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國民黨產帳怎麼算?退將:民進黨也曾被餵黨產奶水

—— | 2016-08-03 23:50:28 | 巴幣 0 | 人氣 107

退役陸軍中將吳斯懷上午表示,國民黨黨產是一種「歷史共業」,牽扯時間、範圍與複雜度遠超過想像。他舉例,法務部調查局、國防部軍事情報局,都曾是國民黨的「附隨組織」;國史館的鎮館之寶「大溪檔案」,也曾經是國民黨的黨產;李登輝掌控的台灣綜合經濟研究院,也是用國民黨的經費成立。連民進黨都是李登輝用黨產「餵奶水」的對象。這些「爛帳如何算?」

吳斯懷上午透過臉書發表「台灣的未來只剩對立了?」一文,他說,「民進黨通過「黨產處理條例」,接著磨刀霍霍將成立『處理委員會』。眼看綠營追殺到底絕不手軟,藍營背水一戰只有硬拚,台灣的未來只剩對立了?這是蔡總統準備給台灣人民的未來嗎?」他也透過此文,試著解釋民進黨團總召柯健銘所謂國民黨黨產案問題可能成為「民進黨的大巨蛋案」的緣由。

吳斯懷說,「討黨產行動一旦開打,必將演變成一場法律戰、持久戰、割喉戰。國民黨勢必針對個案提出行政救濟程序,最終走上釋憲之路。行政救濟可能比申請釋憲還要曠日廢時。最終即便民進黨政府真的討回黨產,雙方必定纏鬥多年,耗費大量資源,最後留下的只是淪喪的法治、永無寧日的政黨惡鬥,無限擴張的行政權,持續撕裂的族群對立。柯建銘擔心,黨產若討不回來,這個問題將變成『民進黨的大巨蛋』,其原因在此。」

吳斯懷表示,「條例的內容就法論法,確實有違憲之虞;諸如,對『不當』的定義不明、採有罪推定原則,黨產處理委員會設在行政院下,違反權力分立原則,以及違反一般法令追溯時效原則等。」

他說,「就事實認定,國民黨黨產是一種『歷史共業』,牽扯時間、範圍與複雜度遠超過想像。下面這幾個案例如何清理?爛帳如何算?法務部調查局、國防部軍事情報局,都曾是國民黨的『附隨組織』;國史館的鎮館之寶『大溪檔案』,也曾經是國民黨的黨產;李登輝掌控的台灣綜合經濟研究院,也是用國民黨的經費成立。連民進黨都是李登輝用黨產『餵奶水』的對象。」

吳斯懷表示,「明眼人都知道,民進黨並不是真正想要追求轉型正義,而只是想藉著這個可以翻來覆去的追討過程來羞辱、凌遲國民黨罷了。在民進黨眼裡,那才是『極大化』討黨產的政治效益。我想請問蔡總統持續這種藍綠政治鬥爭形態,最後把台灣鬥垮,對妳們有什麼好處?台灣人民的未來會更好嗎?」

對於吳斯懷的看法,有網友則勸他,「黨產與你我何干?你有拿過一毛錢福利嗎?」

國民黨產帳怎麼算?退將:民進黨也曾被餵黨產奶水 | 要聞 | 即時 | 聯合新聞網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