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魔女異聞錄】萬聖節的記憶

阿優 | 2017-10-18 10:46:38 | 巴幣 0 | 人氣 193


謝天謝地我的帳號回來了
活動也快結束了





彼得洛希卡
ペトルーシュカ

《彼得魯什卡》(英語:Petrouchka,俄語:Петрушка),亦譯作《木偶的命運》,是俄羅斯近代著名作曲家斯特拉文斯基所寫的一部芭蕾舞劇。在斯特拉文斯基創作出成名作《火鳥》以後,他的委約者賈吉列夫非常興奮,決定再與斯特拉文斯基合作一部芭蕾舞劇供他的芭蕾舞團上演。該劇創作於1910年,由亞歷山大·貝努瓦創作劇本,米哈伊爾·福金編舞,尼金斯基主演,1911年6月3日首演於巴黎。1947年,作曲家又對原譜進行過修訂,目前的演出一般使用修訂版。

舞劇劇情由俄羅斯民間故事改編,敘述一位魔術師在市集上表演木偶戲,結果使三個木偶彼得魯什卡,芭蕾舞女演員和摩爾人都有了生命。
彼得魯什卡愛上了女演員,但女演員卻喜歡摩爾人。
彼得魯什卡無法忍受,便設法破壞了他們的愛情,摩爾人氣得發瘋,把彼得魯什卡殺死。
福金認為這部舞劇是他的得意之作,劇中的舞蹈具有強烈的現代性,採用機械式的造型和步法,突出了角色的性格特點,而且以男主角而非女主角作為作品的中心,在芭蕾史上具有開創性的作用。彼得魯什卡也是尼金斯基個人最喜愛的角色。


莎布·尼古拉絲

莎布·尼古拉絲(英語:Shub-Niggurath),美國小說家霍華德·菲利普·洛夫克拉夫特所創造的克蘇魯神話中的一名邪神,最早出現在洛夫克拉夫特寫於1927年的小說《最後測試》(The Last Test)中。它的名字頻繁地在許多作品中的咒語裡被提起,但它從未被洛夫克拉夫特本人真正地描述過,直到後來的作家才對它進行了描述。

莎布·尼古拉絲為外神(Outer Gods)之一,是一個擁有超強生殖力的神,在奧古斯特·威廉·德雷斯為克蘇魯神話構建的體系中,它是象徵「地」的存在之一。其形象為黑雲般的巨大肉塊,有著許多觸手,以及滴著黏液的大嘴。

「耶!莎布·尼古拉絲!那孕育千萬子孫的森之黑山羊!」
                      ——洛夫克拉夫特,《暗夜呢喃》

莎布·尼古拉絲很可能與猶格·索托斯(Yog-Sothoth)結合,生出了伊塔庫亞(Ithaqua)、羅伊格爾(Lloigor)和札爾(Zhar),以及三胞胎中未知的一個。猶格·索托斯可能是它那「千萬子孫」或「黑暗子種」的父親,儘管這些也可能是由莎布·尼古拉絲自己產生。它也可能與猶格·索托斯(Yog-Sothoth)結合,生下了納格(Nug)和耶布(Yeb)(但他們的父親更可能是猶格·索托斯)。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