞蛋!

https://www.book100.com/novel/11/116797/25763.html

只是普通的衰鬼而已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