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插畫

~曬圖文~ 逐日騎士.街頭的覓奇與夜閃鳥

山容 | 2017-12-01 10:59:39 | 巴幣 4 | 人氣 266




在刪修逐日騎士的過程中,難免有些篇章是可以刪除,
但是刪掉之後卻讓人心臟淌血,覺得非常不捨的橋段。
雖然說是必要之惡,但是真的動起手來,還是覺得非常可惜。
所以今天來個圖文不符,放上一張罟覓奇,加上這篇從舊稿擷取出來的短文。
圖的部分還是讓覓奇的臉保持神秘,鄙人絕對不會承認自己是正面苦手。
第一次嘗試街道上的陰影,用色不夠強烈,放上電腦之後變得有點粗糙,
不過磚牆的斑駁效果反而更好,濾鏡真的是很神奇的東西.XD!

短文中出現的夜閃鳥,是用蝙蝠做形象去修改,再加上一些夜境動物會有的設定。
原先很想保留這段寵物篇章,好搭上過去和現在兩條故事線的暗示。
只可惜刪修之後,插入這段讀起來反而有拖累節奏的嫌疑,於是就被無情的作者刪掉了。
不過獨立來看,還是一篇頗有趣的寵物認養指南<?>
下面正文,請大家以認養取代購買寵物~



《夜閃鳥》

大人物正在寫公文。

這只是很簡單的指令,一如他寫過無數次的文件。只是今天不知道怎麼了,他一邊寫,眼睛忍不住被窗外的景色吸引。聖白殿的聖丁字有種奇怪魅力,能讓人一直盯著,思緒定格在一個空洞的時間,不知未來過去。

他的夜閃鳥發出嘰嘰叫聲,喚醒他的注意力。這位大人物離開座位,從抽屜裡拿出飼料包,將乾燥的蟲體倒在飼料盤裡。過胖的夜閃鳥爬下支架,開心地把臉埋進飼料盤大嚼特嚼,圓滾滾的小腦袋上下搖晃。大人物看過來自日顯的鳥,真正的鳥和這種長著一雙皮翼,呆頭呆腦的絨毛寵物差多了。

鑽研生物學的學者,把夜閃鳥獨自歸為一類。牠們不是鳥,也不像蝙蝠是群居生物;牠們長出了像鳥喙一樣短而尖利的吻部,還有一對羽狀的耳鼻構造,卻和上述兩種生物毫無關聯。

耳鼻相連的構造能用聲波追蹤獵物,發出催眠的歌聲。在野生夜閃鳥的求偶季,隨意走入牠們群聚的山區,弄不好連人類都有昏迷的危險。這是一種生存手段,也保障夜閃鳥在繁殖時不被大型生物打擾。大人物猜測牠們之所以有夜閃鳥這個名字,一方面是因為外型,另一方面也有極大的可能,是命名者在昏迷的前夕,看見牠們飛舞時閃過的磷光。有些吃螢光菌類維生的昆蟲落進夜閃鳥嘴裡時,多多少少會在灰色的殺手身上留下痕跡。

大人物的夜閃鳥用翼上的爪子,勾著金屬支架爬回頂端,心滿意足地蹲在上面休息。牠發出噗噗的聲響,聲音有點像低沉的木管樂器,聽在耳裡的效果和酒精一樣,能帶來短暫的暈眩愉悅。許多大人物飼養夜閃鳥,多半都是為了這一刻。


我們眼前這個有點過胖的大人物點點頭,滿意地回到他的座位上,繼續寫他的公文。他不知道的是,飼育在室內的夜閃鳥會因為不需要獵食,久而久之便不再發出獨特的聲音。這也是為什麼年老後,因為聲音暗啞被棄養的夜閃鳥寵物比比皆是。

不過大人物倒是很清楚,如果有主人犯蠢,為了夜閃這兩個字在牠身上塗光液,這種愛乾淨的掠食生物會不顧一切清潔自己,甚至不惜把弄髒的毛皮通通扯掉。掠食沾上的些微髒污,只要一番梳理就能解決,可是容易孳生病菌的光液在夜閃鳥得自遺傳的直覺裡,象徵著致命危機。

大人物的夜閃鳥毛皮光亮,聲音醇厚,沒有絲毫的缺點。牠用爪子梳理頭上的大耳朵,仔細把耳廓上的每根茸毛分開,維持高度靈敏。野外的夜閃鳥賴此維生,就算遭到馴養也不會忘記這項本能。大人物繼續寫公文。他心臟跳得有點快,這幾年愈來愈胖,瞬間起立坐下也開始成為負擔了。


那女孩的命是他們的了。

殺一個人也許會使他難過,但是不殺之後引起的麻煩更多。群眾容易遺忘,更別提他的護法官花了大把心力,好不容易想出如何協調日濟會和聖白殿,如今只等他一聲令下了。

那個女孩必須死。
他甚至不需要自己動手。
那女孩死了,大人物可以扮演受盡煎熬的大家長;如果她繼續活著,後續只會引發無窮盡的麻煩。大人物如果不希望災情擴大到自己身上,就只能出手先把罪惡的芽斬斷。即使血肉相連,毒瘤該清的時候還是得狠下心腸。

名聲可以之後再修補,如果不小心傷害了群體,才會是真正的災難。人們渴望穩定,大人物給他們穩定。今天有好消息,也有壞消息。感情陷得太深,才會成為別人的棋子,大人物一向知道該做到哪裡,什麼時候急流勇退。

窗外的四王子閃閃發光,聖丁字添上第四個光環。等一下的茶點不知道是什麼?晚餐那個新上路的廚娘,又能做出什麼東西?政務官的要求愈來愈不合理了,行政單位安插人手要有技巧,不可為了蠅頭小利把夥伴暴露出來。護法官眼睛就利多了,知道風往哪個方向吹。通達世事的人不會躺上巫母的床,這是一句警世名言。


沒錯,那女孩得死,大人物簽好名字,把公文放進待送出的檔案格。他的侍童送完茶點之後,會替他把文件送到護法官,以及其他官員手上。如果沒有意外,他再也不會看到這些公文。至於廢紙流落何方,他更沒有興趣知道。

夜閃鳥嘎了一聲,拍拍翅膀。牠沒有要飛,只是在睡前伸個懶腰而已。大人物想到自己一直沒給牠取名字,也許等會問問侍童的意見。他有點心不在焉。

第二份和稅金有關的公文,花了他三倍的時間完成。








盆栽人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rainydaynovel
言  雨 部落格 http://showwe.tw/blog/main.aspx?m=3064
歡迎澆水交流~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