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靈能百分百》漫畫及動畫第一季完食心得

黎亞拉 | 2018-05-22 23:41:56 | 巴幣 4 | 人氣 237



《路人超能100》/《靈能百分百》(2016)
原作:ONE

動畫導演是執導《死亡遊行》的導演立川讓,由於風格和立川讓以往處理的劇本有相當差異,所以對立川讓來說是個挑戰。

動畫風格頗特別(很ㄎㄧㄤ,除此之外,畫面充滿動態變形,算是比較狂的作畫。不過超能力類型的熱血動畫好像都是這樣XDD 只是我個人比較少看而已。

漫畫完結稍微有點感傷啊。這是個好故事。心情悵然若失,像是友人離開了一樣。嗚嗚角色實在塑造得太好了。我想念你們。

ONE老師雖然畫工並不精美,但是分鏡和劇情都很厲害。

角色立體,隨著劇情發展成長、犯錯、反思,以不同的面向展現人性的複雜,我覺得這點很可貴。

雖然是王道類型的故事,但還是有十分現實的地方,並不會「因為有超能力、有主角光環和突破天際的熱血毅力,人生就此一帆風順」。不,ONE老師想要說的反而是另一個故事,一個就算有超能力,依然有很多事情不是用超能力就能解決的故事

Mob依然體力很差(鍛鍊緩慢進步中),依然被心儀的女生拒絕了(我覺得這是很好的結局)。

生活中並不是什麼都能如意,但沒有什麼挫折是讓人再也爬不起來的。

故事設定上來說,那些不盡人意的地方當然不是故事裡最熱血的地方,但卻是讓讀者觀眾對主角產生共鳴,開始認同主角、關心主角不可或缺的要素。

「優點必然伴隨著缺點」「伴隨著威能而來的是不可思議的副作用」、「沒有絕對的完美」似乎是ONE老師筆下英雄角色的規則。

舉一拳超人來說好了,雖然很強,但是有代價,依然有他解決不了的煩惱、非常社會現實面的問題,或是他自身的無聊和迷惘。這樣的「威能背後的另一面」(禿頭也算XD)才是讀者能有共鳴的地方,也是使角色變得更豐富有趣的地方。Mob也一樣。這種在單一角色內存在正反兩面對比的設置,讓角色豐富的同時也保持了角色平衡,這種平衡……唔……怎麼說呢……就是避免中二氣的關鍵啊!如果故事只是一味的主角威能,那根本就是創作者自我滿足的妄想啊。

欸,扯遠了。對不起。

總地來說故事各重正向溫馨,說富有教育意義也不為過。雖然並不是富有教育意義就是絕對的好,但有時候我真心欣賞並尊敬這種能為世界帶來一點正能量的作品啊!

表白時間:

\
Mob是天使!/\師傅好帥!/(粉絲心發作

創作回應

黎亞拉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DXo56WeZbA
OP解析
各種物件變形、鏡頭溶接、漫畫情節參考和象徵,這不只是一季動畫的OP而是整部作品的OP
細節多得驚人
2018-05-26 10:08:4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