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誰的一生】夢遊撲克軍 蓮月 霏緹爾

星月 | 2018-03-19 05:22:43 | 巴幣 2 | 人氣 143



誰的一生

嗯?嗯?嗯嗯嗯?
我剛剛不是還躺在家裡的床上嗎?怎麼一張眼世界整個不一樣了!?
等等這個風景不是那本我在圖書館隨手一翻沒借回家的書封嘛!?
別鬧了!我一頁都沒看別突然穿越啊!!

*書內容不限,可歷史可科幻可改編

合作模式報酬 演技▲20、魅力▲20、才藝▲15、人氣▲100 薪資 20萬

單人模式報酬 演技▲16、魅力▲15、才藝▲10、人氣▲ 60  薪資15萬

這次合作是以兩個不同視角的角色,以他們的角度來寫的,
而本文是以撲克軍的將領的視角來寫,不過不會很嚴肅的,

那麼就樣我們開始吧。

合作對象:霏緹爾
對方作品:

角色介紹:

愛麗絲
由霏緹爾飾演,因為一本書而陰錯陽差的進入愛麗絲的身上,
跟隨一隻奇妙的白兔,開始一場奇幻的交錯體驗......

白兔
由小野氏嵐矢飾演,是一位戴著有一對雪白兔子長耳,
以及白長疊折手帕裝飾的貝雷帽,還時不時從身上米白色的西裝大衣內口袋,
拿出一枚金黃色的懷錶對現在的時間。

柴郡貓
由霧雨夜飾演,是位穿著黑紫條紋行調相間,
有著一對一黑一紫貓耳的連帽外套,總是表現出一副慵懶想睡的樣子,
時常待在瘋帽子身邊,但時常一眨眼間就不見了,
喜歡對紅心皇后惡作劇。

瘋帽子
由雷恩.特洛伊飾演,身穿一身翠綠色的西裝與戴著一頂翠綠的高頂帽,
在高頂帽上有著四種花紋的撲克牌裝飾,對於茶會的茶葉品質相當講究,
有著一種會突然瘋狂寫樂譜的症狀,是紅心皇后的弟弟。

紅心皇后
由慕槐飾演,身穿一身緋紅色燕尾服與戴著紅寶石小王冠,
手裡拿著象徵王者的心型紅寶石手杖,是個唯美型美男子,
但時常稱自己為女皇大人,有點個性上的壞心。

黑King
由道爾飾演,原本是侍奉紅心女皇的黑色撲克軍騎士長,
但因為一些自身無法容忍的事情,而帶著眾多黑色撲克牌軍離開女皇,
身穿著黑色輕鎧的騎士短制服,總是帶著副無框眼鏡,
擅長的武器是把黑色的男用左輪手槍。

紅King
由蓮月飾演,由於上任的紅King因一些事件而引退,
在紅心女皇為了有新的紅King,所以舉辦了一個紅色撲克軍的抽獎大會,
而在蓮月因為一本只是瞄過封面的書,而穿越到這世界的一名紅色撲克軍的身上,
在蓮月還沒搞清楚狀況前,自己、應該說這名紅色撲克軍,
被紅心女皇親自抽中而要擔任新一任的紅King,然而還不知這是一個悲劇的開始,
經過三個月的合理訓練,以及不合理的地獄般魔練,
至少讓自己像是一位騎士了,擅長的武器是西洋長刀。


終於打完了,以上是本文的人物介紹,那麼就讓故事開始吧


蓮月在套房裡的廚房,閱讀著之後就要考試的食譜,考題是要做馬卡龍跟千層酥。

雖然老師說有成功做出,可以吃的甜點基本上會及格,但做出口味不錯的可以加不少分,雖然嘗試做過什麼都不加的原味,是還不錯吃啦,但還是想做做看有口味的,只是現在還沒成功。

「啊啊,雖然照書上的食譜做,是有做出來啦,但口味還是需要調一下,而且巧克力、香草、抹茶跟草莓,這些應該會有很多人做,要想想做其他口味的。」

只不過啊,書本沒有其他口味的食譜了,雖然也有試做看看,但比例沒有抓好,不是太重就是太淡,要不然是很難形容的。

放下書本看看桌子上的材料,因為做了很多次嘗試,所以消耗了不少東西,而且多了很多需要被消滅的失敗品。

「唉、先去書店找找有什麼食譜好了,然後還要買一些材料,至於失敗品……恩、雖然不太好意思,但也只能請菲爾先生幫忙處理了。」

在收拾一下桌面後,穿上外套提上背包便出門了,首先當然是先去書店了。

來到了書店後,先去前往擺放食譜的書櫃,在走過擺放兒童圖書區時,背包卻勾到了書籍,讓放在櫃子裡的書掉了下來,發現後蹲下身撿起書本,輕拍書本拍掉沾上的灰塵,看了看書的封面。

「夢遊仙境?恩、好像小時候有讀過。」把書放回櫃子後,便到料理食譜區尋找甜點食譜了。

忙碌的一天很快就結束了,換好睡衣後躺上了床,閉上雙眼思考著,新口味的食譜與比例調配,明天就要繼續研究了,幸好菲爾先生說做多少失敗品都可以給他,說他那裏人多可以幫忙吃。

雖然這樣可以多做一點,但我還是不是做那麼多的,畢竟很不好意思啊。


慢慢感覺到自己醒了,但知道自己還在做夢,而夢境像是在一個訓練場的地方,自己拿著劍在揮舞攻擊假人,不過看周圍的擺設而知道,所謂的夢境真的很不現實。

睜開眼睛下床準備洗臉,但是看到房內的擺設後,我先是停頓了下來,床旁就是書桌跟衣櫃,而衣櫃門上掛著一套,在夢境裡看到的衣服,而在夢裡拿著的劍,此刻就擺放在書桌旁,下了床走到書桌旁拿起桌上的鏡子,看著鏡子裡的自己。

「這、這是誰啊!!」

之後當然做了一些檢查,包含捏揉自己西方人特有的臉、拉扯一頭淡金色的頭髮、亂翻房內的東西,最後試試著拿起劍,用劍割割手掌看看流的血的顏色。

以結論來說,我的確身在異世界了,而且還是在陌生人的身體裡,而這身體的種族應該是人類,畢竟流出的血是紅色的,不過這傢伙的衣服怎麼看,都是童話故事、小說跟動漫裡,由基本款延伸改造的騎士服,而且這騎士服的主題還是撲克牌中的紅心。

所以這傢伙是一個騎士,而且看房間大小跟格局,應該是見習騎士吧,因為房內空間扣掉床、書桌跟衣櫃後,剩下的空間在扣掉開門的空間後,根本不足四個塑膠地磚片的大小啊!

順帶一提,這房間沒有窗戶,而且掛在天花板照亮房間的,是一棵只有果實的小樹,而果實就像燈泡一樣會發光,下床前就在發光了,真不知道發光原理以及怎麼開關。

「唉~到底為什麼會穿越啊,而且還不知道原本世界的身體怎麼了,該不會是互換靈魂?又或者是只有我過來了,然後這傢伙沉睡了?」從剛翻找出來的醫療箱裡,拿出紗布、繃帶跟藥膏,處理包紮手掌上的傷口,幸好沒有割很深。

「不過啊......看來還是要出去看看才行。」包紮好傷口後,看向房間唯一的門,雖然從剛剛到現在,自言自語中知道自己只會說英文,中文根本只是一些怪叫,所以這傢伙應該是在一個英文為主的世界,幸好我還會英文不然就糟了。

通常穿越到異世界之後,不是情況超爛就是超好,如果是超爛的話,肯定馬上就被宰掉了,因為不是本人啊。

「唉,總要試試看,豁出去了!」穿好騎士服帶上劍後,便走出房間看看這裡是什麼異世界。


如果可以實現一個願望,那我一定許願讓我知道,是誰讓我穿越到這身體的,然後痛扁那混蛋到我氣消為止!!

從那時候離開房間沒多久,我就徹底迷路了,不過看牆壁的掛是以及畫像,推判這裡是城堡,畢竟地上鋪了條長長的紅地毯,思考到這裡就遇到人了,跟我穿著一樣的騎士們,然後我就被架走了。

因為女皇要我們紅色撲克軍在廣場集合,所以在我說我迷路之後,他們就架起我帶著走了,不過要我說啊,讓我跟著你們走就好了啊,何必一手一人架著我走啊!我又不是沒有腳啊!

