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規則與選擇

星月 | 2017-08-21 01:32:46 | 巴幣 6 | 人氣 79

番外篇
資料夾簡介
最新進度 規則與選擇


這一篇應該只是應心情而寫,套用在一個剛好處在這情況的角色。

我知道我很久沒有寫楓谷的文了,更何況是是和曾經的友人自創設定出來的角色。

那麼開始一些設定的介紹了。

1.不能改變歷史走向,只能在旁或其中旁觀著,否則消除。

2.不能讓過多的人知道自身,否則消除。

3.不能讓歷史紀錄到自身,否則消除。

4.不能對自身同等以外的存在,產生過多的感情,否則消除。

5.不能殺死自身同等的存在,否則消除。

6.旁觀者記憶與思維,各只有一個存在,無法存在第三位。

7.當世界滅亡結束時,旁觀者自身也會死亡歸於無。

8.當旁觀者只有一個存在時,便會讓其精神分裂為二,以維持記憶與思維的平衡

9.旁觀者只會存在兩個,並不會增加其數量,但其數量少於二時,便能提供旁觀者增加數量的機能。

10.旁觀者只能是旁觀者,否則消除。



我來到了這裡,這個時間與空間不穩定的地方,一旁可以看到水、土、樹之類的漂浮、相撞,要不然就是看到奇怪扭曲的生物。

這是一個混沌的空間,在這裡規則都是不存在的,只存在無序的混沌。

雙腳踩踏在空中,有時有踩在土上,又有時踩在生物的血上之類的。

我討厭這個地方,但我必須來這裡一趟,只為了我想要的事。

「呦,沒想到你會來到這裡,你很討厭這裡的不是嗎?」

在前方出現一張桌子與兩張椅子,桌子對面則是坐著我要找的人,走了過去拉開椅子坐了下來,看著那個『罪人』,準備聽他開始一段瘋言瘋語的話。

「我要殺死你。」輕輕地說出我來此的目的。

「你沒辦法,你可是『記憶』啊,身為不會因感情動搖的你,竟然說出想殺死前任『思維』的話,看來你發生異變了。」罪人帶著戲謔的微笑,用輕浮的語氣說著

靜靜的看著此人,我並不想與他多談。

「恩……我感覺你是為了什麼才這麼做的,畢竟以前你都把我當不存在,雖然我也沒辦法離開這裡啦,不過你的『兒子』倒是是我的新『容器』了。」

「……」

「原來如此啊,你是為了讓『兒子』可以活下來,所以才想殺我的吧,畢竟你的孩子現在還過於幼小,而我與這個空間卻是組成他的一部份,所以害怕我把你孩子給殺了。」

「……」

「呵呵…呵哈哈哈,被我說中了是吧,但很可惜的是你不能殺死我,不然你也會因『規則』而死亡的。」

「只要在『規則』之外的地方殺死你就可以。」

「喔~所以你想怎麼做?把你年幼且弱小的孩子送走,送到別的世界後再來把我給殺掉嗎?」罪人停頓了一下後,開始大笑起來。

「呵呵~你別妄想了,雖然那樣有可能殺死我,但你的孩子也會跟著陪葬,先不論我會不會乖乖受死這點,我死亡的話你的孩子是一定會死得,畢竟我是他的一部分,他也是我的一部分。」

「……」

「你絕不會親自殺死自己的孩子的,因為光是聽到你要殺死我這句,我就可以知道你因感情異變成這樣了,雖然你身為『記憶』本身情感就會被壓抑住,但你現在卻要想救孩子而想殺我。」

「……」

「我只能說你的孩子,不是他死亡我獲得他的身體,就是他跟著我一起死,你沒有辦法救他的,你就算加上『思維』也沒辦法殺死我的。」罪人冷酷地說出事實,然後轉了轉眼珠子後,又再度開口。

「不過啊,原來那『九大規則』還是有用的,雖然在我死後又增加了一條就是了,看來是為了防止再有我這樣的,想去破壞那些『規則』」

「…你做了不應該的事,遭到消除是正常的,而我、福金與孩子,我們的存在符合『規則』,而你不應該存在的。」

「呵呵~是啊是啊,你跟新『思維』符合第八條,而你的孩子應第九條才存在,但問題來了、把我加在內的話,精神部分倒是有四個人了,根本不符合『規則』所要求的兩個。」罪人思考了一下再開口:「我記得『規則』的定數只有二,但現在有四個,但我應該不算『規則』,畢竟我是上一代了,所以……你不光是為了救孩子呢。」

「……」

「呵呵~真是有趣啊,你跟你的愛人,照理說在孩子出生後有一方就會消除,這樣才會變成『規則』的定數二,但是現在你跟你的愛人卻沒事,呵呵~應該是暫時性沒事才對,畢竟孩子還弱小到沒辦法,負擔起『旁觀者』的『職責』與『規則』。」

