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練習】03

秋元夜軒 | 2018-03-04 15:08:28 | 巴幣 14 | 人氣 132

練習
資料夾簡介
最新進度 【練習】03

  我不知道自己是怎麼支撐到現在的,也不知道自己為什麼而活著,只是因為自己還在呼吸、心臟還在跳動,所以像個沒有靈魂的玩偶,死氣沉沉的過著每一天。

  沒有目的,就真的只是為了活著而活著。

  所以……

  活著的意義到底是什麼?

  我想也沒有人會告訴我答案,因為這個答案,必須由我自己去尋找。

  只是漫無目的的過著生活,也不知道應該要以什麼為目標才好。

  「元,你說,活著的意義是什麼呢?」我抬頭望著湛藍的天空、問著坐在我前面的元。感覺這明朗的天氣和我格格不入,實在是太清晰明亮了。

  「活著的意義?伊,你又問這種問題。」元嘆了口氣,似是對我再次和他提起這個問題而感到無奈,即使沒看著他,也能想像他的表情是如何,他深吸一口氣後開口道:「活著不就是為了什麼嗎?也有人沒有目的的活著。」

  「但是沒有目的的話,為什麼又要活著呢?」我疑惑的看著元。

  元一臉鬱悶的樣子,似乎是我的問題太讓他煩躁了,「有時候沒有目的,也是一種目的,嘛、我說了你可能也不太明白。」我困惑的看著元,也無意識的歪著頭,「沒有目的也是一種目的?」

  「就是一種不爭不搶的態度啦,不需要煩惱任何事情的活著。我說伊啊,你就是整天想這些有的沒的,快樂一點、輕鬆一點活著就好了。」元開朗的說著。

  不爭不搶……?

  「得不到,還會快樂嗎?」

  如果不爭不搶,那自己想要的東西拿不到,又怎麼會快樂呢?

  「伊,你有想要的東西?」像是發現了什麼、突然激動起來的元,「那就是你活著的意義啦!你想要的東西。」元笑的一臉燦爛。

  我想要的東西?

  我想要什麼?

  「跟著自己的心,伊。」

  跟著自己的心……

  元突然認真的看著我,沒有剛才那樣輕鬆的樣子。

  我開始感到有些迷茫,即使我經常反覆的問著元「活著的意義」,卻也沒有像現在如此認真而又深入的思考。

  像是在等待元給我答案,可是當元真的給了答案時,我的最後一道防線被狠狠突破,像是突然跌進了深谷。

  「心嗎……?」

  我還有心嗎?

  「相信自己,伊,想想你最想做的事就可以了。」元對著我微微一笑,握住我的手像是在給我自信。

  我突然覺得很安心,但我不知道是因為什麼。

  「元,那你活著的意義是什麼?」

  「我嗎?」元聽見了我的問題笑了笑,眼睛彎的像月亮。「我啊,只要伊沒有煩惱的活著就可以了。」

  「嗯?」

  我?為什麼?

  今天元說的話都很難懂……

  「不懂嗎?你可以以找出這個答案為目標,就當作是你活著的意義吧,哈哈哈哈!」元不知道為什麼開始大笑,但我認真的思考他給我的建議。

  「我明白了。」我認真的對著元點點頭。

  好像有了一點目標,感覺就不太一樣了?

  「欸欸我開玩笑的,你不要真的把這個當作目標啊!」



好餓。

我發現我很喜歡用「我不知道」或是「也許」開頭

創作回應

至上大天神超星宿及月
可以加點似乎,或許
2018-03-04 15:34:13
秋元夜軒
慣用手法XD
2018-03-04 18:32:36
隨心隨意
「元,你說,活著的意義是什麼呢?」我台頭望著湛藍的天空
↑抬? XD
2018-03-04 16:27:55
秋元夜軒
謝謝qq 居然沒看到這個
2018-03-04 18:32:5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