在然後到了廣場,我依照指示跟其他騎士們排排站好,然後前方上方的露臺出現了一個人,一個戴著王冠、拿著權杖、穿著紅色應該是燕尾服的華麗服飾的,一個很柔美的男人。

「好了,都集合了吧,那麼就開始這次的抽紅King大會!」紅衣男笑嘻嘻的宣布,然後一旁有個穿黑色騎士服的騎士,拿了個箱子走到那男人身旁,然後紅衣男一手伸進箱內。

所以......那男人就是那個什麼女皇嗎?

我怎麼覺得之後發展我不會喜歡啊。

之後我的名字,應該說這身體的名字,從什麼、布拉爾改為紅King,然後現在從見習騎士,一下子變成紅色撲克騎士軍的騎士長,而且騎士長只有兩個人,在那個紅心女皇的男人之下,紅色全體騎士軍之上,當然如果要指揮黑色撲克騎士應該也是可以,畢竟我成為唯二之中的騎士長了。

然後被抽上擔任紅King後,我立刻被迫接受精英訓練,同時間還要我證明不會逃亡,免得又要抽一次騎士長,會要證明不會逃亡的理由,好像是因為前任的就逃亡去了,而且現在還沒人看到過,該不會被私下滅口了吧?......

反正在被訓練的時候,我是有試著在城堡裡閒逛,然後每次都在城堡裡迷路,直到有人帶我回到訓練場、紅King騎士長房門前或是餐廳,之後就沒有要我證明不會逃亡的要求了,我是該慶幸還是該悲哀啊?還是要怪這城堡的設計師怎麼設計的嗎?

負責訓練我的是一位資深的方塊撲克騎士,而同時也要跟另一位騎士長搭擋,所以在比較熟練用西洋長刀後,我便依照方塊騎士的指示去見見,另一位騎士長-黑King。

方塊騎士安排我們在花園的一座涼亭見面,先來到涼亭後便開始等人了,畢竟約好的時間是十分鐘以後了,坐在涼亭內得靠背木椅上,看著四周的花叢想著一些事。

穿越到這裡也應該有一個月了,這裡的時間計算幸好跟24小時制差不多,但是日期計算則是霧裡看花,所以也只能估算大概的日期,這一個月內除了睡覺、練劍,就是在城堡裡迷路......

不過至少一些常去的地方是不會迷路的!但是這樣我到底什麼時候,才有辦法找到回去的辦法,而且這裡的語言跟文字雖然都英文,但是還加了一些其他語言的文法,大致上看是看得懂,但是一些細節我就沒辦法了。

「喂。」

不過為什麼我很會迷路啊,明明在原本世界不太會迷路的,但在這裡走在走廊上,走過一個轉角就不知道在哪了,該不會城堡本身設計會改變?

「喂,紅King。」

還是說這傢伙本身是路癡?這麼說起來,我是有聽其他人說過,在被抽中騎士長前,我好像是個愛於練劍的傻子,而且還蠻天真的?

「紅King,有聽到嗎?」

所以說這傢伙,在我穿越到這身體前,這傢伙如果那麼會迷路的話,那他是怎麼當上見習騎士的,而且要當見習騎士還要通過考試才能當,所以這傢伙不笨?

「……。」

不過說到底我為什麼會穿越……!

「啊!」伸手抱緊發疼的頭部部位,然後看向造成的兇手:「為什麼要打我!」是一個身穿黑色撲克騎士服的人,手上正拿著一把黑色的左輪手槍,看來是拿槍柄敲我頭,但這不是重點!

「處罰一個不禮貌的人,是非常正確的事,你說是吧,紅King騎士長。」男子伸手推一下臉上眼鏡,慢條斯理的把左輪手槍收回槍袋裡。

「…?!」這名穿著黑色撲克騎士服的人,那個人的樣子讓人有點熟悉,不過那人不可能穿這身騎士服的。

黑K冷漠的看著眼前瞪大眼,一副被驚嚇到看著自己的蠢蛋,雙手隨意的環抱於胸前:「你還好吧?」

「痾…那個啊,我是不是見過你啊?」說完我就有後悔感了,因為這感覺起來,是哪個年代的搭訕啊!!

「......我敲得太用力了嗎?」黑K眨眨眼有點錯愕,懷疑自己聽到的話。

「不不,我真的覺得你很熟悉,我、我叫做紅King,請問你的名子是?」啊啊啊啊!!我想挖洞啊!我想活埋自己啊!!

「紅King,你腦袋還好吧?我是黑King,需不需要帶你去醫療室,我覺得你的症狀不單單被敲頭造成的。」黑K坐到蠢蛋對面的木椅子上,雙手放在桌上,迷起眼看著蠢蛋。

「我……對不起,我剛剛可能精神錯亂了,但也沒必要拿槍柄敲我頭吧。」不能追究是不是原本世界的人,這裡可是異世界啊,不可能有認識的人,我可能太想回去了,雖然真的很想要回去,但現在應該是保持現有的身分,而不是讓人發現我根本不是這身體的原本主人。

有許多的故事的穿越者、轉生者,一被發現不是這世界的生物後,就立刻被追殺處死啊。

「叫了你好幾次了,你都看著前方發呆,你在想些什麼,迷路的解決辦法?」黑K淡淡的說著,眼神有著淡淡的關懷。

「......能不能別談到我的痛處啊,不過我這這裡不熟悉啊,你、黑K?是這樣叫吧。」感覺有點不爽啊,我又不是自願迷路的,不過要看著這樣子叫黑K有點怪怪,但也只能自我調適過來了,畢竟這裡是異世界,充滿危機的異世界啊。

「恩,那樣叫就可以,你說你不熟悉?你都來到這也有三年了吧,不過考慮到你的情況,也罷,想知道什麼就問吧。」黑K皺起眉頭,想了想點點頭,伸手推了下鏡框。

「恩......那麼、為什麼紅心女皇,要自稱為紅心女皇啊,我說他是個男人吧。」在接受訓練的同時,不單單是接受劍術訓練,還有些其他方面的訓練,其中一個是學習王族歷史,而在知道自己的上司是個稱自己為女性的男人後,我突然有種不太好的預感。

「是男性沒錯,但不要介意就好,王族都有點怪怪的,相信你應該已經學習過歷史了。」黑K平淡的說著,眼神彷彿頓悟的一切。

「恩、好的,那麼我們的上司,是個什麼樣的人?因為教育官並沒有多說書本以外的事情。」一般來說應該會直接認識到上司才對,畢竟騎士的職責是保護該保護的對象,但我受訓到現在都還沒親自見到上司。

「恩......是個熱愛某種運動、一些甜食以及一些服飾的統治者,之後你會有深刻體會的,現在就先不要過度知道比較好,不然你會想破頭累到自己的。」黑K思考了一會才開口,但是以答非所問的方式。

「恩?那、那麼我身為紅K可以做些什麼?畢竟現在的課程著重於劍術訓練,關於紅K的職責跟權限倒是沒有說很多。」現在的課程排除劍術的話,基本上重點在於話術跟表情調整,還有就是如何委婉說話,做為一個騎士長是需要學這些的嗎?不是應該要知道怎麼改一些官方文件嗎?