「……」

「所以你才急著想殺我,然後把孩子給送去別的世界,這樣下來的話,就是只要我死了,孩子在別的世界生存,你就可以保住自己、你的愛人跟你們的孩子了,多麼美好的結局啊。」罪人說著說著,又開始大笑了。

「……」

「可惜你沒辦法有這樣的結局,就算別的世界有人能提供,夠你孩子能生長的魔力,但也不會有什麼用的,因為我不會乖乖等死的,我還沒放棄破壞那該死的『規則』。」

「…所以我會想出計畫殺死你的,那怕必須利用別人去達成。」

「呵呵~你這樣的異變真讓我欣喜啊,為了孩子跟愛人讓你這『記憶』,都快異變到違反規則了,恩……不不,你這樣倒是沒有違反規則,畢竟『規則』定的對象是『旁觀者』,這樣的自身同等以外的東西。」

「…你該回歸去你該去的地方,結束你這前任該卸下的職務。」

「我不要~你咬我啊~反正我不願意簡單就死的,依照身為『記憶』的特權,你很清楚上一代們的『記憶』的,但你是無法體會我為何要破壞『規則』的,因為你的愛人是『旁觀者』。」

「……」

「哼、你滾吧,我說累了,我還必須準備對付你的計劃呢,而且我絕不會那麼輕易的死的,最好的結果就是你的兒子死亡,我終於又有新的『容器』了。」罪人說完冷笑了起來,右手伸手一揮。

我回到了我去那空間前,我所待了地方,時間神殿裡我自己的辦公室。

我該怎麼做,該怎麼做才可以保住我所要保住的事物。

突然聽到了開門的聲音,轉頭看去是那孩子開門進來,孩子出生到現在也過不少年了,但孩子目前看起來才三歲而已,看來沒有主人的契約,讓孩子很難快點長大。

孩子跑了過來抱著我的左腳抬頭看著我。

「爸爸,我跟你說喔,阿爾法在浴室洗被單呢。」

看來主人之一出了點事,而且以感情角度來說,是件會讓阿爾法感覺羞恥的事

「然後我看到後問他在做什麼,他叫我滾開不要看欸,所以我不高興把裝果汁的水球丟他,然後他跟被單都有果汁後,他就生氣得要打我,所以我跑了!」

我緩緩地彎下身抱起孩子,抱好站直身子之後騰出一隻手,去輕捏拉孩子的臉,同時走出去要到大廳。

「不可以一不高興,就對人惡作劇啊。」

「嗚嗚…痛痛!」

「阿爾法主人被你那樣砸很不高興的,等等遇到要跟阿爾法主人道歉啊,而我跟阿爾法主人解釋後,他也會跟你道歉的,畢竟他的語氣不太好。」

「嗚嗚……我知道了,爸爸不要再捏了。」孩子的眼眶慢慢水汪汪的起來。

看到孩子快哭了以後,我也只好放開手抱好孩子,走到大廳看到怒氣沖沖的阿爾法主人,跟我自己的主人—貝塔主人,以及我的妻子—福金,阿爾法主人在質問福金為什麼沒教好孩子。

一看到我出現後,阿爾法主人就開始問我,到底有沒有教好孩子了。

這樣的日子,在等孩子再大一點後,就會必須結束了,再不然救回孩子的機率就更低了。

雖然有想出大概的計畫,但關鍵的部分看來只能去強迫了。

強迫另一個世界的時間超越者,那一位沒有跟『旁觀者』訂下契約的阿爾法,讓他跟孩子訂下契約,讓孩子在那生長一段時間,孩子能適應那裡的魔力與時間後,才可以讓那邊的阿爾法,去執行除掉那個『罪人』的計畫。

為此我修改了一下『規則』,不知道何時這個世界會同意,修改過後的『規則』。



5.不能殺死與歷史走向有關之人物與超越者,而且超越者可以殺死旁觀者。



終於打完了,會有想打這邊的心情,是因為最近看的小說。

他的劇情說到了穿越時空回到過去,身為從未來回到過去的人,他想改變歷史卻不能這樣做。

因為過去改變的話,他所存在的未來就會消失,那麼他這回到過去的自己就會不存在。

因為自己不存在的關係,那麼被改變之後的未來也會不存在,歷史就會變為原樣。

因此他只能跟著歷史的走向,去做一些可以跟歷史走向無太多直接關係的人。

而本文的他的情況是,有辦法讓自己的妻子活下來,但必須讓自己的孩子去另一個世界生長,但是孩子體內的那個精神,會想辦法殺死孩子奪取身體為已用,而你想保住自己的孩子。

所以必須殺死那個精神才能保孩子平安,但殺死他的同時孩子也會跟著死亡,那麼你要怎麼救孩子呢?

創作回應

一隻米(Mir)
小筆記本~(喂!
2017-08-21 12:23:07
星月
救回來後,孩子醒的第一件事:立馬逃家!
2017-08-21 20:30:0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