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TEEN TITANS,GO! 少年悍將趣談

黎亞拉 | 2011-09-03 22:28:23 | 巴幣 40 | 人氣 17257

閱讀前小提醒:此篇為我的自娛文章閒話不少~可以跳著看沒關係^^



看到巴哈上有不少人都喜歡美國的漫畫(最大宗的當然事DC和Marvel啦!),讓我大受鼓舞,決定把沒發的舊文拿起來修改一番見人~

話說國三考完試整個人忽然清閒了好多。趁老哥再找一些小時候看的卡通(ex,德克斯特的實驗室)時偷偷瞄到了這個,TEEN TITANS!台灣翻譯作"少年悍將"。

老天!現在這些卡通已經被稱為「懷舊」卡通了。(我有這麼老嗎?)

但在我的印象裡,當時這對我來說還是很新的卡通,大概只看過一集吧!

唯一有印像的就是Raven(翻譯裡,Raven有個很酷的名子~酷姬),還有她那句「天地萬物聽我命令」(Azarath Metrion Zinthos),


但,令人尷尬的是,在我那不清不楚的記憶裡,她是個男的.........(哇嗚!好糗........)

在看完幾集之後,我已經開始喜歡上teen titans了,可是,現在喜歡似乎有點太晚了...

teen titans的劇組最後一次動作已經是在二零零六年的電影版「東京攻略」了(好像是這樣吧!)

我只能自己寫文章來瘋一下(有一種人老的的可悲啊......)




噢對了還有,因為我看的是英文,所以很多地方我都會中英文摻著講,還請多包涵~



在看過幾集之後我發現teen titans裡沒有所謂的"英雄的尊嚴",

譬如羅賓曾在打鬥中被敵人彈眼罩(啪!)

還有titans east 裡的阿奎拉, 在看到Speedy買的午餐時(墨西哥餅)他整個人幾乎快崩潰了,「他們可能是我的朋友欸!!」

Speedy很無辜的告訴他:「你只跟我講要買午餐啊!」,阿奎拉便帶著一種快要吐的臉跳進樓下的泳池裡。



但這不能怪他,畢竟他是一個來自亞特蘭提斯的傢伙,一輩子都生活在海裡跟他那些有鰭的朋友們一起悠遊。

如果Speedy是買壽司的話........"Raw fish?"

.........我看這下子阿奎拉可能要殺人了。



提到羅賓,在所有teen titans的故事裡,他一直都帶著眼罩,唯一一次露出眼睛是在東京攻略,但並不算是什麼"真面目",因為那一瞬間的羅賓被以"卡通小人"的方式處理。(可惡啊!!!)

前一陣子他為了躲避那些追捕他的人而被迫改變裝扮,但劇組仍好心的替他提供墨鏡(多管閒事!人家想看他臉啦!)..........所以我還是看不到他的真面目哇!
   
關於Robin在卡通裡實在有好多有趣的東西可以說,我直接用圖片好了。



詠、詠春?!
(傻眼)
實在是超經典的呀!
看到的時候真的是整個人傻掉了。
不過,平時ROBIN就很喜歡學李小龍發出那種招牌的"嗚~~嗚"聲。
李小龍...果真是國際武打巨星!



拯救骨董花瓶可說是每個英雄的宿命啊!



科學小飛俠....可能嗎?
可是它就真的這樣出現在卡通裡啊!
或著...國外有相似的造型?
真的真的不知道....

卡通裡有一集Robin出門(中國~)去尋找一個真正的大師,想向大師學習以增進自己的能力,途中(被迫)換上這樣的衣服。



別說是老外,連我都覺得像睡衣啊!

中國武術不是這樣子的吧= =...



穿上西裝很有富家少爺的樣子。(他本來就是啊!)

被威脅著要毀掉整個城市,Robin很不情願的答應了對方的條件:和"她"約會。

這種情況下,Robin絕對是最不浪漫的情人。



"你笑一下會死嗎?"
被對方要求,硬擠出來的笑容。(我猜他沒說出來的答案是"會的"......)



"門都沒有。"

(提醒提醒,這是我自己加上去的台詞~)

但是千萬不要忘了元配。事實證明,憤怒且醋勁大發的女人不好惹。





另外還有一些東西........



我沒有想過英雄在家裡很威風的擊退敵人之後還得自行善後,這一幕實在很有趣....



你們這樣一再消費星際大戰到底是好還是不好啊?!

(說真的看到時笑翻了)

記得還有一集是,TITANS一行人來到陌生星球,Cyborg在迫降的時候身體支解了,之後Beast Boy找到他,Cyborg要他把自己組回去,然後情況好像就變成這樣.......



丘巴卡,你也來了啊.....?