「恩、也是呢,早些告訴你也可以,基本上紅K的工作,就是當一隻白臉忠狗而已。」黑K淡淡的說,彷彿這真的只是件尋常事。

「......忠、忠狗...白臉?」


之後我們還聊到不少事情,以紅K來說能指揮的只有紅色撲克軍,黑色撲克軍則是不是理會紅K的命令的,騎士長會分別有一個當白臉忠誠、一個當黑臉叛逆,這樣做是為了讓王族有自信與客觀,同時讓王族要有理性王者的統治觀念。

雖然黑K表示他討厭女皇,但也只是討厭而已,而我對於王族倒是沒什麼喜厭,畢竟都沒好好認識一下,而且城堡的文務工作是由大臣們去處理的,騎士長基本上是訓練騎士跟陪同王族而已,有時候騎士長要去完成王族指派的任務。

對了,這個世界裡好像只有一個國家,所以基本上戰爭的發生率很低,畢竟現在王族有紅心女皇跟瘋帽子,當權者的是紅心女皇沒錯,但是如果瘋帽子要王權的話,那麼戰爭是有可能爆發的。

不過基本上,城堡裡的人都要照顧王族的人就是了,只是各別其職而已,而現在我這才上任快一個月的紅K騎士長,基本上沒有什麼該做的,唯一能做的就只有好好完成訓練課程。

日子差不多在過到,快滿兩個月之時,紅心女皇下達了的命令,要我跟黑K去帶瘋帽子去見他。

不過在去跟黑K會合去帶人前,教育官他給了我一個戒指,是一個有空間魔法的戒指,跟我說如果要去見瘋帽子,一定要在戒指裡放幾枝筆,以及非常大量的紙張或是空白筆記本。

還說了瘋帽子殿下其實很好懂,只是個性瘋癲了一點,怪癖讓人煩躁又困擾了點,而人是個好好先生就是了。

我說啊,這樣說自己的上司是可以的嗎?那種說上司的權利不是黑K的嗎?還是說大家都可以在私底下,那樣形容說上司啊!

反正之後就去跟黑K會合了,然後前往瘋帽子的別殿找人。

「原來黑K當騎士長五年了啊,那麼就要喊你一聲前輩了。」跟黑K並肩走在走廊上,正走向往別殿的路上。

「我們的職位的一樣的,所以是對等的關係,不過先不說這個了,等等除了見到瘋帽子,還會再看到一個傢伙,那傢伙就不用去管他,他算是瘋帽子的親信。」黑K冷淡的說著,眼神傳答著微微煩躁感。

「恩?是指柴郡貓吧,根據資料所寫的,他行蹤神秘且時常消失,而特徵是黑紫條紋的,然後還有看到的大部分時間,他都在睡覺。」回想教育官拿給我的資料內容,大致也就寫那樣子,教育官還說這人很愛惡作劇,要小心別被他惡作劇了。

「恩,大致上就是那樣,但我們主要是要帶瘋帽子,去見紅心女皇而已,所以不用管他。」黑K邊說邊伸手去開大門,在房間裡有兩個人,一個人慵懶得躺在貴妃椅上,瞇著眼像是在補眠般縮著身子,而另一人則是拿著筆與紙張,不段亂叫喊的狀態下,用筆在紙張上書寫著。

「......。」這裡的人有個熟悉的面孔啊,不過那個一直喊靈感靈感的,應該就是我們要找的瘋帽子了,不過這房裡堆滿一大多堆紙啊,而且好像是樂譜?

所以教育官要我準備紙跟筆,是因為瘋帽子這一直亂叫的症狀嗎?

「哈哈哈~靈感涌出來了~」瘋帽子一邊說著一邊拿著紙,快速的在紙張上寫下音符。

在貴妃椅上的人,睜開眼煩躁的伸手推瘋帽子:「煩死了,吵死了……」

推瘋帽子的那人,看那打扮應該是貓吧,以夢遊仙境的故事來說,除去我跟黑K的騎士長存在,基本上紅心女皇跟眼前的兩位,都是夢遊仙境裡的人物,所以依照以前看過的故事內容,還有幾個角色還沒看到,尤其是主角愛麗絲。

所以是要等到愛麗絲出現嗎?

黑K走上前拿走了瘋帽子手上的筆,冷漠不悅的開口:「瘋帽子,紅心女皇請你準備一下,他要見你。」

「見我?~真是奇怪呢?明明是哥哥卻是女皇殿下,真是有趣!給我筆!」瘋帽子大叫著,惹得貓瞪他一眼,朝他丟筆。

筆打到瘋帽子臉上,瘋帽子撿起來後對著貓微笑:「謝謝,愛你哦~」

「......。」默默走到黑K身旁,現在我還只是上任快兩個月的新人而已,不過到底什麼時候才可以回去原本的世界。

之後看著黑K伸手抓住瘋帽子的領子拖著他去見女皇,而那隻貓則說了慢走不送後,在貴妃椅上調好姿勢就繼續睡了,而我當然跟在黑K一旁一起出去了。

「就不能自己走去見他嗎?」黑K不耐煩的說,但瘋帽子他沉靜在創作中,沒有回應任由黑K拖著。

看著不斷快速消耗紙張的瘋帽子,一邊收好被瘋帽子寫完就丟的紙張,一邊給瘋帽子新的紙張:「黑K前輩,他這樣已經聽不到了,而且應該每次召喚都是這樣吧,想必女皇殿下習以為常了。」

根據那房間的紙張數量,想必瘋帽子一定是宅宅,才有辦法搞得一間房裡快沒地方可以站了。

黑K嘆著氣:「兩個人都是這樣,真是讓人煩躁……」

呵呵、兩個人啊,看來紅心女皇也很麻煩,希望等等見到不會被刁難。

我跟著黑K來到了大廳,而紅心女皇正下巴低着手,無聊的看著時尚雜誌。

啊啊,那紅心女皇那樣子,怎麼又是我認識的人啊,該不會主要角色都是認識的人的樣子嗎?

那麼黑K算是主要的角色嗎?但夢遊仙境的故事裡,根本沒有多少關於騎士的劇情,騎士像是一種擺設一樣。

黑K放開瘋帽子,不悅冷漠的看著紅心女皇開口:「帶來了。」

「啊啦~小帽帽今天也是很有活力呢~」紅心女皇開心的開口,但被在創作中瘋帽子無視掉。

我走到了教育官說過的定點站好,本以為有可能發生教育官說過的事,某位發火想宰人時,要把另一個人帶離現場,不過我想從小如果就是這樣相處,那發生的機率會低下不少。

「小帽帽~」紅心女皇走下皇座,抓住瘋帽子的領子搖晃他。

「別打擾我!難得的靈感……」瘋帽子搖著頭推開紅心女皇。

「人家只是難得想跟弟弟一起喝茶呢~」紅心女皇都起嘴說著。

「不要!你太煩人了!你這個靈感破壞者。」瘋帽子嫌棄的揮揮手,表示不願意。

自己保持在一臉微笑的狀態,開始慢慢想著一些事情,依照夢遊仙境的故事,最後愛麗絲有回到原本的世界,但我現在的狀態事要怎麼回去?

黑K淡定的看著兩位王族相處的事態。

「我不想要跟沒穿衣服得國王扯上關係呢,所以請別做出一副跟我很熟的樣子可以嗎?」瘋帽子的目光變得冰冷,語氣有些刻薄起來。

「……。」紅心女皇望著他,嘆著氣:「小帽帽越來越叛逆期了……」摸著自己的臉頰無奈的說著。

聽著紅心女皇的發言想著:「這並不是叛逆期,而是為了不讓自己瘋。」但還是繼續微笑發呆的看著王族兄弟(?)相處。

瘋帽子厭惡的揮揮手 :「沒事就不要讓你都撲克牌來找我,害我的靈感都跑了,真是世界的遺憾。」瘋帽子說著一邊走出了大廳。

「小黑黑!人家是不是一個壞姐姐?」紅心女皇一臉受欺負的委屈樣,看著站在另一個定點上的黑K。

黑K冷淡的回答:「是,女皇殿下,瘋帽子長大了,請認真點。」而回應黑K的是紅心女皇的一陣嘆氣。

看著紅心女皇,默默的說:「殿下請不要難過,瘋帽殿下只是與您重視的點不同,而才有
不同於您的反應。」畢竟處在那種狀態下,要溝通本來就很難。

紅心女皇搖搖頭:「看來只能用這件事情來處理結束了!」女皇的表情嚴肅了起來,他看著我跟黑K。

「什麼事情?」黑K平淡的問著。

「請殿下下命令吧。」我保持微笑的說。

「把廚房的草莓冰淇淋通通給人家拿來!」女皇的表情依舊嚴肅。

但黑K冷冷的說:「會胖的!」

我面露為難的說:「殿下,這樣會吃不下正餐的,對身體健康不太好。」

「人家不管!心情不好的時候,就要吃一些甜點來撫慰身心!」紅心女皇嘟起嘴,耍賴的說著。


之後原本屬於騎士們的點心的小糕點,在某一夜之後就消失了好幾個,雖然我在半夜閒晃找路的時候,有看到某位女皇進入廚房啦,但我還是只能當作沒看到,因為終於快要記熟城堡路線了,而王國的地圖也差不多記熟了。

也要感謝教育官的情報,讓我做好這世界的立體模型,同時看到模型時還教導我,哪一邊的地理環境是哪樣的。

同時我發現到了一件事,原來這世界有很多種類的魔法,像是房裡當作燈的小燈樹,能跟人做劍術對打練習的假人,我原本以為不存在魔法的,頂多這世界很多怪東西的。

畢竟看到的騎士大多使用的是冷兵器,只有少數的騎士才使用槍或是有裝火藥的鎖練刃,雖然我被教育主要使用長刀啦,不過現在開始要學習魔法了。

而且這個身體還真的可以使用魔法,雖然要念一下奇怪的咒語,不過在手中看到魔力凝結的光球時,說內心不激動是騙人的!因為這可是魔法啊!!

