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Requiem翻譯] Arcane craftsmanship - 奧術工藝

六瓶 | 2018-05-15 13:35:07 | 巴幣 0 | 人氣 150


Requiem所新增的書籍,描述一個帝國考古學家發現爆炸箭矢的驚險之旅,算是考古學家的報告,也同時是個近5000字的短篇小說,在這MOD裡需要找到對應的書籍才可以點鍛造的perk。

不過神奇的是三代就已經存在的爆炸箭矢道五代就消失,requiem就加回來




對於凱米爾澤的奧術工藝



作者
安達魯斯·阿魯姆,
帝國考古協會


曾有希羅帝爾的銀行家警告過我,她反對過度投資即將失敗的案子。她提到她看過大量金錢投進去,人與莫卻都不願意放下曾經受到青睞的失敗案子。我想是她的那些經驗,從凱米爾澤的房間裡拯救了我,如果我不記得她的任何一句話,我一定會留下且無畏於冒險,或許在那過程就會死了。

  當我們打敗那鍛莫國王的龐大肖像, 他所守護的門口已為我們敞開。一個寬廣的走道延伸進去, 由帶有怪異鍛莫金屬結合在一起的支柱來支撐。這條路與岩石交錯結合,避開從沒見過的地形障礙,直到來到一個寬廣拱型洞穴才開闊起來。整個建築結構高到其壁燈都顯得黯淡無光,即使在這個黑暗裡渡過這麼多年依舊發光。在前方的白光我們隱約看到遠方盡頭有扇門,但我們永遠沒有機會探索它們。當我往前踏出一步,某樣東西從房間另外一端盡頭飛了過來,並且把我的長袍釘在石牆上,我跪下來讓我脫困,但就算我做了,我感受到有閃電裂紋穿過我的手指。我痛苦地喘著,感覺到我的法力消逝。另外一個閃電碰地打到我頭旁的牆上,但這第二發閃電很明顯強上許多,我發現自己整個被擊飛。

  結果是獨·潘納伊拯救了我,撕掉我的長袍來脫身,把我拖回到走廊回去。這機敏的暗精靈比我們還迅速許多,也沒有任何危機意識。把我拉回去後,他決定去納房間一探究竟。

  他回來的時,用雙指與前姆指小心翼翼地夾住一弩箭,好讓我們都能夠看見。在不碰觸尖頭下,他展示給我們看中空點的地方。就如同我在所繪畫的附圖中詳細指出,這弩箭有四個精巧的箭臂,裡頭有某些魔法物質封死在裡頭。我們花了點時間傳閱,討論這奇異的力量。

  近一步的嘗試進入那房間會遇到相似的危險。潘伊納似乎決定要還原那一種會爆炸的弩箭,或者至少是其炸彈碎片,但是羅蘭‧諾德森說服他要別再在意那些,我也贊同此說法。我們帶這回到西羅帝爾後會創造更多財富,沒有必要賭上性命來再次深入探險。

  那支弩箭是我們從凱米爾澤所帶走的物品。如同其他鍛莫器物帶回到帝國首都,它不能使用常見金屬的方法拆解,直到我們發現在我上回書籍提到的鍛莫鍛造的技巧,我們有辦法拆解被封死的物質。到最後,它僅僅是些小彈珠。些許樹脂物質包覆外層,那層是由虛空素所構成的空殼 -稀少,但對帝國召喚師來說並不陌生。我們對火燃素與寒冰素的實驗指出,此鍛造技巧可使用在任何毀滅系魔法,讓它們接合的黏著劑可由大自然的有機物質提供。進一步實驗讓我們證明出弩箭的魔法是與金屬分開的,帝國箭矢製造協會成功地使用此知識到它們的箭矢。只有這鹽素的稀有物質,避免每位弓箭手都的配給。

  對於我自己還有對於羅蘭‧諾德森,這考古學謎團的重大發現足以讓我們獲得重賞,導致我們的名聲傳遍整個帝國。我們從來沒有再回去那房間,再次冒那奇怪機器的風險,還有那兇猛的攻勢。多年後有另派一個遠征考察隊再次前往該所,找到那巨形弩時不再運作。那再更深入的房間是空無一物的。我從他們的報告得知,那走廊交錯融合,那個我被釘箸和差一點被殺掉的地方,地板跟牆壁都有多道彈痕和粉碎的痕跡,好像有萬箭齊發般的數量降於此處。一定是有相當的耐心來解除那些機器,還需要更多的毅力來小心翼翼指尖拔取每一個弩箭。


  直到後來我聽到自瓦登費爾的傳聞,有超出我們想像,更多更強的爆炸力的發射物,讓人聯想到那在深處的弩箭力量足以讓我離地擊飛。我花相當可觀的運氣來追蹤那些「微不足道」的弩箭,還有想找到獨·潘納伊,直到回想起我那銀行家朋友,我決定停止這比投資。


  我會不惜一切來找到那失傳的技藝。鍛莫遺跡隱藏在我們腳下的深層岩石,我們並沒有挖掘完全部。或許未來下一代的考古學家會像潘納伊般強悍與無畏,來發現它。


而現在那難以捉摸的鍛莫已消失,還有伴隨它的凱米爾澤祕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