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角色訪談問卷】蒼見篇-Part I

群青。 | 2016-07-21 21:28:15 | 巴幣 4 | 人氣 342

在主持人與角色一對一——關在小房間——裡訪談為前提所創作的問卷,以下45題請以角色的身分回答!



神代:「啊是,我是今天的主持人,請多多指教,各位可以發現腳邊有一籃蔬菜水果,那是製作單位要讓你們帶回家吃的,請珍惜食物,待會不管怎麼樣都不可以拿來丟我喔。」

蒼見:「那個,為什麼我腳邊也有一籃?」

(遠處導演大人告示牌高舉:因為你可以丟他)

神代:「導、導演您別這樣。」



一、正經八百篇

1.嗨你好,感謝你願意接受訪談,請問我該稱呼你……?

神代盯著手上的題目沉默了三秒鐘,接著抬頭宣布:「第一題你可以不用回答沒關係。」

2.你和初次見面的人、好朋友、同僚(上級同級下級)之間又會怎樣互相稱呼呢?

蒼見:「初次見面的人,一般都會禮貌性地加上先生、小姐。如果是好友的話,可能會出現有有趣的綽號。至於同僚,我不太會去區分上下級啦,直呼名字就好了。」

3.請你簡單的形容一下自己?

「喔喔,這題挺有趣的喔。」神代笑著表示:「剛才導演舉牌,說這題要在三秒以內回答,不能有思考時間喔。」

蒼見:「三秒鐘?誒﹑紳士吧。」

4.有什麼興趣嗜好?

蒼見:「魔術是我自己去學的,也算在興趣之內。犯罪小說啊,自從五歲時父親念了Agatha Christie給我當床邊故事,並且決定讓這成為我們家的傳統,就已經成為了一種習慣,說是嗜好也不為過。還有一項是恐怖故事,偶爾用來嚇嚇膽小的朋友也挺不錯的。」

5.擅長與不擅長的事物?

蒼見:「我覺得,不管是誰,不擅長的事總會多於擅長的事的。」

神代:「誒?可以舉例說明嗎?」

蒼見:「像是,我擅長從兩件事情中歸納出相異處,不擅長需要耗費大量體力的活動之類的。因為每個人各自有自己的專業,而自己專業以外的事情,就另當別論了。」

6.喜歡吃什麼?有沒有討厭的食物呢?

蒼見:「嗯……甜食吧。討厭的食物,我想應該沒有。」

7.有好感的人事物?討厭的呢?

蒼見:「我沒有討厭的人事物,所以應該算都有好感吧。」

8.平常的生活作息是怎樣?

神代默默地舉起手:「跟我一樣,對吧?」

蒼見:「誒,我是夜貓子,晚上會看小說到十二點過後,但是平日的話最晚早上六點一定會起來,假日基本上很少在中午以前醒來。」

9.住在哪裡呢?對居住環境還滿意嗎?

蒼見:「離公司很近的公寓,地址在哪裡很抱歉無可奉告,不然嵐姊姊應該會殺了我……之類的。嗯,我很滿意。」

10.平時閒來無事會去哪裡逛逛?

蒼見:「閒來無事的時候……我也不太會待在家裡或公司,大多數的時候都會在圖書館。」

神代:「對了,我幫你補充這句話:『哪間圖書館歡迎在假日的時候把全台灣的圖書館都找一遍。』嗯,你不要看我,是導演大人的指示。」(遙望

11.可以借看一下你的口袋/包包裡帶著什麼嗎?

蒼見:「可以啊,不過我出門通常都只會帶手機錢包還有一副牌而已喔。」(翻口袋

12.名字是誰幫你取的?有沒有什麼特殊意義?(這裡指的不是創作者喔,是角色的父母之類)

蒼見:「那個,我們從本名講起好了。Owen這個名字是祖母替我取的,她除了是個犯罪小說作家,還是一個基督徒,像是Owen這個名字就帶有少許的宗教色彩。還有我之前說我的中間名Austin是自取的原因,是因為這個問題困擾了我很久,究竟證件上縮寫的那個A是什麼意思,我自己也不是很清楚。後來我想起母親曾經翻譯了一系列的冒險小說,那個系列的主角就叫做Austin,所以就這樣假設了。當然也有可能是別的名字啦。」

13.你覺得自己和別人最不一樣的地方?

蒼見:「我嗎?從小到大比較多人提過的是髮色跟虹膜吧,那是遺傳自祖母的。」

14.你覺得自己最值得拿出來談的特點是什麼?

蒼見:「啊,說到這個,我最近已經習慣反串了,心態上也有一些改變呢。」

神代扶著椅子站起來,在腦袋裡又重播了一次答案之後,又步向牆角默默地蹲下。(對不起,當眾笑出來很失禮的)

蒼見:「呃,你還好嗎?」

神代:「……沒事,給我三十秒就好。」

15.那又覺得自己弱點在哪裡?

