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心得】D之複合閱後心得

Zu∮Dot | 2018-04-27 14:42:12 | 巴幣 2 | 人氣 192

D之複合 松本清張
松本清張老師以下簡稱老師,實在是很厲害在下我實在佩服的不得了為什麼可以寫出這麼無聊沉悶的故事,卻讓讀者想要一探究竟即便結局是很爛的自圓其說。

第一次接觸老師的作品是未完成的遺作,正因為沒有結局所以我才沒意識到老師是這類型的作家結局自圓其說,不過也沒什麼不好自圓其說也是要說的有技巧,比較像是篇幅不足簡短的大綱不然可能要出又臭又長的續集,精簡的結局反而好。

稍微簡介一下這本小說是一本老派的硬式推理小說,一開始以窮鄉僻壤的旅行文學雜誌為開頭慢慢的帶入事件謎題,主角本身和事件沒有任何的關係也就是讀者們的視角,但正因為沒有關係才會產生好奇心,經過一路上的追尋甚至一點目標也沒有,後來才知道自己追的居然是別人巧妙安排的假事件。

因此憤而轉向真實事件要揭發這些事,犧牲者開始出現了自身安全也似乎岌岌可危,犧牲者都是周遭的人隨時都有可能是自己,究竟是否該停手?

結果出爐的時候真的會令讀者很意外,還以為是什麼恐怖的社會犯罪小說,原來只是普通的尋仇事件,更因為如此讓故事更加有真實性。

大師的故事幾乎都圍繞著戰後的時空背景人物,加上非常深入的地理歷史考察,流暢完美的交織在一起,可以很清楚的感覺這本是trick的高峰之作,甚至在書本內直接出現D的複合這詞,有種被炫耀的意味,我們也不難想像大師至少有一個月盯著日本地圖鐵路地圖苦思這個戲法。

總之為什麼是D之複合呢剛剛已經跟您洩露了與地圖有關,剩下的請您自己到故事中尋找答案囉。





這篇心得就到這裡了,如果喜歡的話請按下GP,訂閱並分享。

書莊男孩的粉絲專業也歡迎趙訪~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吳旻( °∀°)
聽起來好可怕 這自圓其說XD
2018-04-28 10:56:36
Zu∮Dot
是阿,真的是自圓其說!
有點突兀的就結束了。
2018-05-04 22:00:2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