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林昶佐護照到底有無貼紙? 本人跟老婆都回應了

—— | 2016-05-23 16:07:10 | 巴幣 0 | 人氣 98

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台獨立場鮮明,他日前隨衛福部到日內瓦參加世界衛生大會(WHA),被記者問是否有貼台灣國貼紙,他答護照上沒貼任何東西,挨批公然說謊。他的妻子、閃靈樂團團長葉湘怡(Doris)澄清他們貼的不是台灣國貼紙,而是Taiwan貼紙。
林昶佐曾在立院為「護照施行條例細則」禁止變更護照封面一案進行質詢,他認為在護照上貼貼紙沒什麼大不了的,加拿大公民也會在護照上貼毛毛蟲貼紙,把加拿大國名蓋掉。他表示自己旅行了30幾個國家,有時也會被要求撕掉貼紙,但那是因為海關的行政裁量權,並非像外交部針對台灣國貼紙而新增細則,質疑政府箝制言論自由。

林昶佐隨政府官員赴日內瓦參加WHA時,記者高度關注他的護照,問有沒有貼台灣國貼紙,他回答「護照上從來沒貼東西」,國民黨青年軍李正皓嗆林昶佐說謊,他指出林昶佐在今年3月質詢時曾自爆將護照上的CHINA貼上TAIWAN,質疑林的政治誠信問題。

林昶佐的妻子Doris在臉書替先生澄清,她說市面上貼護照的貼紙有很多種,在台灣國貼紙出來前,他們用的是「Taiwan貼紙」或「台灣魂護照套」,在台灣人少去的國家,CHINA很容易造成誤會,有時會攔下來問很久,所以她習慣把CHINA用TAIWAN貼掉。關於林昶佐昨日的誤會,她說記者問的是怎麼沒貼「台灣國貼紙」,老公當然說沒貼阿,但其他朋友是有在貼。

林昶佐本人在瑞士收看新聞後,也在臉書回應「哇咧,弄得好像很驚悚?!」他表示台灣國貼紙是不錯,但自己喜歡DIY,之前質詢時秀出的三本新舊護照都是DIY風格,不是台灣國。他還要大家別再關心護照了,應將焦點放在WHA。


不管是台灣國貼紙,還是Taiwan貼紙,或者是護照套,記者跟你要求看護照,怎麼不拿出來?

創作回應

軍火師
眾人表示:呵呵;閃靈樂團表示壓力山大[e21]
2016-05-23 21:03:06

更多創作