蒼見:「弱點啊……我想就是,有時候太過置身事外反而不太好。」

16.有沒有什麼是絕對不能缺少的東西?(人事物、情緒、天氣、地方等等皆可)

蒼見:「牌,牌我一定要帶著。」

17.覺得自己說話的方式如何?

蒼見:「怎麼說呢,有條理嗎?然後我的發音應該很標準吧?」

神代:「你放心吧,你三個語言的發音都很標準才是最令我髮指的地方。」

18.是在什麼環境下長大的呢?

蒼見:「多重文化的環境。所以對奇怪的事物接受度也很高。」

19.有家人或是青梅竹馬嗎?介紹一下他們吧?

蒼見:「家人的部分因為剛才主持人給我下了封口令,所以就來談談竹馬吧。我想想要怎麼說他比較好……是個路癡,膽小,所以說恐怖故事嚇他也不錯,我想他好像真的有自覺自己是被壓的……」

神代:「你把研一說成這樣有點過分誒,不過就是這樣所以很可愛啊!研一嫁我!」

(導演舉牌:主持人你小心我把你換掉((導演大人我不敢了

20.還是不免俗的要問問感情,你對戀愛有什麼看法?

蒼見向主持人投以求救眼神,得到PASS機會×1,僅可使用一次。

21.喜歡什麼類型的人?又對哪類型苦手?

蒼見:「冒失一點也沒關係,只要乖乖地就好了。苦手的類型……不聽人說話的吧。」

22.現在有找到你的意中人了嗎?還是在暗戀著誰呢?我不會告訴別人的!

眼神示意主持人過來,小聲地在耳邊交代完就當回答過了。

神代:「誒,該怎麼說呢,你這孩子的回答令我很滿意啊。」(所以研一我的((你滾#

23.對於感情會採主動出擊還是被動等待?

蒼見:「……被動等待。」(懊悔為什麼要浪費PASS權

24.來談談人生吧,為什麼會選擇現在的職業?

蒼見:「一開始我只是要從機場搭計程車到外婆家的,然後,被那個健忘的經紀人攔了下來後,大霹靂形成了宇宙,希望我的回答令你們滿意。」

神代:「哇,這樣聽起來,你好像把這當成是黑歷史啊。」

25.對這份職業有什麼追求抱負嗎?

蒼見:「既然決定了要做,那就努力做到最好。」

神代:「我、我以中之的身分說一句話,我很懶,就算你拿刀逼著我寫,我也不一定會寫的喔。」

26.對於自己現在的處境滿意嗎?會不會想要改變?

蒼見:「這樣的生活……也不錯呢。」(笑

27.人生中曾發生過什麼影響自己很大的事件嗎?

蒼見:「我想影響我最大的事件,就是我父母因車禍逝世吧。否則,我現在還會在位於西倫敦的老家,準備大學的預備課程。」

28.說一說影響自己最深的那個人?

蒼見:「影響到我習慣上最深的人,大概就是父親了。不管是恐怖故事還是犯罪小說,都是因他而起。至於讓我的性格變成現在這樣的人,我想應該是現在缺了我的五人組。」

29.從小到大有沒有什麼想達成的夢想呢?

蒼見:「我的夢想一直以來都是一些只要踏上幾步就能達成的小事,差別只在於,我有沒有勇氣踏出去而已。」

30.最後,能不能告訴我一個關於你的小秘密?(一些不為人知的設定?)

蒼見:「小祕密啊。我身邊的朋友都怪怪的。」(小聲

神代:「你知道我錄音起來了吧?」

蒼見:「請不要外流,謝謝。」



以上是蒼見的正經八百篇的結果,有機會我再填Part II的私心惡搞篇好了。

附上題目來源:【角色訪談問卷】

我覺得我寫私心惡搞篇蒼見會被我玩壞誒,還是來寫總受的版本?(不要亂玩研一,他是我的#

創作回應

夏鳶
外面東西太貴了
2016-07-28 00:19:29
群青。
是什麼東西?
2016-07-28 14:40:33
夏鳶
一家麥當勞
2016-07-28 17:50:10
群青。
噗哈哈哈,直接跟姐姐說你要吃麥當當啊
2016-07-28 18:06:26
夏鳶
問題是不餓吃什麼麥當當
2016-07-28 21:39:35
群青。
那幹嘛去買泡麵
2016-07-28 21:40:57
夏鳶
消夜要用的啊,要存貨!存貨!
2016-07-29 00:15:48
群青。
原來如此w
2016-07-29 13:46:54
焉雨
麥當當嗎?我知道惹[e5]
2016-08-15 19:00:55
群青。
www我要看交易明細(ㄍ
2016-08-15 22:46:0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