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禪行分享會

艾爾琈 | 2016-12-23 11:29:35 | 巴幣 120 | 人氣 1475


  拖過一時拖不了之後,還是被主管拉去聽他的禪行會了~在緣分交錯之下,我認識這位主管是去年的事,他一開始散發的氣息就是看起來憨厚老實,但是骨子裡很有內涵,許多公司面臨的危機事物都能臨機應變的處理掉,其實我很佩服這種人。工作之中難免遭遇挫敗,而我們公司因為高層反反覆覆的個性,導致一堆問題接踵而來。

  說到這個禪行,因為我很喜歡跟他聊生與死的話題,又因為他在佛教如來宗裡禪修,真是因緣際會之下,他說我有慧根,就一直想介紹這個佛教如來宗讓我認識。其實我很懶得去什麼精舍做禪……花兩個小時發呆對適時間如金錢的我來說,無疑浪費。但最後被說動的理由,恐怕真是一股傻勁(?)在半推半就之下,昨天去精舍聽了分享會。

  先說明了,這個分享會一樣無趣,你聽台上說話的師姐們分享自己的心歷路程,都可以發呆,摳自己的手,而且我不喜歡人多的地方……可是唯有不同的是,那裡的氛圍。當下我只覺得有股舒服的能量存在,好像能把我早上進公司的晦氣都洗掉,可能是後面一堆坐禪的男女吧,他們不會像拉你去加入保險的業務員活蹦亂跳,或像推銷保健食品的直銷員,整天跟嗑搖頭丸沒兩樣不知在HIGH什麼,相反的和他們說話,我感覺他們是跟我稍有不同的正常人,他們一樣正常,但骨子裡似乎裝著跟我主管一樣渾厚堅忍的心靈。

  我問一旁聆聽的同事,他比較無感,不像我有這般感受,我突然好像明白我主管為何一直想拉我入門……不過最主要的目的是我剛好繼ZERO之後,要寫一部玄科幻的小說,「玄」談到靈修、佛法、古術,也剛好我覺得真是想認識如來,如來給我機會。所以很狂的就說好啊加入看看。反正給自己一個機會,三到六個月就好,追隨妙禪師父修行,如果覺得不好退出也無妨,而且經費全是憑個人喜好贊助,如果覺得很好想捐再說。

  想想有時候不親身經歷,真無法體會其感受,由其玄學的東西,我想寫的深入一些,想知道佛法的根緣還有傳法的真諦。另外為方便弟子修行,他們也在各處設了教導會,入門後的弟子一、兩周找時間去即可,不會花上太多時間,由於寬限算蠻大的所以後來想想,花幾個小時讓自己靜一靜,未嘗不是壞事啦。

  當然我還是跟主管很明白說,我不是常有時間去靜修,畢竟我把精力花在文字與繪圖創作,對我來說還有很多目標要完成,不過倘若他要在教導會禪修,下班時挑一天時間在附近禪修,反正離家近還能接受。

  事實上,除了小說創作,還有一個理由讓我有點興趣。我曾問分享會的人,如來從哪來?我們身體裡的靈性團體又從哪來?她很直白地回答,如來之根源她也不知道,但靈性團體是衪創造的,而見證過如來的,除了2600前的釋迦牟尼,1000年前的達摩祖師,現代的話就是妙禪師傅,見證過如來者都叫大成就明師。追隨大成就明師的指導,你就會有所感恩。

  在其中我聽到一有趣的事情,長久以來悟道者總是在靈修,但人為什麼要修行?原因是因為靈性的壽命很長,而人的肉體只是靈性根基的借宿的地方,唯有人類才能修法,人類是牟尼的爪上沙,若是其他動物則像地上泥,牠們無法體會靈修,所以人類的肉體如此珍貴,每個人才要好好潔身自愛。

  身得這世為人難能可貴,而輪迴之定義乃在靈性團體,所謂的靈性團體就是我們的「靈魂」,科學家曾經有測量過靈魂質量,發現人死前與死後還有幾克重的不同。以前我查過佛教資料,總說靈魂死後要進入地獄道、修羅道、畜生道什麼的受苦,六道輪迴之下總在受苦,可是如果神愛世人,為什麼要一直讓靈魂受苦?

