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哈里梅根今大婚 查理斯牽新娘進教堂

大衛·克拉 | 2018-05-19 21:07:01 | 巴幣 0 | 人氣 72

哈里梅根今大婚 查理斯牽新娘進教堂

星島日報
11.4k 人追蹤
追蹤
2018年5月19日 上午6:11
9 則留言

【星島日報報道】(星島日報報道)英國哈里王子與美國女星梅根(Meghan Markle)今日大婚。梅根父親因接受心臟手術缺席婚禮,肯辛頓宮昨日宣布,新娘會由未來家翁皇儲查理斯牽着走進教堂。她的母親周三抵達倫敦後已見過查理斯一家,周五首次與英女皇伊利沙伯二世見面,與她一起喝下午茶。

梅根原定由七十三歲的父親托馬斯(Thomas Markle)牽進教堂,但托馬斯在周二宣布因接受心臟手術,無法出席婚禮。英國肯辛頓宮在周五凌晨宣布,梅根已請求皇儲查理斯在婚禮上牽着她走進入聖喬治教堂。聲明稱,「威爾斯親王很高興能以這種方式,歡迎梅根加入皇室。」英國傳媒稱,查理斯不會陪着梅根走完通道,不會有將新娘交給新郎的動作。

托馬斯日前接受八卦新聞網站TMZ訪問,透露自己在上周心臟病發作,周三入院做搭橋手術。手術後他說自己「沒事」,但需要一段長時間休養,要留院幾天,「不准激動」。梅根周四透過肯辛頓宮發表聲明,確認父親無法出席婚禮,她對此表示難過,但希望各界給予空間讓父親專心休養。

梅根的六十一歲母親拉格蘭(Doria Ragland)則在周三抵達倫敦,已先後和「未來親家」一家見過面,包括查理斯與妻子卡米拉、威廉王子、凱特皇妃、喬治小王子和夏洛特小公主等。據接近皇室消息人士透露,任職社工和瑜伽教練的拉格蘭討得查理斯歡心。在周五,即婚禮前一天,拉格蘭與英女皇伊利沙伯二世及菲臘親王一起喝下午茶。這是拉格蘭第一次與英女皇會面,哈利和梅根陪伴在旁。

婚禮將在溫莎城堡里的聖喬治教堂舉行,有六百名賓客收到婚禮請柬,並有二百人受邀參加晚宴。除此之外,還有一千二百位公眾受邀至溫莎城堡的園區內。哈里、梅根及其他皇室成員已在周四進行了最後的婚禮彩排。白金漢宮確認高齡九十六歲,幾星期前才做完髖關節置換手術的菲臘親王,也會出席婚禮。

婚禮定於今日上午十一時正式開始,屆時將電視直播,料吸引全球至少數百萬人觀賞。儀式結束後,一對新人會坐上馬車,繞行溫莎鎮接受民眾的祝福。警方預計沿途會有超過十萬人圍觀。

三十三歲的哈里少時叛逆,予人問題少年、花花公子的形象,但他卻是最受歡迎的英國皇室成員之一。讓他定性下來的三十六歲美國女星梅根比他年長三歲,父母離異,是黑白混血兒,又曾經離過婚,背景耐人尋味。媒體對梅根的報道充滿揶揄與攻擊,哈里為了發聲明維護她而公開戀情。兩人拍拖一年多即宣布訂婚,婚後將定居肯辛頓宮諾丁漢小屋。

有人認為,女皇允許這樁婚事,意在展現皇室與時俱進、開明的一面。梅根也被民眾寄予厚望,希望她能為皇室帶來一股「清新空氣」。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