我竟然可以體驗到這種,這種在原本世界中,被歸類到只是妄想下的產物的能力啊!

不過這不是重點,因為我目前只用的出光球,所以教育官不強求會其他魔法,而光球大部分時間是照明用的,但是在城堡裡有那種,會自動開關的小燈樹在,所以在城堡裡我會的魔法,基本上沒有用處啊。

現在我跟黑K被指派了任務,紅心女皇要一種鳥籠的一種鳥類,說明白點就是......

活生生的鳥籠子,可以關住鳥的籠子,但那籠子卻是一種活的鳥,而紅心女皇要的是白色玫瑰造型的鳥籠鳥,所以就發佈任務給我跟黑K了,這也是第一次我離開城堡。

就結論來說啊,路癡真的到哪都是路癡,雖然我本來就不是路癡啊,但穿越的這身體是個路癡啊,好幾次都被黑K指正不是走那邊,搞得最後黑K只能在我身上綁繩子,然後繩子的另一端他綁在左手腕上。

「那個、我說啊,我真的不會亂走啦,有必要把我當迷路小孩處理嗎!?」啊啊!!我想挖洞跳進去啊,我從小到現在也沒這麼羞恥啊!!

「必須這樣,不然你絕對出不了森林,但我還真沒看過跟你一樣的,總之目標應該在附近了,保持警戒注意周遭。」黑K伸手推了推眼鏡,隨後馬上轉移話題說別的。

嗚嗚!我感覺好受傷啊,路癡又不是我願意的啊!!

黑K看了一下眼神死目的紅K,微微的迷起眼思考,當要開口詢問時,附近的草叢慢慢開始晃動,讓黑K、紅K蹲下身保持安靜,慢慢舉步靠進草叢。

在草叢的另一邊有著一隻鳥,一隻白色巨大的鳥,鳥的身體是一個有著白色玫瑰裝飾的籠子,而那鳥正在把飛在附近的小鳥,吃進身體裡面關著,被吃進去的小鳥驚恐得靠在一塊,但還是活生生的。

「找到了,那麼就照計畫捕捉了。」黑K小聲的說著,拿出左輪手槍裝填麻醉彈。

「恩,布袋子也準備好了。」小聲回應黑K,從空間戒指中拿出準備好的布袋子,等黑K開槍後要立刻衝過去套住鳥龍鳥。

當然這時候綁在我腰上的繩子,已經暫時被解開了,不然我衝過去的話,會連累到黑K同時也有絆倒的危險,雖然之後還是要把繩子綁回去......

砰!

聽到開槍的聲音後,立刻抓好布袋子向前衝刺,看著拍動翅膀想飛,但動作遲緩跌落在地的鳥籠鳥,舉起布袋子往鳥籠鳥套下去,成功捕捉到了鳥籠鳥了,

把布袋子綁好後,背在被上看著走來的黑K,然後黑K把繩子重新綁回我的腰上。

「……。」看著繩子一眼後看向黑K。

「走吧,回去城堡了,早點結束這任務。」黑K淡淡的說,然後牽著紅K帶路要走出森林。

原本我以為很快就可以回到城堡裡了,但是我們都小看了這座森林,這片森林在夜晚改變了樣貌,因此包含鳥籠鳥在內的我們,只能在森林裡夜宿了。

「我討厭這片森林。」黑K拿著布擦拭左輪手槍,抒發情緒的開口。

「我也是,不過到了白天應該可以回去吧,雖然要靠你就是了……」我默默的拿著湯匙,去攪拌在營火上方,架好的鍋子裡的湯,再從空間戒指禮拿出鹽袋,往湯裡灑一點鹽。

至於這裡的食材,基本上跟原本世界差不多,但只是有些名字跟食材本身,是原本世界沒有的東西,因此現在煮得這鍋湯,是我從城堡廚帶來的食材,煮成一鍋蔬菜碎雞肉湯。

「紅K。」黑K擦拭完左輪手槍後,把槍收回槍袋後看著紅K。

「恩?怎麼了,黑K。」看向黑K,同時手沒有停下攪拌的動作。

不過黑K看我的表情,還蠻嚴肅的樣子,但跟黑K相處得這麼多天以來,我知道這傢伙平常都是張嚴肅臉了。

「你不是布拉爾吧,我做了一些調查,他不會烹飪任何東西,包含你之前做過的點心跟料理。」黑K淡淡的訴說,但眼神彷彿緊盯獵物的狼。

「……!」一時半刻間我震驚了,手也因此停下了動作,看著黑K帶著看敵人的眼神看著我。

我、我該怎麼辦呢?但這情況能做的回應,在加上黑K的個性,以及他可能做出的任何舉動,能做的回應只有一個了。

「……我不是,以靈魂上來說我不是布拉爾,這個身體確實是布拉爾,但我並不是布拉爾,我也不清楚我為什麼,為什麼會在這身體裡,我想回家、雖然這世界很神奇,但我想我爸爸,他一定很擔心我。」只能做出承認與坦白了,大不了是讓布拉爾跟我一起陪葬了,低下了頭不敢看黑K的表情,畢竟從認識到現在,我是在欺騙他的,我不是真正的紅K。

「恩、果然沒錯,你的行為有些很異常,回到城堡後就幫你,找找回去的辦法,不過現在先吃飯吧,湯應該煮好了吧。」黑K點點頭,看著因為自己的話,而抬頭看著自己的紅K。

「你、你不殺我嗎?畢竟我冒充了布拉爾…就是紅K啊。」就這樣接受我了?!

「你也說了,你的身體是布拉爾,殺你就等於殺兩個人,而且對我來說你也是紅K,但你想回去、回到父親身邊,所以讓你這行為異常的回去沒什麼錯。」黑K拿過紅K手上的湯匙,拿起碗裝了兩碗湯,把其中一碗拿給紅K。

「我、我……什、什麼叫做行為異常啊,我很努力適應這世界了啊。」接過黑K拿著的碗,看著黑K開始喝起湯來,彷彿我的身分只是件無聊事一般啊。

「沒有騎士連劍都不會拿、不熟悉語言及歷史,更不用說迷路的那麼嚴重了,要當上騎士也有一定的能力了,所以還是讓你回去你的世界,讓那教育官重新教育紅K了。」黑K喝了點湯後對紅K說,拿起木湯匙撈起碗裡的肉,吃下肉慢慢咀嚼,吞下肉後再開口:「不過可惜的是,之後應該吃不到你煮的料理了,有些人還蠻喜歡的,雖然這也是行為異常的部分。」