不過話說回來,舊星戰三部真的很經典,老外真的很回味這些啊~ 迪士尼拍的電影"魔法師的學徒"(尼可拉斯凱吉主演)就玩了帝國.....嗯,風暴兵在塔土因上跟班問話的那一段,"Planet 51"是直接把Luke Skywalker當形容詞(太神了啊...),另外還提到了尤達~



再來是跟羅賓有很大關係的Red X,

在他出現的幾集裡,Red X一直是一個謎樣的角色,矗立在亦正亦邪的灰色地帶,在緊要關頭出人意料之外的伸出援手。

像是在Rewed up中,Red X與羅賓一同競爭一個被"壞人"(他好像叫作叮噹Daddy還是什麼的)從羅賓那偷走的一個盒子,裡面有羅賓最重要的財產,

羅賓問他:「你為什麼要這樣做?這只是在幫助他(指叮噹Daddy)。

但Red X說:「你完全搞錯了,小子,我只會幫助自己。」,

(對不起這些都是我自己翻譯的~等一下後面還有更不通順的,忍耐一下吧!)

羅賓告訴他那個盒子只跟自己有關係,質問Red X拿了能做什麼,Red X滿不在乎的說那可不一定,他打算盒子到手後賣給出價最高的人。

那本來只是個越野車賽,最後卻來了個壞人大遊行,每個壞人都乘著他們自己的交通工具想搶下那個盒子。

過程中Red X的重型機車爆了,羅賓毫不猶豫的把他拉上自己的重機,Red X悶悶不樂反著坐在羅賓後面,警告(其實更接近抱怨)一般的說道:「救我是一個錯誤。」,然後問:「那個盒子真的對你那麼重要嗎?

  「重要到你無法想像。」羅賓回答。

那就去它搶回來吧。」Red X說著跳下機車,沒兩下子就把"後方來車"(遊行隊伍)全部解決掉,算是幫羅賓除掉競爭對手,事情辦完自己就離開了。真是一個特別的賊。

"
Not everybody likes to play the big villain, kid. I'm a thief. I'm not threatening your precious city, just looking out for number one." ,這是他在"X"裡說的一句話,並不是每個人都喜歡當大壞蛋,嗯?

(我超喜歡這句話的呀!!!)
網路上有人猜測red X的真實身分可能是賈森托德(這個名字基本上也是Google翻出來的,可能不正確,但我看習慣了對不起...),而我去查過之後又發現賈森是"第二個羅賓",

(關於Jason Todd的事情其實可以去看動畫BATMAN:UNDER THE RED HOOD,說實在看完之後心裡有點難過~)

(在DC漫畫正史上的那個賈森現實生活中其實死於一場電話民調,大概民眾還是比較不能接受他吧......)(想要了解詳情請去英文維基,接下來就得靠自己了~)

TEEN TITANS的羅賓又曾在故事裡的未來化身成"Nightwing"(網路上有翻夜鷹或夜翼的,一直沒有官方正式的譯名啊!),而羅賓的身分又是迪克格雷森.........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我至少花了十分鐘才搞懂(前往英文維基一遊~):迪克格雷森是大家熟知的羅賓,在蝙蝠俠電影裡出現的那個羅賓就是他。

(傳說中的"Master Dick",我記得阿福都這樣叫他~)

但在迪克格雷森長大之後,他認為自己有能力"搞單飛",於是"韋恩把拔"(蝙蝠俠在迪克的父母死後照顧他,算是他第二個父親,以及導師)告訴他:你如果要單飛的話就不能再用"羅賓"這個身分了!



所以,迪克就找了一個新的英雄身分:Nightwing。韋恩也找到另一個人繼續羅賓的工作,那就是賈森托德。這裡說得很簡單,但實際上關係實在太太太複雜了,因為所有的相關資料都是英文的!(哇嗚,google的翻譯翻出來都看不懂!)

話說BATMAN:UNDER THE RED HOOD裡Nightwing也有出現(哇嗚好開心~),雖然整個長大成人了但還是有小時候的影子,那種說說笑笑的個性沒改。

(哇!等一下!這裡說的那個會說說笑笑的Robin並不是卡通TEEN TITANS的Robin,下面解釋。)

在THE BATMAN(算是最新版本的蝙蝠俠卡通吧)裡的Robin和TEEN TITANS裡的Robin性格差異其實蠻大的,THE BATMAN裡Robin還是Batman的Sidekick(這個好像是要翻成助手還是陪襯什麼的.....),講話甚至還帶鼻音,常和Bat girl拌嘴,整個就還是一個小孩,TEEN TITANS裡的他是在離開蝙蝠俠獨自闖蕩之後,感覺性格變得很跟他恩師極為相仿,這兩個人都是責任感超強的那一型(蝙蝠俠教得好啊!),而且是"無條件"的責任感,每個案子都盡全力,而且不苟言笑。(但說真的那個比較會說說笑笑的Robin還是比較貼近真正"正史"的他。)

在卡通裡其實有一段有提到Robin離開蝙蝠俠的事,在第五季的"Go!",敘述Titans最初是怎麼相會的。

說說我最喜歡的Raven吧!

