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車路士班主未能返倫敦 疑受英俄交惡影響

大衛·克拉 | 2018-05-22 20:21:39 | 巴幣 0 | 人氣 50

車路士班主未能返倫敦 疑受英俄交惡影響

星島日報
11.5k 人追蹤
追蹤
2018年5月22日 上午6:11
7 則留言

【星島日報報道】俄羅斯前雙面間諜斯克里帕爾與女兒三月在英國遭神經毒劑襲擊的事件,導致英國與俄羅斯關係緊張。消息透露,英超球會車路士班主、俄羅斯富豪阿伯拉莫域近日因簽證遲遲未獲續期,疑受英俄交惡波及,上周六缺席英格蘭足總盃賽,無緣在場見證球隊奪冠。

車路士上周六擊敗曼聯奪得足總盃冠軍,但阿伯拉莫域(Roman Abramovich)因為簽證問題,無法在現場觀戰。兩名知情人士告訴路透社,阿伯拉莫域的簽證上月已到期,正辦理續證手續,但尚未獲發新簽證。英國內政部拒絕就個別人士的情況置評。

五十一歲的阿伯拉莫域對上一次在英國公開現身是在今年三月,在史丹福橋球場觀看車路士對水晶宮的賽事。航班記錄顯示,他的私人飛機上月一日離開倫敦,之後到過莫斯科、紐約、摩納哥、瑞士,但沒有返回英國。

英俄關係因為俄前雙面間諜斯克里帕爾(Sergei Skripal)與女兒尤利亞在英國遭神經毒劑襲擊事件而惡化,雙方早前互逐外交人員。阿伯拉莫域是俄羅斯總統普京的好友,其簽證遭拖延,被視為落毒案引起的另一波摩擦。一名替普京寫傳記的作家曾形容,普京和阿伯拉莫域的關係,就像父親與愛兒。

二〇〇八年至二〇一五年間,約七百名俄羅斯人獲發「一級投資者簽證」定居英國。英國政府曾表示打算檢討目前富裕國家投資者入境簽證的簽發程序,但強調並非針對俄羅斯。根據內政部的規定,投資超過二百萬英鎊的人可申請定居英國,但需要每四十個月續證一次。根據內政部網站,申請人會在三周內得知續證結果。

英國內政部安全部長華萊士周日表示,繼二〇一四至一五年收緊取得一級投資者簽證、拒絕有合理理由相信資金來源不合法的申請後,當局將進一步查核在該年度之前批核的投資者。但內政部強調,華萊士只是說明當局的檢討計畫,並非評論個別個案。

去年,阿伯拉莫域尋求在瑞士滑雪勝地韋爾比耶定居,但申請遭暫拒,之後他撤銷申請。本月,他曾在瑞士法庭現身,處理一宗逾三千四百萬英鎊的糾紛,據稱這筆錢是他和其他人欠歐洲復興開發銀行的,這家銀行總部設於倫敦。

阿伯拉莫域身家約有九十億英鎊(約九百四十七億港元),在俄羅斯富豪榜排十一位、英國富豪榜排十三位。他在一九九〇年代靠石油業置富,在二〇〇三年購入車路士球會。

在一九八〇年代,還未發迹的阿伯拉莫域經營過若干間小型企業,其中一間在莫斯科售賣塑膠娃娃和膠鴨等玩具,他也投資過豬場及肉類處理等。

阿伯拉莫域曾任俄羅斯楚科奇民族自治區行政長官,與俄羅斯現任總統普京私交甚篤。但他在俄羅斯以外地區欠缺知名度,直至二〇〇三年收購車路士球會後才打響知名度。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