「會做料理哪是行為異常啊,人活著就是需要進食啊,所以基本上也要會做吃的啊。」拿起木湯池開始吃起,手上這碗蔬菜肉湯,抱怨黑K說的話了。

「城堡裡就有廚師了,且騎士該精進的是武術,而非做料理或甜點的手藝,說到這你的劍術好像還是有點爛啊。」黑K閒聊般說著,同時手上的湯也吃完,伸手再裝了一碗湯來吃。

「我很努力了啊,而且做吃得可以放鬆心情,而且我的劍術不是爛了好嗎,至少還可以跟教育官對打了啊。」

「那是他放水,不然五招內KO你。」


總而言之,黑K是目前知道我身分的人了,而且他不排斥我這異世界人,同時也承諾幫助我回去,但不知道實際能回去的方法,而且也要調查為何穿越來這。

黑K提議我先去圖書館找,也許圖書館裡會有相關線索,而他也會去問問懂這方面的人。

不過要在之後再遇到黑K,才知道黑K知不知道回去的方法了。

因為我們的任務失敗了,在森林到了白天後,我跟黑K啟程要離開森林,就在快離開森林前,我腳下的土地突然裂開,裂開的地方如一張嘴一般,幸好黑K反應快的拉上我,我才沒有像鳥籠鳥一樣,被那張嘴給吃掉。

由於任務有期限,所以我們便兩手空空的回到城堡,並且把發生的經過報告給紅心女皇,報告的內容並不包含我的身分就是了,但因為沒有帶回目標,所以紅心女皇要處罰我跟黑K。

而處罰的內容就是,穿著一套騎士制服度過一天,而且是對全體騎士的處罰,因為我跟黑K都是騎士長,騎士長犯下的過錯,騎士們也有可能會犯下,所以先以連坐法的殺雞儆猴方式,警告全體騎士們,也因為這個處罰,讓黑K一夜之間帶領所有黑色撲克騎士,從城堡裡逃亡了。

當我看到那套騎士制服後,我也想逃亡了,因為那是套下半身是裙子的騎士制服,但身為在城堡都能迷路的路癡,又加上經過森林那張嘴的震撼,我只能默默接受處罰,但往好的方面想,至少不是我一個人這樣啊!

嗚嗚!黑K你這背叛兄弟的!

因為黑K不接受處罰而逃亡,所以紅心女皇氣的發布通緝令,同時命令我之後去追捕黑K,紅心女皇下完命令後,便帶著我去參加瘋帽子的茶會,但因黑K帶黑色撲克騎士們逃亡,所以剩下來的紅色撲克騎士們,就有一半的人要換穿成黑色騎士制服,等逮捕黑K跟黑色撲克騎士們後,就在來討論撲克牌軍的人力問題。

原以為去參加茶會,會像之前一樣被要求喝茶,或是要表演一下劍花當娛樂,但這一次的茶會倒是很不一樣,因為終於看到剩下的主要角色了,白兔與愛麗絲。

而且不出預料的,跟我認識的人很像,雖然樣子上差了一些,但還是很相像,雖然是在他們拿黑色油漆塗鴉白玫瑰的情況下,認識到最後的夢遊仙境主要角色。

看到他們塗鴉的玫瑰後紅心女皇當然很生氣,不過很快也就氣消了,這歸功於瘋帽子泡得花茶,雖然他應該是帶頭塗鴉玫瑰的,不過在去追捕黑K前,我還要去翻翻圖書館裡的資料才行,一定要找到可以回去的線索。

茶會結束以後,回到城堡裡紅K房間後,稍微收拾一下行李放進空間戒指裡,隨後去了趟圖書館,找一些跟空間魔法相關的書籍,畢竟穿越基本上是跟時空有關的,但在我翻了一、兩本書後,有騎士來通知我紅心女皇要見我,所以也只能先放下尋找的動作,去王座間見紅心女皇了。

「人家要你立刻出發,除了捉拿黑King騎士外,還要抓回愛麗絲。」

紅心女皇下了新命令了,而我也只好馬上出發了,調查工作要暫緩好一陣子了,畢竟我不知道能不能短時間內找到黑K跟愛麗絲,但也只能遵照命令了,因為可不想被處罰啊。

那種事如果再來一次,我絕對會造反的!

不過紅心女皇為什麼要抓愛麗絲?因為也跟著塗鴉玫瑰了嗎?

「反正現在就要先找到白兔了,依照情報所寫得他跟愛麗絲是同居的,只是為什麼住在森林裡面?」看著前面那一片森林,在看看手中的地圖,在看向遠處的城堡。

目前我還沒有迷路,順利的從城堡走到了這裡,但是等等就要進入到森林了。

頓時覺得現在感覺起來,是暴風雨前的寧靜啊,感覺進入到森林之後,我的人身會有很大的改變啊,受傷應該是會有的,死亡的話......

算了,因為路癡而迷路搞到死掉的事,原本的世界有時候也會發生,那麼就繼續任務了。

所以我進入了森林,要找到在森林中的白兔家。

然後在毫不意外的情況下,我迷路了......徹底的迷路了。



「痛痛,我就知道不可能不路癡過一天,不過到底為什麼會路癡的那麼誇張啊!」我邊抱怨邊穿過一個草叢,撥開當在前方的樹枝,走到了一個小空地,拿出地圖看一下目前大概位址。

「應該是在離白兔家有一半的路程,不過我應該走的是人煙稀少的路徑,不然也不可能那麼多雜草。」我一定是走人煙稀少的路徑沒錯!絕對沒錯的!

「不過到底為什麼剛剛沒有路癡,難道是因為什麼影響我才會路癡嗎?」這是個要好好思索的問題,畢竟找出原因是什麼影響,之後就算離開這身體,也是對這身體有益處的。

哀哀,感覺有點疲累,先找個地方休息一下比較好,畢竟不知道合時可以找到人。

「這裡可不是闖入者的遊戲場喔,要小心一點。」前方傳來了熟悉的聲音。

「這聲音是…黑K!」移動步伐向前走去,免得黑K又消失不見,畢竟現在好不容易遇到了。

「你是誰?」是一個女孩子的聲音,應該就是愛麗絲了吧,真幸運啊,可以一次遇到兩個人。

「不重要,時間晚了,妳也該回去了。」黑K貌似從樹上跳下來,機不可失啊。

我快速的從草叢堆,跳出來看向兩人:「找到了!乖乖的跟我回城堡吧!黑King跟愛麗絲!」

「白癡才要跟你回去。」黑K面無表情的回答我,那眼神根本是在看蠢蛋吧。

等等......黑K平常看我好像都是這眼神,只是、只是多了點......同情?

「為什麼要反抗女皇,論時間你是待在女皇身邊最久的啊!」不要那樣看著我啊,在說一次路癡又不是我願意的!

「你自己想想女皇平時的作為,半夜偷吃點心,把我們的制服改成裙子,叫我們陪他玩紅鶴高爾夫……」黑K嘆了一口氣,推了推臉上的眼鏡說道。

「......但、但是他是統治者,身為騎士沒、沒有辦法......」雖然我也很想抱怨,但是教育官說別那樣直說出來,上一個紅K就是直說出來,而且說的很難聽才被通緝,才導致上任紅K逃亡,然後被處理掉。

真的被處理掉了啊?!問教育官詳細情報後,才知道是用森林裡那張嘴處理的,我靠啊!

「你走吧,我們的理念是不一樣的。」黑K說完轉身,看著愛麗絲微微皺眉。

走向前一步拔出掛在腰間的長刀,對準了前方的黑K與愛麗絲:「很抱歉,我聽令於紅心女皇殿下,而女皇的命令,是將叛徒黑K以及愛麗絲帶回皇宮!」如果沒有帶回去的話,哪知道會不會下那個處罰,上任紅K的處理方式的處罰......

黑K從腰間拔出了左輪手槍,槍口對著我並把愛麗絲護在身後:「那麼是這樣的話,沒辦法只能開打了,真的不放棄回去吧。」

「為什麼要抓我呢?是因為我塗了女皇殿下的玫瑰花嗎?我並沒有把花塗上黑色顏料的……」在黑K身後的愛麗絲,看著我緩緩說到。

「我知道,這又不是第一次了……但還是要做做樣子,沒有適合的王位繼承人了」一邊警戒著黑K的手槍一邊接近。

看著黑K把愛麗絲牢牢護在身後:「在靠近就開槍了,反正你沒抓到頂多是,穿著蕾絲裙跳舞而已。 」冷漠的語氣充滿了拒絕。

「蕾絲裙?」聽到愛麗絲發出疑惑的聲音,八成是開始想像了吧。

「不然那你來穿啊!!我死都不想穿啊!所以拜託幫我個忙啊。」在說一次,我絕對不要在穿一次那套制服!那一天的處罰夠羞恥了啊!