(哇咧切換得好快呀!)



惡魔特力貢的女兒

Raven大概是teen titans裡真實力量最大的人了,因為她擁有的是完全"非生物"的力量,但這只有在她情緒失控時是這樣。


正常的時候,她只是一個個性和別人"不太一樣"的女孩,titans的一員,和其他成員的程度無異。

老是喜歡悶在房間裡,從不參與其他人,也不玩"臭襪子躲避球"。
Raven
的個性確實是跟別人"不太一樣"。Beast Boy曾經說她"Creepy",這讓她很受傷。沒有人了解她,她也不期望有這樣的人出現。

"I'm not creepy. I'm just different."
她曾經很傷心的說這句話。
對於一向冷靜,情緒沒什麼起伏的她,這句話讓人聽了好難過。




雖然這樣說,但沒事的時候還是少去打擾她。


在"The end"中,Raven曾非常反常的替大家做早餐:鬆餅,然而這樣的行為讓Starfire好奇,Raven就說:「我難道不能對朋友做些什麼好的嗎?」,Beast Boy對她說:「但你以前從沒這樣過...........」



這句話應該是讓Raven蠻受傷的,雖然它是真的.........。

但她的廚藝仍讓羅賓、Cyborg、Beast Boy才吃一口就倒下來。之後她還主動提議去逛街............嗯,這裡我就不再多說了,大家自己去看吧!

順便一提,"Raven"的意思是渡鴉(也可以說烏鴉啦),可以常常在動畫裡看到她變成烏鴉的形狀。



這麼"悶燒"的角色,劇組當然會熱心的替她多找一些麻煩。(笑)

譬如說......



變成小兔子!



照顧小孩!(當一日褓姆~)

這些沒發生在其他成員身上的是全在她身上發生了,劇組熱心可見一斑!



快樂或是開無雙模式(?)的時候衣服會變成白色的。






然後是善良又自信的Kid Flash閃電小子(屬於閃電俠家族~)



就算被人抓住關起來還是過得很開心,沒在怕的!

他大概是這整部卡通裡唯一像青少年的人吧~(Robin老成得那樣誰相信他是小孩啊?)

想道他就會想很八卦的開始大呼Kid Flash & Jinx Forever!!!

Jinx是海夫學院培養出來的反派優等生,有屬於自己的隊伍"H.I.V.E. Five",她是領導。



她很聰明,但是身旁的人都不了解她,讓她老是被弄得很火大,直到遇見了聰明善觀察的Kid Flash。Kid Flash直言她很特別,也問Does it bother you that all those guys never listen to you?(你是不是很困擾那些傢伙從來不聽你說話?)

(原來把妹是這樣把的啊...)

關於他們兩個之間的故事主要是發生在第五季的Lightspeed,我非常非常喜歡的一集。




(經典的H.I.V.E. Five大餅圖)

初次遇見H.I.V.E. Five的時候就提出了一個非常有趣的問題,既然是叫做H.I.V.E. "Five"



為什麼有六個人?



這是Madame Rouge,一個用俄羅斯腔講英文的恐怖女人,是Jinx的偶像,也曾讓Kid Flash相當頭痛。(怎麼跑都跑不出她的掌握~)

能力是像魯夫(或驚奇四超人裡面那一個忘了叫什麼名字的)那樣的橡皮人。



被Madame Rouge"抓住",五花大綁(那個就是她的手啦!),Kid Flash冏掉了~






好吧!這一次就先聊到這裡,下次有機會再繼續吧!!

創作回應

只是棵植物
至少把泰拉的劇情補完啊啊啊 停在那裡我是要怎麼看啦QQ
2016-12-22 00:52:43
黎亞拉
懸而未解不能接受!!!而且Terra還若無其事地在GO裡出現了QAQ 不要玩弄我的感情啊快給我答案!!
2018-06-22 14:58:25
金甘丹
啊啊 五人幫 多一個出來有名字嗎?好像查不到
2018-06-21 14:16:30
黎亞拉
我只能查英文的給你喔XD 你說的是這個嗎?http://teentitans.wikia.com/wiki/Billy_Numerous
2018-06-22 14:55:46
金甘丹
中間左一像蝙蝠那位 原來你貼的這位才是多出來的啊XD
2018-06-22 17:04:54
黎亞拉
http://teentitans.wikia.com/wiki/Kyd_Wykkyd這個這個~
2018-06-22 17:32:07
金甘丹
3q
2018-06-22 18:07:08
關節炎
剛剛才在yt刷到Jinx的影片,她超可愛的
2023-04-27 01:53:0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