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哈里梅根世紀大婚 全球見證送上祝福

大衛·克拉 | 2018-05-20 11:32:04 | 巴幣 0 | 人氣 58

哈里梅根世紀大婚 全球見證送上祝福

星島日報
11.4k 人追蹤
追蹤
2018年5月20日 上午6:11
19 則留言

【星島日報報道】(星島日報報道)英國哈里王子(Prince Harry)與美國女星梅根(Meghan Markle)昨日結為夫婦,全球矚目。一對新人全程牽手,不時相視而笑,梅根笑起來迷人甜美,哈里則帶幾分緊張激動,在婚禮上幾度拭淚。兩人在六百名賓客面前誓言「相親相愛,至死不渝」。與哈里亡母戴妃和哈里嫂嫂凱特一樣,梅根並沒有發誓「順從」丈夫。白金漢宮宣布,英女皇將「薩塞克斯公爵」的封號授予哈里,梅根成為「薩塞克斯公爵夫人」。

天公造美,這天溫莎鎮風和日麗。婚禮在溫莎城堡聖喬治禮拜堂舉行,賓客從當地上午十一時開始陸續就坐。哈里和擔任伴郎的哥哥威廉穿着整齊軍服,在儀式開始前約半小時到場,坐在聖壇旁等候。未幾梅根與母親拉格蘭抵達,拉格蘭先下車進入教堂。之後皇儲查理斯與康沃爾公爵夫人卡米拉、女皇伊利沙伯二世和菲臘親王、凱特皇妃和花童等到場後,儀式便正式開始。

梅根穿着一襲典雅長袖白色禮服現身,頭紗延綿數米,由兩名小花童幫忙拉着走。梅根沒有女伴隨行,只有四男六女小花童、伴娘尾隨,當中包括哈里的侄子和侄女,即四歲的喬治小王子和三歲的夏洛特小公主。梅根七十三歲的父親托馬斯聲稱剛完成心臟手術,缺席婚禮。她獨自走到聖喬治禮拜堂中央,接着由查理斯挽着她的手,走向在聖壇等待的新郎哈里。查理斯沒有依傳統把新娘的手交給新郎,由梅根自己走前一步與哈里會合。

哈里看着梅根,笑着說了一句話,從口形猜測大概是:「你看起來好美。我好幸運。」一對新人手牽手,不時相視而笑。梅根展露溫柔甜美的笑容;哈里看起來有點緊張,偶爾微笑,在讚妻子美麗之後,以及讀誓詞等關鍵時刻,他都擦過眼淚。

在儀式上,戴安娜的姊姊費洛斯朗讀來自《聖經》雅歌的一段的經文,藉此紀念哈里亡母戴妃,這段經文曾在戴妃葬禮上朗讀過。這場英國國教婚禮儀式,因為新娘是美國人而具有美國風情。講道活潑生動的美國聖公會主席孔茂功主教發表熱情洋溢演說,講述愛情的重要性。福音合唱團獻唱了經典靈魂歌曲「Stand By Me」。

梅根跟隨戴妃和凱特的做法,沒有發誓「順從」丈夫。她和哈里在婚禮中承諾「愛護、慰藉、尊敬和守護」對方。一對新人在英國國教會精神領袖、坎特伯雷大主教韋爾比引領下,讀出「互相扶持,從今以後,無論境遇好壞,家境貧富,生病與否,都相親相愛,至死不渝」的誓詞,之後交換戒指。當韋爾比宣布兩人正式結為夫婦,眾賓客為他們歡呼。新岳母拉格蘭感動落淚。

婚禮最後以英國國歌收尾,兩人之後坐上Ascot Landau開篷馬車巡遊溫莎鎮,接受民眾熱情的祝福。昨日下午的證婚儀式邀請了六百名賓客出席,晚宴則只招待二百人。另有一千二百名公眾受邀進入溫莎城堡園區內,警方估計馬車巡遊有超過十萬人圍觀。

在婚禮舉行前數小時,白金漢宮宣布,哈里和梅根分別受封為薩塞克斯公爵和薩塞克斯公爵夫人。三十三歲的哈里和三十六歲的梅根,在二○一六年七月經由一位共同友人介紹認識,之後墮入愛河。梅根是黑白混血兒,離過婚,如此背景加入皇室,引來無數好奇的目光。但她富有個性和魅力,而且和哈里一樣熱衷慈善。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