  所以佛家以靈性修道之修行開悟,追隨如來得到美好的圓滿。而有因果輪迴,前世不報時候未到,這種輪迴觀的價值,再用靈魂透過肉體轉變看來,似乎說的通靈魂為何一直在輪迴,雖然他們也說這聽起來很扯,但是靈性空間這確實存在,只有擁有陰陽之眼的人才更有所感,另外還有一件事我覺得有趣。

  我曾跟我主管說,耶穌和釋伽牟尼佛一樣,我們東方信仰的神與西方信仰的神是同一種,只是衪用多種化身出現在弟子面前,東方是佛,西方是天父,基督與佛教或是其他教派的神都用不同分身來傳達理念。我主管很認同,這大概又是他為什麼硬要介紹這個讓我認識,因為跟他們團體表明的一模一樣,等我去參與分享會時才知道。

  見證如來的大成就明師妙禪師父,就是佛代表的化身,在分享會裡他們傳達的理念,就好像我曾在聖經上看過的,我想把我的好分享給擁有佛緣的人,靈性要透過肉身好好修行,且不可做偶像祟拜,這跟宗教最初衷要傳給世人的道理很一致,所以周旋思慮很久我才願意入門。

  除了技能上的練功之外,心靈上也需要練功,儘管以後真能開悟,也只是最初的開始。然後在目標上還需要加油~!聖誕節快到了,祝大家聖誕快樂~如果您對妙禪師父有所好奇,歡迎GOOGLE搜尋他。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貓眷捲心餅
聖誕節快樂!

玄學也是不錯的人生反思法,
生命裡少一點不必要的煩惱,才能有更多時間思考重要的事。
2016-12-23 18:07:31
艾爾琈
貓眷聖誕快樂唷XDDD
沒錯呢~~
玄學還蠻有趣的,我很好奇開悟會是怎樣子~
2016-12-24 15:04:21
湛藍琴海
聖誕節快樂!

佛學真的很不錯,雖然也沒特別研究,但耳濡目染下還有概念。就覺得鑽研佛學的話,確實會使人更加有處世智慧呢。
2016-12-23 21:00:38
艾爾琈
琴海聖誕快節快樂唷>w<
我家老媽信佛教不算很正式,就是祭拜時會用佛教的方式來做~鑽研這個真的體會些,才覺得的確蠻有意思的,因此才會想利用這個機會多接觸點XD
2016-12-24 15:16:50
小天
這樣應該常常去...
可以在禪修時冥想自己的小說...
然後就可以想到更深奧的東西...(喂)

其實平時過著很緊張跟快速的生活時...
禪修可以讓人靜下來好好思考吧...??
2016-12-24 20:38:45
艾爾琈
工作的緣故生活變得很緊張...
好像不知不覺就會希望什麼事情都要快Orz
可是無奈時間分下去就只有一樣的
學著禪修也希望能讓自己腦袋淨空去多平穩心情,多些正面能量期望2017年的目標能達成嘍^Q^
小天聖誕快樂W
2016-12-25 21:38:26
珀伽索斯(Ama)
這種會我以前去過,說真的我沒辦法待的久,坐不住啊!
看來綠葉精靈的忍耐力很夠,感謝分享這禪會的心得。
另外,聖誕節快樂喔!
2016-12-25 21:23:14
艾爾琈
我還沒有正式入門XDDD
所以還沒學到傳法...
聖誕節快樂唷
最近聚會比較多,所以上巴哈的時間變比較少些QQ
2016-12-25 21:39:04
小伽羅
前陣子因為研究關係,跑去了寺廟神遊幾天,那種充滿禪機的對白和真誠的思緒令人印象深刻,老師父說我有做大事的胸襟,卻還沒有足夠的智慧,因為我太專注,以至於忘了身邊的美好風景,偶爾停下腳步,為自己的生命尋找更多的養分才是。

能參加這種活動我覺得很棒,老話一句,只要是勸人向善,都應該被支持,但若是要塑立權威那就努力去打倒吧,有句話說得很妙:神的解釋權在眾人,如此才不會吵架,阿哈哈。XDDDD
2016-12-26 18:10:39
艾爾琈
哈哈XDD
感覺小伽羅也有佛緣,才會和老師父有所對談
我這星期要入門了,以後應該會開始修行吧W
以前因為要多花時間來認識這這種,雖然我到現在這樣的想法沒改變,但是改變的是我開始願意接納了佛的知識,可能也和興趣有關係吧XD 從大學開始就很喜歡研究生死議題,雖然我沒去上過生死學WW 另一機緣恐怕是卡通影響W 自小很喜歡不死鳥,所以創作類的東西也跟PHOENIX有關聯,想想真的很奇妙,緣分真的不管你用什麼管道,自然而然的時,時間一到就會接觸了,難怪人家總說時機,可是這往往又不是自己能掌握的WW
2016-12-27 16:47:4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