「我就是不想穿才走的......」 黑K伸手推了下眼鏡,眼神有點死目的說。

愛麗絲稍稍探頭看一下我跟黑K,然後走到黑K身旁,那看我跟黑K時的表情,能不能不要同情我們。

「唉唉...那、那就想計畫吧,騎士長中最聰明的是你啊,我還只是上任才大概三個月的新人啊。」我承認我到現在的生活,的確會讓人當成蠢蛋來看到,所以黑K那眼神我認了!

把長刀收回刀鞘裡,看著黑K也把槍收回槍袋裡。

「沒用的,這裡女皇最大,身為她的撲克牌(騎士長)我都走了,那有什麼辦法?」黑K說完搖了搖頭嘆氣著。

看到愛麗絲伸手拉拉黑K的衣袖:「你們直接跟女皇講不想穿不就好了。」

而黑K伸手摸摸愛麗絲的頭,淡淡的說著:「會被砍頭的。」

等等!這就是你選擇逃亡的原因嗎?那、那如果我沒穿而拒絕的話,嗚嗚!跟死神差身而過啊。

「那把女皇拉下來,讓新的人來領導呢?撲克牌的黑K跟紅K?」愛麗絲想了想,開口提議著,只可惜我都不知道,該讓誰來當王了,黑K應該不太知道吧?  

「不需要女皇?是說女皇也沒什麼用......」黑K冷漠的說,雖然我也認同,但以長遠來說還是需要王者的。

「可是這樣要怎麼辦?一直以來都是王族在統治,總不能沒有統治者啊。」在歷史記載上的確有過幾次王權轉移,現在的王族已經不是開國那時的王族了,但現在是王族就是了。

「王族?瘋帽子?那傢伙太亂了,但總比穿裙子來的好。」黑K嘆了口氣搖頭。

「但可能必須戴各種奇怪的帽子......」回想了一下瘋帽子,好像每次看到他,他都戴著不太一樣的帽子。

「是不會這樣啦,但可能就要清理一下,他亂畫出來的東西而已。」黑K皺起了眉頭。

也是啊,看過那房間幾次,都感覺好像沒有乾淨無紙的一天,而且牆壁上也有不少,畫有五線譜或是圖畫的塗鴉。

看向愛麗絲一臉,一臉覺得看著麻煩人士的感覺,恩恩、這裡真的麻煩人是很多就是了。

「......好吧, 那麼是要直接舉兵革命嗎?」

「要讓瘋帽子自己有這想法,想要當國王才行,先去找瘋帽子吧。」黑K搖搖頭,嘆了口氣後,準備啟程去找瘋帽子。

「恩,不過先等我一下吧,我身上有一些傷口,讓我包紮一下吧。」從剛剛開始腿就在癢了,還有手跟臉部剛碰到草叢的地方,我現在看起來應該有點狼狽吧。

從空間戒指裡拿出醫療箱,正要幫自己處理傷口時,黑K眼神奇怪的看著我說:

「你怎麼不用治癒術治療一下,你的教育官說你的治癒術很好的啊。」

「疑?我會治癒術?」我只記得只會聚集出光球啊。

「......你該不會以為,自己聚集出來的光球,只是照明術的光球吧。」黑K一臉同情的看著我,能不能別那樣看著我啊!

「......我承認我很笨了啊,但也不要這樣逼我啊,我一個穿越到這身體的人,我已經很努力學習了,所以別那樣看著我了。」那表情真是夠了,我已經很努力學習了,來這裡也才大概三個月啊。

「紅K。」黑K一臉驚訝的叫我,走上前來想摀住我的嘴。

「怎樣啦,你同情我憐憫我的,我不需要啦,我想回家、很想回家,布拉爾這路癡症我快受不了了,到底是什麼讓他迷路的啊。」真得受不了了,為了不讓自己太想家之類的,這些日子都靠練劍跟努力學習度過,但真的有些學習不了、看不懂啊。

「紅K這裡不只有我跟你。」黑K緊張的說,頭回頭看了過去。

我也看了過去,看到了愛麗絲正大眼睛看著我。

「......啊!」



在我跟黑K的拜託下,愛麗絲答應不會說出,我是穿越到來到這世界、這身體的人,同時黑K教訓了我一下,說我已經很笨很蠢了,還這樣因為情緒而自暴身分,要我好好控制自己等等,同時告訴我治癒術是怎麼正確使用的。

所以在我用治癒術治療我自己的傷後,跟著黑K及愛麗絲走密道,來到了瘋帽子一處私人庭院花園,剛好瘋帽子在這裡開著茶會,而且很稀奇的只有他一人。

「感覺瘋帽子不會接受提議啊。」以瘋帽子的個性來說,他只想寫畫一些東西,對王位應該沒興趣吧。

走在前頭的黑K,回頭瞄了我一眼:「你已經先放棄了。」隨後走到了桌子前看著瘋帽子:「瘋帽!茶會結束了,我們需要幫忙!」

「哈哈哈~是黑K~還有紅K~一起來真難得,我還有很多茶~」瘋帽子看到我們倒是很開心的舉起茶杯邀喝茶。

「沒辦法...他有些狀態真的很難溝通啊...」比如說在畫寫什麼的時候。

「帽子先生。」看著愛麗絲走到瘋帽子一旁,伸手搓搓瘋帽子的手臂。

而瘋帽子則是揮揮手喊著:「啊啊~先別吵我,靈感湧出來了!讓我先寫起來~」伸手在茶桌翻找:「沒有筆阿!偉大的創作要消失了~」

「唉....拿去,我們需要溝通。」從空間戒指裡拿出筆跟紙,拿給瘋帽子使用。

而瘋帽子則是看著我:「謝謝~愛你喔~」還給我眨眼哩,感覺有點噁心。

「......。」黑K不發一語的看著我跟瘋帽子。

「新人就是打雜的,呵呵......」看向別處苦笑著,我習慣當送紙的了啊......

瘋帽子在寫玩了樂譜後,看著我們開口:「哈哈~完成了,太棒了!那麼你們找我有什麼事情啊~啊,等等!先別說,讓我妄想一下! 」啊啊,讓這人去搶王位,真的是正確的嗎?

「......要你取代紅心女皇,成為新的統治者。」黑K眼神無奈的說著。

瘋帽子則是撇撇嘴,有點失望的開口:「真是無聊的答案呢。」

你以為我們願意嗎?就比較來說你比紅心女皇不糟糕而已。

「還是讓他體驗一下,紅心女皇的穿裙處罰比較好啊?」只要不是我穿裙子就好。

「你是說你嗎?我還有照片呢~」瘋帽子邊說邊拿出一疊照片出來,而照片上得人雖然角度不同,但都是我啊!而且拿是處罰那一天的衣著啊!!

「嗚嗚......。」愛麗絲看到照片後摀著嘴,肩膀微微發抖著,不要給我忍笑啊!!

拔出長刀對準瘋帽子:「 我們來是來溝通的,不是來宰人的,還有照片給我拿來!」到底是誰給我拍的,而且還那麼多角度!

「冷靜!將來有機會的,先把刀收起來啊。」黑K伸手架住我,讓我沒辦法攻擊瘋帽子 。

愛麗絲看了看照片後,開口詢問瘋帽子:「這可以給我嗎?」為什麼感覺她的眼睛閃亮亮的。

「好阿~你們的反應真是有趣~我喜歡~哈哈~」瘋帽子把那一疊照片,全給了愛麗絲後看著我跟黑K,去你的有趣啊!

「...哼!所以你答應嗎?王的位子。」真讓人不爽啊,一定要找出是那個傢伙照的!

