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矮椅子和大股東

四谷昇華 | 2017-02-02 16:37:50 | 巴幣 0 | 人氣 234


        那是一家名揚國際的大公司,富可敵國,幾乎涉及每一項產業,你不可能一天不用到它的東西,被稱作「全世界最大的公司」。
        他是一家公司的大股東,擁有20%的股份,和其他四個主要股東合稱「五大老」。每次公司開會時,他的椅子總是那最高貴的其中之一,巧奪天工之妙讓那椅子沒有在用時,一般人都以為那是藝術品。坐在上頭的他,總是驕傲非凡得看著其他小股東渴望的看著自己。
        然而,好景不常,他的兒子賭博欠債,金額足以讓他昏倒,使他不得不暫緩對公司的投資,這時,其中一位「五大老」以高額的金錢資助一個小股東,讓那個股東足以買下所有原本由他擁有的股份。當他解決完債務,帶著一丁點的錢回來公司時,卻發現自己擁有的股份大不如前,那個原本的小股東已經取代他成為新的五大老。那椅子當然也不能再由他坐。
        他很生氣、大吵大鬧,坐在椅子上賴著不走,說那是他的位子,其他股東當然不管他,派人直接把他拉下來,要給他小股東的位子,但他不肯,情況僵持不下。然而,坐上椅子的新五大老卻笑著跟他提議:「不如我們倆的股份結合起來,一起代表這個位子吧!」
        此時的他,只為了坐回那個椅子,繼續耍他的威風,想都沒想就答應。如新大老所說,兩人的股份合併起來了,而新大老也把原本的椅子底部挖空,在那裡放了個矮椅子讓他縮著身體坐在那兒,享受位於跟原本的椅子同位置的虛榮,就連其他小股東的眼神從困惑變為鄙視都不自覺。
        幾年後,就算他每次都出席會議,仍沒有股東再記得他的名字了,而所謂的新大老,掌握了公司20%的股份。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