「我嗎?你們是真的認定我嗎?女皇的撲克牌們~」瘋帽子只了指自己,確認的問著我跟黑K。

我也只能實話實說的回答:「不然只能選更爛的啊,而王族只有兩個啊。」所以不是瘋帽子就是紅心女皇了,如果要選其他人當王的話,在互相比較之下,瘋帽子算比較好了。

「哈哈哈~我知道了,只是現在有個小麻煩~ 」瘋帽子爆笑了起來。

「什麼麻煩?」愛麗絲歪著頭看著瘋帽子。

「下午茶還沒喝完~陪未來國王喝下午茶,不困難吧? 」瘋帽子笑嘻嘻的看著我們三人,而愛麗絲馬上坐下來品茶了。

「......。」黑K默默的選張椅子坐下來喝茶了。

「唉......。」而我也只能跟著坐下來喝茶了,陪著瘋帽子開一場茶會。


在瘋帽子庭園過了一晚,當然也不是沒有事做,跟黑K一起秘密召集撲克騎士們,準備好天亮之後的篡位行動,而愛麗絲則在傍晚的時候,被白兔接送回去了,感覺愛麗絲自身難保的感覺,不過這不是我能管的事了。

很快的天亮了,我、黑K跟瘋帽子,以及眾多撲克騎士軍,一同來到了紅新女皇的城堡,但現在城堡的狀態,與尋常時完全不一樣。

瘋帽子伸手搓了搓覆蓋著整個皇宮的藤蔓,像是又來靈感一樣,正要喊出來時,被黑K即時阻止。

「好了,剩下的等事情結束,你要怎樣我不會阻止你的。」黑K無奈的說著。

「唉唉,真是沒趣呢......」瘋帽子搖搖頭。

拿好長刀割下部分藤蔓,被割下來的藤蔓化作光點消失:「看來這藤蔓是魔法,城堡被魔法師襲擊了,紅心女皇會有危險!」雖然我們是來篡位的,但是以和平的方式篡位,畢竟多半應該是比打紅鶴高爾夫。

說到紅鶴高爾夫,那是可以叫動保團體來的運動了。

黑K指揮著騎士們斬開藤蔓,但藤蔓像是有生命一樣的,移動著用著身上的刺鞭向在場的騎士們。

「不用戰鬥,躲避他們,就像平時訓練一樣。」黑K拉著瘋帽子朝著剛剛藤蔓移動的空隙,走進皇宮。

「我平常的訓練又不是閃避。」跟著黑K進入城堡,有時揮劍砍斷藤蔓,讓眾人可以通過。

「我並沒有跟你說話,而且請帶好你家的騎士們,我看情況可不樂觀……」看著藤蔓突襲過來鞭在紅騎士們的身上,刺染上鮮血變得更粗大。

「是女皇的魔法,不過他平時根本不會使用魔法……他到底怎麼了。」瘋帽子躲開藤蔓,有些擔憂的說著。

「嗚...避開藤蔓,不能避開就想辦法砍斷。」去指揮紅色撲克騎士們,同時使用魔法替受傷的騎士療傷。

黑K對其他黑騎士說著,去協助紅騎士們,跟著瘋帽子一路朝著王座之間去,而我則留在皇宮外,指揮騎士們清除藤蔓,同時用治癒術治療傷兵,畢竟因為我的指揮,讓不少人受傷了。

在治療完受傷的騎士們後,下令去就城堡裡其他得人,同時不要讓己方受傷慘重,站起身稍微頭昏腿軟一下,隨即進入城堡趕往王座間:「看來用太多魔法了,不過還是要趕過去,雖然是個讓人煩躁的上司。」

不管怎樣,我都不怎麼看到有人死亡,可能是很恐懼吧,恐懼死在異地。

不過現在的問題倒不是這個......

恩...這條路應該走過了吧,所以應該是往左邊了,跑向左邊的走廊,但是...

「啊啊!布拉爾你這混蛋,你到底是怎麼活到這麼大的啊!!」

邊情緒崩潰邊跑向右邊的走廊,然後就撞上了人:「嗚...抱、抱歉,我沒有看路…白兔?」看著哪人撿起帽子戴上。

白兔看著紅K歪著頭問道:「你怎麼會在這裡阿?難道是......迷路?」轉頭貌似在找誰。

「.......妳們的特殊能力是不是迷路呢?」白兔無奈到。

「……能不能不要說迷路,我明明不是路癡啊,不過你怎麼會在這裡,而且妳們...你把愛麗絲也帶來了?」明明我一點都不想迷路的啊。

「小姐姐說怎麼樣都很擔心,所以我帶她來,但是剛剛還在我的後面的?跑哪去了?」白兔往後頭的路看著,卻沒有看到愛麗絲,嘆了一口氣,他身邊的事物是不是常常會自己消失不見……

「那要不要找找看,反正我的目的地應該很難到達,而且還要救出受困在城堡裡得人,殿下他很反常,也要找出原因才行。」看了看四周,確定不記得該往哪走後,就索性問問白兔。

白兔左右看著說:「我的聽力很好,我來聽聽愛麗絲在哪裡,不管小姐姐在那,我都會找到她的。」白兔閉上眼聽著聲音,順便躲開了鞭擊過來的藤蔓。

「那我跟著你吧,反正只能當個戰力跟治療師。」跟好白兔,同時避開會斬斷蔓,一定會跟好白兔。

「我聽到了,小姐姐的聲音……」白兔晃過幾個轉角,頭貼上一間房間聽著:「在這裡面……」

看了看房門:「這是紅心女皇的藏書室,不過這些藤蔓纏住門了,退後一些我要砍了。」拿好長刀等白兔退後一些後,揮刀砍擊藤蔓並撞開門。

等門被撞開門,看見愛麗絲被藤蔓纏住,以十字架狀懸空在紅心女皇身後,看起來有些吃不消的樣子,藤蔓上透染著血紅色的氣息。

「愛麗絲!」白兔想要救下她,被藤蔓攻擊。

「不行喔,你這個色兔子,這孩子是用來讓人家的皮膚變得更美的牲品,你可別來打擾我們的約會呢。」紅心女皇坐在椅子上,周圍的藤蔓聚集起來。

「紅心女皇殿下,您現在這麼做是錯誤的,那個孩子是無辜的,而且您的嗜好怎麼變得更爛了,竟然帶著那種不上不下的面具。」拿好長刀看著眼前這個,與平時完全不同的上司。

一陣槍聲傳來,隨著槍聲一個黑影衝了進來,朝著捆綁著愛麗絲到藤蔓抓砍了幾下,藤蔓變成了絲塊,白兔則放心的接住愛麗絲。

柴郡貓的手上帶著爪型的指虎,目光慵懶的打了一個哈欠:「哈~植物長得太慢了,一點都不有趣。」

「瘋帽子呢?紅心女皇殿下現在根本邪惡大魔王......」看來走過來的黑K問著。

瘋帽子拿著被籠子關住的妖精走來,妖精慌張的在籠子裡四處飛。

「我又不是故意的,我只是想要惡作劇啊……」妖精像是要辯解什麼的慌張著。

「讓他恢復原樣!這樣不是哥哥本來的樣子。」瘋帽子一臉認真的對著妖精說。

而妖精雙手還胸撇過頭不願意的樣子,柴郡貓跟女皇望著他們,紅心女皇用藤蔓攻擊時,被柴郡貓抓砍掉。

拿著長刀對準籠子裡的妖精,慢慢開口道:「你最好恢復原狀,不然我就拆了你的翅膀。」我現在的心情可是很不好的

「哼,就是你這個沒禮貌的拿走我的書,少威脅我這個低階撲克牌。」妖精嘟著嘴,非常不願意的樣子。

「你不乖乖配合,只有向妖精女王打個招呼了,反正你也逃不掉了,一起成為女皇的養分也是不錯的。」黑K射擊掉襲來的藤蔓,對著妖精威脅著,而妖精像是害怕,她微微顫抖。

「我拿走你的書?」根本沒有拿走她書的記憶,難道是穿越過來前的事嗎?不過先處理眼前的情況。

「書我可以還你,所以你先把紅心女皇恢復原狀,不然就拆了你的翅膀跟不還你書。」

「哼,你敢,不過如果你們答應不跟妖精女王講,我倒是可以考慮。」妖精說話時像是沒有底氣一樣。

「沒問題,事情結束之後,我們再來喝茶吧~」瘋帽子微笑的,將藤蔓的籠子解開。

從籠子裡出來後,妖精拿著她的魔法杖使用魔法,使紅心女皇臉上的面具掉落在地。

而紅心女皇同時間停止了藤蔓,有點茫然的說著:「嗯?人家這是怎麼了?」

「真的恢復了嗎?」實在沒辦法相信,畢竟從什麼時候不正常的還不知道。

「唉啊,大家都在這裡呢?小帽帽怎麼回事?」紅心女皇讓藤蔓都消失問著瘋帽子。

「不就你發什麼神經,想血洗整座城嗎?」瘋帽子無奈搖搖頭。

「真的?人家真糟糕~那不就跟以前那個動不動說砍頭的奶奶一樣了嗎?」女皇嘆了一口氣:「大家都沒事吧?人家真的很抱歉呢……」

「......。」說砍頭的奶奶.....這樣說起來,過到現在這些日子,感覺上跟夢遊仙境的故事很像,但不是一樣的原因,是因為不是當初的角色,而是是他們的後代?

「女皇,你必須離開王座,你太過分了。」黑K沒有忘記本來的目的。

「為什麼?小黑黑?」女皇疑惑的看黑K,他都不知道自己幹了什麼嗎?

而黑K說出他不爽的理由,同時也是我不爽的地方。

「嗯?如果人家太過分,人家道歉嘛~因為玩你們很有趣啊~對吧、小帽帽?」紅心女皇問著瘋帽子,瘋帽子這次倒是很配合的點點頭。

「......我可不覺得有趣,那是終生都會被拿來笑話的事啊。」冷冷的開口,有點想宰人啊,因為大概能推算出是哪時不正常了,應該是藤蔓出現之後。

「小黑黑回來了,人家很開心哦,而且小愛麗絲真的超~可愛的。」看著紅心女皇黏過去,抱緊愛麗絲。

「……?」而愛麗絲被紅心女皇抱緊著,臉上有著一絲害怕,也是應該的,畢竟到剛才被那樣放血。

「可愛的小妹妹~」女皇很開心的樣子,還不斷用臉磨蹭愛麗絲。

「放開我的小姐姐!」白兔有些不開心,走向前要拉走愛麗絲。

「欸,妖精,他是真的正常了嗎?」看著妖精問著,因為還有點懷疑就是了,而且還要問問書是長什麼樣子的,可能被布拉爾放去圖書館了吧?

「面具只是加強她的性情而已,正常了啦!」妖精不開心的說:「你沒收我的書你自己不知道嗎?笨!」我又沒有沒收你的書啊,沒收書的是布拉爾啊,啊啊、想拔了她的翅膀啊!

「怎麼樣都好,下次別再亂搞了……」貓騷騷頭離開,還打了個哈欠,看來是要回去睡了。

「......我不知道何時沒收你的書的,所以你告訴我書長什麼樣子,我去找找看放在哪裡。」能加強性情的面具啊,看來是真的正常了,不過跟那個書有什麼關係,布拉爾到底沒收什麼書了?

「那是一本沒有名字的書,藍色的封面繫著白色的緞帶,那是很久以前的愛麗絲送給妖精女王的禮物!」妖精說的話讓白兔聽到了。

「愛麗絲的書!就是那本!」白兔走過來:「我需要那本書!」

「不要!那本是我的!」妖精有些憤怒。

「那個......現在首先要先找到那本書吧,我不記得我收到哪了,所以要先去圖書館找找吧?」愛麗絲的書?是夢遊仙鏡開頭愛麗絲拿的書嘛?

「呵呵,那人家跟小帽帽一起幫忙找吧。」女皇牽著愛麗絲走過來,而瘋帽子也跟著:「嗯~作為一切的結束吧。」

「恩,要麻煩紅心女皇殿下跟瘋帽子殿下了。」妖精的書應該會好找吧?只要放在明顯的地方

「那小黑黑要準備點心~」紅心女皇不忘了提醒,從剛剛就沒有開口的黑K,黑K原來會做點心啊?

「不行!」黑K閉上眼,幾秒之後:「……只有這次喔。」苦笑嘆氣。

於是除了黑K外的人,都去圖書館尋找書本:「會在哪裡呢?」翻著一個書架的書了,該不會沒有放進圖書館?

「如果沒有放的話...該不會在房裡吧?」想著想著可能率是有的,那就去看看好了。

所以離開圖書館回去房間裡找尋,結果還真的事在房間裡頭,而書的內容就是夢遊仙境的故事啊!不過還有一些沒看過魔法,看來那什麼妖精女王的,把這本書當記事本了吧,雖然有很多看不懂,但看懂的部分怎麼看,都有點像是記事本或是日記的感覺。

「算了,這裡面看不懂得實在太多了。」闔上書拿好後離開房間,回到圖書館後正要說找到時,有人快速的把書給拿走了。

「有了!這是這本,愛麗絲的書!」看著白兔大喊一聲後,快速離開了圖書館。


之後的日子倒是很驚奇,原來愛麗絲也跟我一樣,都是穿越到這世界的人,而我們回去的方法,是靠那本愛麗絲的書才可以回去,順帶一提會穿越也是因為那本書,而白兔保證這書以後不會再讓人碰到,免得又讓人穿越過來。

而我的身分也被很多人知道了,不過都願意送我跟愛麗絲回家,雖然黑K只是淡淡說的要我安心回家,但我可不是跟他白相處的,他有點寂寞了~

在跟愛麗絲約好回去的日子後,我便開始整理一些東西,例如給布拉爾看的筆記,畢竟要從頭開始學起了,教育官也要從頭開始教就是了,這樣真的很不好意思,畢竟訓練了三個月的時光了,雖然教育官說沒關係,還給我戴了一條項鍊。

說什麼布拉爾有魔力混亂症,在魔力充沛的地方很容易迷失方向感,雖然目前沒有根治的方法,但至少可以抑制魔力過多,所造成自身的方向感混亂。

我說啊……為什麼不是一開始就給我戴項鍊啊!!

總之約定的日子很快就來了,眾人都來送我跟愛麗絲一程,雖然之後還是要送真正的愛麗絲回去啦,愛麗絲不捨的跟其他人送別,而我只是淡淡的看著一切,直到……

黑K搭著我的肩看著我:「回去之後要小心啊,依你那蠢蛋般的行為,真讓人有點擔心啊。」

「我再說一次,我只是不懂又不是真的蠢,你有必要這樣繼續挖苦我嗎?」都在這時候了,還要這樣酸我是對的嗎?

「就因為是最後的啊,跟你相處三個月的時間裡,倒是不覺得無聊過啊,不過回去之後不要忘了這裡,也許哪天還會再過來也不一定。」黑K淡淡揚起微笑說著。

「想忘也忘不掉好嗎!還有別說會再來的話,我可不想再穿一次裙子。」感覺眼睛有點酸酸的,該不會是乾眼症吧?

「呵呵~也是啊,那麼再見啦,紅King。」黑K嚴肅的看著我,伸出手等著。

「恩,那麼再見了,黑King。」我也伸出手握住黑K的手,而黑K也回握我的手。

握完手後黑K放手,又再開口說到:「當然,布拉爾我們也會好好調教他的,至少不會在迷路了。」

「畢竟找到原因了啊,只差治療好症狀了。」回應完黑K後,聽到妖精的催促聲,向黑K揮手道別,而黑K也帶著無奈好笑的表情,跟我揮手道別。

妖精吹促著:「快點!還要將書本還回去呢!」

「知道了。」握起書本的一邊,看著愛麗絲道別完也過來,握起書本的另一邊,之後妖精對書施展了魔法,書本發出了一陣白光。


再次睜開眼睛,起身環顧房間的擺設後,才有一種感嘆由心發出。

「回來了呢,感覺過了好長的時間。」伸手拿起桌上的鬧鐘來看,也才過了30分鐘了。

「明明待了大概三個月了,回來也才過30分鐘嗎?」不過是很難忘的時間了。

「希望布拉爾能當個比我好的紅King啊。」看著時鐘的時間,放下時鐘離開房間,去看看老爸睡了沒有,畢竟以我來說,已經有好長一段時間沒看到老爸了。


終於完成了!!!

啊啊,很久沒有打長篇了,雖然有些部分是對戲對出來的,但真的好久沒打這麼長了!

創作回應

一隻米(Mir)
爆字數無敵啦!
2018-04-09 13:16:57
星月
可是累慘的是打字的人啊
2018-04-09 13:57:4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